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八里雙屍 結果共141筆

  • 證人「認錯了」 雙屍案3共犯涉案低

    八里雙屍命案,檢方首開偵查庭,沒提訊謝依涵,而是找來呂炳宏、歐石城、鍾典峰3名被告,還要呂炳宏帶來另一項新事證「咖啡杯」,將比對命案現場謝依涵下藥的杯子,是不是媽媽嘴的;其實,檢警早已比對呂炳宏3人的不在場證明,以及各項物證後,發現3人涉案程度「大幅降低」,但檢方不願改口,還大動作要3名被告、9名證人出庭,似乎是在替呂炳宏3人的不起訴做準備。
    2013/04/10 19:18
  • KUSO媽媽嘴效應 咖啡店保證「活著回家」

    八里雙屍案震驚社會,媽媽嘴咖啡店也被人戲稱為「龍門客棧」,在台東有一間咖啡店大搞KUSO,門口的立牌上寫著四大保證,咖啡裡不加安眠藥、來店裡不用認乾爹、也不會被盜領存摺,還保證顧客喝完咖啡能活著回家,字字句句都和「雙屍案」有關連,讓不少民眾看了會心一笑。
    2013/04/10 17:42
  • 自白謀財害2命 檢認「依」獨自犯案

    八里雙屍案,檢方最快下週偵結起訴,比對謝依涵自白,行兇手法,和命案鑑識報告,因為缺乏其他共犯的直接證據,檢方初步認定,謝依涵一人謀財害命,下個月5日,羈押期滿,檢方表示,不會對謝依涵聲請延押,將移審法院,由法官裁定,上午檢方為了再度確認謝依涵供詞,約談她的母親,祝姓男友以及呂炳宏等12人到案說明。
    2013/04/10 12:07
  • 畏罪?謝依涵摸走警局「刀」 企圖輕生

    八里雙屍案,案發至今已經1個多月,如今卻傳出驚人內幕,謝依涵在3月初第一次被帶到警局時,曾趁著員警不注意時摸走警局泡茶區的「普洱刀」,疑似企圖畏罪自殺,或想趁機落跑,最後被眼尖的檢察事務官發現立刻奪刀嚇阻,謝依涵的這個舉動,讓在場人認為她應該是涉嫌重大,最後在男友溫情喊話下,她也供出自白的第一個版本。
    2013/04/07 12:08
  • 「依」再翻供!列「5大物證」 檢警查真相

    八里雙屍案,主嫌謝依涵的供詞一變再變,檢警目前掌握關鍵證據清單,5大物證包括,在陳屍現場附近發現陳進福的棒球帽,張翠萍的手機、眼鏡,還有啤酒罐,以及一把水果刀,刀子尺寸和屍體刀痕符合,就看專案小組是否能運用智慧加上關鍵證物,攻破謝依涵的心防。
    2013/04/05 00:12
  • 〈獨家〉專訪謝依涵合氣道教練 不信謝殺人

    八里雙屍命案,主嫌謝依涵供詞反覆,最後終於坦承殺害陳金福夫婦,當初檢警懷疑謝依涵是個文靜的弱女子,無法一人犯案,但她其實在大學時期就是合氣道藍帶高手,受過專業訓練,若真對上陳進福夫婦,想奪刀防身也不是問題,而TVBS也獨家找到謝依涵的合氣道教練,對於謝依涵會殺人,覺得相當不可置信。
    2013/04/04 18:56
  • 「不影響偵查」 呂炳宏聲請免報到獲准

    八里雙屍案又有新進展,起初被檢警列為重要關係人的咖啡館老闆呂炳宏,以300萬元交保在外,每天上午要到轄區派出所報到,日前他透過委任律師,向法院聲請免除報到處分,院方裁定,呂炳宏從4月4日開始,不需要再到派出所報到,另外2名被告歐石城鍾典峰,不排除也會提出聲請,由於專案小組上週已經對謝依涵測謊,初步結果顯示,謝依涵一人獨力犯案可能性極高,但警方形容,過程中謝依涵刻意閃躲敏感問題,導致判讀不易,考慮安排二度測謊。
    2013/04/04 00:01
  • 溺斃變兇殺!2老昏迷突醒 謝慌亂砍殺

    八里雙屍命案,檢警幾乎定調為1人犯案,謝依涵坦承為了保管箱裡的4千萬財物,下藥迷昏陳進福夫婦,再拿刀將人刺死,但檢警不排除,心思縝密的謝依涵原本應是想將人拋入河中,製造成意外死亡,沒料到對方卻清醒反抗,才會持刀行凶,由於謝依涵四度翻供,因此檢警不排除還有共犯,並已經對她進行測謊。
    2013/04/02 11:43
  • 〈獨家〉圖張婦4000萬 謝依涵150天謀財計畫

