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富商斷金援 「依」人獨立犯案謀財


發佈時間:2013/04/12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八里雙屍命案,檢警偵辦近2個月後,確認兇手就是謝依涵1人,因為要負擔家計,以及和男友結婚急需用錢,才會預謀動手殺人,檢方表示,從民國99年開始,陳進福都會定時給乾女兒謝依涵金錢援助,沒想到今年初突然反悔,謝依涵就開始策畫殺人計畫,佯稱生病到診所拿安眠藥,再把夫婦倆約出來殺害,同時為了脫罪,嫁禍給呂炳宏3人。

八里雙屍案,檢方確認,兇手就是謝依涵一人。士林地檢署發言人顏迺偉:「謝姓被告涉嫌刑法的強盜殺人、詐欺取財、竊盜、傷害、偽造文書罪,依法提起公訴,並請法院考量這些犯罪的情節,求處嚴厲之刑。」

99年起,身為乾女兒的謝依涵,就一直受到陳進福夫婦的金錢幫助,但後來因為要負擔家計,以及與祝姓男友結婚急需用錢,謝依涵起了貪財念頭,決定策畫一場殺人計畫。

為了要下藥迷昏陳進福夫婦,謝依涵到診所向醫生謊稱母親過世,與繼父關係也很緊繃,需要吃安眠藥來幫助睡眠,前後陸續拿了21顆,為了測試藥效,自己還吃了3顆。

謝依涵趁著張翠萍出國,潛入陳進福家中,偷取大衣外套和保險箱鑰匙,之後戴假髮、墨鏡、化妝,三度變裝到銀行領錢,最後成功竊取到陳進福帳戶內新台幣35萬元。

謝依涵先在陳進福夫婦的咖啡杯內下藥,之後陸續將2人扶到紅樹林河畔,拿出從家中帶來的水果刀進行殺害,而為了要脫罪,還故意嫁禍給呂炳宏、歐石城、鍾典峰3人。

咖啡店老闆呂炳宏:「讓這個案子終於告了一個段落,還給伯伯與老師一個公道,再次我要表達我最誠摯的謝意。」

事後,檢方調查,3人都有不在場證明,不起訴處分,洗刷冤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61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