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屍案最終辯論 殺人動機「依」無交代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7 18:04

八里雙屍案最後辯論庭,謝依涵依舊不說實話,庭上大談和陳進福的不倫戀情,還說出「斑點」、「傷痕」等私密特徵,直指陳進福長期不滿妻子才教唆她一起殺人,承諾贈與600萬和一間房子作為代價,沒想到最後發生爭執,謝依涵想結束不倫戀,乾脆殺了2人,說自己好像「著了魔,以為人死了就沒事」,最終仍說詞反覆,檢方當庭求處死刑,10月29日宣判。

謝依涵出庭時總是會把頭髮梳整齊,一臉沉靜,嘴裡講出的每個答案都經過深思熟慮,雙屍案最終辯論庭上,她一再強調自己身不由己,說當時好像著了魔,一心一意以為人死了就沒事,獨自一人殺害陳進福、張翠萍。受害家屬:「她企圖要看她罪行能不能減輕,這個沒有人會相信啦。」

認為是在裝可憐,更火大的是謝依涵把罪責推給無法為自己辯駁的被害人陳進福,還當庭大談不倫戀,家屬情何以堪,她說陳進福和妻子感情不好,才會教唆一起殺了張翠萍,承諾會給這個乾女兒一間房子和600萬現金,張翠萍不在家,深夜就會請乾女兒來陪他,代價就是珠寶和紅包。

最後為了和男友結婚,想脫離陳進福,才會將夫妻倆迷昏後殺害,法官不懂她想結束不倫戀的感受,似乎是想藉由情感關係合理化陳進福是主謀的角色,還大方說出對方私密身體特徵,像是斑點和傷痕,不過檢方舉例反駁,陳進福手骨折還等到妻子回國才就醫,可見感情並非不融洽。家屬委任律師魏億龍:「一直到今天為止,她還謊話連篇,矛盾重重。」

2人致死原因顯示兇手當時已經殺紅眼,這和自白書是符合的,不過殺人動機是什麼?交代的不合邏輯,連法官都很傻眼,最終辯論庭,謝依涵依舊沒把真相說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52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