    八里雙屍命案,謝依涵終於坦承是謀財害命,她覬覦的是死者張翠萍的4千萬珠寶黃金,謝依涵向檢方供稱,每次與陳進福在陳家約會後,都能獲得一些珠寶、首飾,想讓張翠萍發現這段三角關係,還刻意的配戴珠寶,後來張翠萍乾脆把首飾放進農會保管箱,而謝依涵為了取得保管箱鑰匙,故意和張翠萍上同一堂瑜伽課,拿到鑰匙後化老妝,到農會想打開保管箱,卻被行員識破,她才決定殺人要到張翠萍身分證,領出所有財物。
    2013/04/01 17:38
  • 謝依涵招了! 為謀張婦4000萬財產殺人

    八里雙屍命案,謝依涵終於坦承是為了錢殺人,但其實她覬覦的不是陳姓老翁的財產,而是另一名死者張翠萍的4000萬的珠寶黃金,謝依涵向檢方供稱為了掩人耳目,多次化老妝和陳進福在陳家約會,每次陳進福都會贈送珠寶、首飾,謝依涵故意配戴這些首飾,讓張翠萍發現這段三角關係,後來張翠萍乾脆把首飾放進農會保險箱,謝依涵無法取得,才策劃縝密的殺人計畫。
    2013/04/01 12:03
  • 鑑識「舉旗」找雙屍毛髮 拼湊殺人動線

    八里雙屍命案,在紅樹林中搜出的「毛髮」,勾勒出「謝依涵」的殺人拼圖,案發後,鑑識人員就不停在紅樹林中找跡證,一發現蛛絲馬跡,就會「舉紅旗」,當時鑑識小組曾舉起「15面」紅旗,因為他們找到張翠萍毛髮,沿著這15個點,加上謝依涵的供詞,推斷出謝依涵把張翠萍拖進紅樹林的「殺人動線」。
    2013/03/31 18:06
  • 謝依涵「新鄰居」 賴素如北所「0224」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疑似利用職權之便收受賄賂,遭收押禁見,編號0224,住在女子看守所的誠舍4樓,室友是一名涉及妨礙風化前科,沒有政治立場的女子,由於,賴素如曾經在庭上大喊,要是收押禁見,她也活不下去,所方還一度派人注意她的動靜,特別的是,她的同棟鄰居還有八里雙屍命案嫌疑人謝依涵以及涉貪檢察官陳玉珍。
    2013/03/31 13:01
  • 雙屍3男國賠難 須證檢警「故意」過失

    八里雙屍命案,原本被認為是共犯的呂炳宏、歐石城、鍾典峰3人,如今涉案程度大為降低,不排除提出國賠,但他們想「聲請國賠」,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因為必須等到「不起訴確定」或「無罪確定」後,才能提出,另外,法界人士也指出,想聲請國賠成功並不容易,首要條件是公務人員有「故意過失」,以雙屍案的調查過程來看,恐怕不符合這個要件。
    2013/03/31 12:38
  • 孝心變調! 「依」盜領富商百萬匯母

    八里雙屍命案,檢警追查發現,女店長謝依涵分別在案發前後,一共匯了100萬生活費給母親,雖然當時家人覺得奇怪,怎麼女兒突然會有這一大筆錢,不過她卻說這是咖啡店的分紅,家人直到警方上門,才知道,原來從去年開始,謝依涵就已經陸續盜領陳進福戶頭的錢,金額高達500萬元。
    2013/03/31 11:35
  • 咬「富商」合謀無證據 「依」自白恐難定罪

    八里雙屍案,案情大逆轉!女店長謝依涵坦承犯案,供稱和陳進福兩人有曖昧關係,引起對方妻子不滿,相約談判,合謀下藥殺人,擔心事件曝光,最後才會也把陳進福滅口,由於檢方目前只掌握主嫌自白和間接證據,法界人士認為,萬一謝依涵在法庭上又翻供否認犯案,很有可能最後難定罪。
    2013/03/30 17:57
  • 真假難辨!謝女供詞3「變」 誘警混淆

    八里雙屍案曲折難解,因為主嫌謝依涵供詞反覆不定,前後有三種版本,一開始她說,當天約了陳進福夫妻到咖啡店,接著由呂炳宏,歐石城和鍾典峰三人殺害棄屍,後來翻供,自己只有盜領存款沒有約夫婦見面,沒有共犯,半個月後又出現第3個版本,謝依涵承認殺人,甚至還提到和陳進福合謀,檢警懷疑,如擠牙膏般供出案情,是要混淆偵辦方向,找不到直接證據。
    2013/03/30 12:55
  • 「依」人心機!熟知3男作息 扯「殺人故事」

