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咬「富商」合謀無證據 「依」自白恐難定罪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30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28

八里雙屍案,案情大逆轉!女店長謝依涵坦承犯案,供稱和陳進福兩人有曖昧關係,引起對方妻子不滿,相約談判,合謀下藥殺人,擔心事件曝光,最後才會也把陳進福滅口,由於檢方目前只掌握主嫌自白和間接證據,法界人士認為,萬一謝依涵在法庭上又翻供否認犯案,很有可能最後難定罪。

口風再怎麼緊,最後還是過不了「親情」這一關,謝依涵在媽媽勸說下,終於認了,坦承和陳進福,有曖昧關係,兩人一同犯案,下藥殺害妻子張翠萍。

經過近2個月蒐證,目前檢方掌握的,只有謝依涵的自白,「坦承殺人」、「還有間接證據」,像是謝依涵變裝到銀行領錢、買金紙畫面、咖啡館員工證詞,以及承租保險箱裡,藏有陳進福的存摺和印章,但目前沒有找到血衣,檢方只尋獲到一把不明器械,雖然謝依涵坦承,這把就是殺害富商夫婦的凶器,但上面卻沒有採集到任何指紋和血跡反應,未來在法院上,想要定罪,恐怕有困難。

律師李岳洋:「法官他所拼湊出來的這個犯罪事實,跟檢察官當然是有可能會不同,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當然有可能,法官認為這證據不足的,將來予以無罪的一個判決。」

謝依涵供詞一變再變,同時也咬出陳進福就是共犯之一,但人已過世,死無對證,會不會可能想要推卸責任,減輕刑責,律師說,如果是為了財殺,屬於預謀強盜殺人,最重可處死刑;反之,擔心關係曝光,可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

李岳洋:「法官將來也有可能根據刑法第57條,犯罪動機的部份,去做一個減刑的動作。」

謝依涵未來在法院上,會不會有可能來個大翻盤,最後被判「無罪」,就看檢方能不能找到更多讓她「一刀致命」的證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72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