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假難辨!謝女供詞3「變」 誘警混淆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3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八里雙屍案曲折難解,因為主嫌謝依涵供詞反覆不定,前後有三種版本,一開始她說,當天約了陳進福夫妻到咖啡店,接著由呂炳宏,歐石城和鍾典峰三人殺害棄屍,後來翻供,自己只有盜領存款沒有約夫婦見面,沒有共犯,半個月後又出現第3個版本,謝依涵承認殺人,甚至還提到和陳進福合謀,檢警懷疑,如擠牙膏般供出案情,是要混淆偵辦方向,找不到直接證據。

主嫌謝依涵(2013.3.6):「監視器警方都已經調走了,所以可能要直接跟警方調。」記者:「陳進福就住附近嗎?」謝依涵(2013.3.6):「他是住附近沒有錯。」

這是謝依涵,陳進福夫婦死後,她態度始終這麼鎮定,冷靜也許就是她的人格特質,被收押快1個月,檢警仍然難以突破她的心防,更難猜測她說真話還是假話。

落網收押時,一臉無辜的她向警方供稱,案發當天約了陳進福夫婦到咖啡店,之後就交由呂炳宏、歐石城和鍾典峰3人接手,殺人地點在歐石城的車子上,最後再棄屍,動機是為了展店資金謀財害命,說法驚悚又有可信度,但警方發現,謝依涵盜領存款,再度偵訊,她改口只盜領沒約夫婦碰面,3名共犯也是假的,都是被逼問才亂編故事。

最後檢警讓謝依涵和母親見面,親情催化下,她才鬆口坦承自己殺人,和陳進福有金錢和感情關係,不滿張翠萍阻撓才會下手殺害,後來又說和陳進福合謀;殺人故事一變再變,檢警懷疑謝依涵不斷在冷靜思考,更改說詞,混淆偵辦方向,每問一次就透漏一點,拖延時間,就像在挑戰專案小組的辦案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40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