    八里雙屍案,檢警沒找到呂炳宏、歐石城和鍾典峰3人涉嫌殺人的直接證據,初步排除是案件核心人物,呂炳宏律師表示,當初300萬重金交保,並不代表有重嫌,可能法官是依照當事人的財務狀況做出的裁定,另外,歐石城也拿出手寫筆記向專案小組致謝,只是當初這3人會被扯命案,檢警研判,可能是謝依涵很清楚他們的生活作息,無法提出有利的不在場證明,刻意誤導偵辦方向。
    2013/03/30 12:38
  • 悽慘!富商妻肋骨斷 疑死前先遭痛毆

    八里雙屍案案情逆轉,檢警策動親情喊話,女店長謝依涵坦承犯案,供稱她和陳進福兩人有曖昧關係和金錢往來,引發妻子張翠萍不滿,相約談判,兩人合謀,由女店長先對張翠萍下藥,再由陳進福動手殺妻,檢警查出,張翠萍身上多處刀傷,肋骨斷掉,一刀還深及肺部,不排除生前曾遭人痛毆,研判兇手充滿恨意,下手之重,刀刀致命。
    2013/03/30 12:33
  • 「一人」買冥紙! 疑謝依涵照片曝光

    檢警偵辦八里雙屍案,查出就在案發後,大年初七,謝依涵跑到金紙店,買冥紙祭拜死者,想卸除心中的罪惡感,但隔了10天,她卻戴著墨鏡、假髮,變裝盜領存款,之後更故佈疑陣,到張翠萍任教的實踐大學,丟棄健保卡,檢警在謝依涵的筆電裡找到一個檔名,串聯起事情始末,裡頭的4個地點,就是她殺人計劃的一環。
    2013/03/29 19:52
  • 溫柔陷阱!謝女設局 「體貼待客」迷富商

    八里雙屍案延燒至今,檢警掌握證據,指向女店長謝依涵就是主謀,沒有兒女相伴的富商陳進福,因為常常光顧咖啡店,被謝依涵的溫柔體貼吸引,送禮物、給零用錢,一度還想收她當乾女兒,看在妻子張翠萍眼裡,覺得謝依涵接近丈夫,動機並不單純,曾向娘家哭訴,也下令要求丈夫斷絕這段超越主客的關係,而即將和男友結婚的謝依涵,失去金援,疑似被逼急了,才痛下殺手。
    2013/03/29 18:07
  • 計中計!富商「合謀」殺妻 反遭「依」殺害

    八里雙屍案,案情出現大逆轉!檢警利用親情喊話,突破謝依涵心防,除了指認警方在命案現場找到的水果刀,就是作案兇刀外,還供出由於她和陳進福兩人有曖昧關係和金錢往來,被對方妻子發現,最後乾脆兩人合謀,計畫殺人謀財,先下藥迷昏張翠萍後,再由陳進福動手殺妻,事後她擔心事情曝光,也對陳進福下藥,從背後刺殺,盜領存款。
    2013/03/29 17:50
  • 母親情喊話 謝依涵卸心防翻供認罪

    八里雙屍案,劇情出現重大轉折,就是因為謝依涵再次翻供,媽媽嘴女店長謝依涵在案發後說詞反覆,被列為主嫌,而她的初供咬出了媽媽嘴負責人呂炳宏等3人,檢警積極蒐集相關事證,但卻苦無進展,最後是因為在親情喊話下,突破謝依涵心防,坦承自己1人犯案。
    2013/03/29 12:28
  • 兇刀現形、謝女自白 3共犯初步排除

    八里雙屍命案,謝依涵的老闆呂炳宏、股東歐石城和鍾典峰3人,因為時常進出咖啡廳,案發當天無法提出有力的「不在場證明」,手機又關機,一度被認為殺人棄屍涉嫌重大,檢警扣走了車子,歐石城的眼鏡、拍攝呂炳宏的手掌照片,費盡心力調查,最後案情急轉直下,可能是謝依涵和死者陳進福主導,3人初步排除涉案,但將近1個月的折騰,他們說高興不起來,只希望檢警找到真兇,宣布破案而不是草率結案。
    2013/03/29 12:20
  • 排除涉案?警帶「大炳」回現場 點交物品

    八里雙屍案有重大進展!檢警傍晚帶著嫌疑人之一的呂炳宏,到媽媽嘴咖啡館進行「點交」,除了將之前查扣的物品,物歸原主,也拆除封鎖線,將整間店歸還給呂炳宏;這似乎意味著排除他涉案的可能外,也代表店內並非命案第一現場,檢警如此大動作,就是因為24日借提謝依涵時,她的筆錄、口供有所更改,才會帶著呂炳宏回到店內,釐清供詞是否屬實,讓案情明朗。
    2013/03/28 23:08
  • 〈快訊〉八里雙屍案 檢警帶呂炳宏模擬現場

    最新消息,檢警偵辦八里雙屍案的最新進展。
    2013/03/28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