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兩黨 結果共1,970筆

  • 總統大選剛結束 美代表團隨即抵台 支持台灣民主選舉結果

    2024年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隨即抵台,其中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與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抵台後便陸續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蕭美琴、侯友宜和柯文哲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派代表團在選後來台,過去也有慣例,像是2008年的選舉後,美國也派了當時的AIT主席來台,只是當時沒有像前副國務卿、前國家安全顧問這種更高層級的官員,但這次代表團還加上這兩位,且很有趣的是史坦伯格是民主黨的前副國務卿,哈德利是共和黨的前國家安全顧問,這也顯示美方是刻意表達,兩黨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16 14:43
  • 國會龍頭白出招!趙少康挺 綠委轟假議題

    立法院龍頭戰開打,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率先開第一槍,拋出國會改革4大主張,點名要藍綠兩黨回應,對此國民黨團態度保留,「有支持但也有人擔憂被少數政黨綁架」,而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則說這是假議題,直言若要合作不應該用「放話方式」。
    2024/01/15 19:34
  • 大選底定 藍綠白政黨補助款初估可以領這麼多

    2024總統、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共16個政黨登記不分區立委,僅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得票逾5%門檻,每年每票可獲新台幣50元政黨補助款,粗估藍綠兩黨每年可領逾2.3億元、民眾黨也可獲1.5億元。
    2024/01/14 06:28
  • 2024大選分析/三黨不過半!韓國瑜想爭國會龍頭 還得先問柯文哲

    2024大選結果出爐,國民黨雖無法奪下總統大位,在立院卻大有斬獲囊括52席,未來加上2席友黨成員,國民黨團將有54席立委,比上屆38席多出16席。而名列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則被黨內看好為新一屆立院龍頭寶座人選,黨內認為韓國瑜出任立院院長,有助於爭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藍白共同提名立院正副院長,不過,有鑒於藍白兩黨在總統大選合作以失敗收場,未來能否重修舊好,仍有待各界審視。
    2024/01/13 22:11
  • 總統敗選後!柯文哲穩坐三分天下 「關鍵原因」是「這件事」

    2024總統大選結果藍綠白競爭相當激烈,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從開票開始一路都是位居第三,最後沒有如願當選總統,學者分析柯文哲沒有出現棄保效應,不過從他的得票數來看,勝選機會是藍白合,畢竟藍綠兩黨,都各有各的基本盤和穩定的支持群,柯文哲下一步及未來如何帶領民眾黨,各界高度關注!
    2024/01/13 22:01
  • 選前之夜藍綠「板橋尬場」 綠支持者走錯棚闖侯營爆口角

    2024總統立委大選倒數24小時,藍綠白陣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2)日選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晚會,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同樣選在板橋區舉辦造勢晚會,藍、綠兩黨支持者紛紛前往板橋為自己支持的候選人加油。
    2024/01/12 18:15
  • 全球最大政治風險 美總統大選牽動國際

    全球政治風險諮詢組織「歐亞集團」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無論誰贏,都將是全球今年最大政治風險。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歐亞集團已經是第20年在做全球政治風險排行榜,今年把美國大選列為世界第一風險,其實並不為過,因為川普效應繼續在美國全國發酵,且下週開始即將第一開跑的愛荷華州兩黨初選,就可以看出川普的實力有多強,目前川普在共和黨裡還是大幅領先其他對手,如果1月份幾個州的初選,川普都贏的話,他勢必會代表共和黨與拜登競選總統,這就像是重演2020年的場景。」
    2024/01/10 14:25
  • 力拼突圍!時代力量拚戰地方 最後衝刺

    今天時代力量在台北連開兩場記者會,黨主席王琬諭,接受徵召,從中央到地方加入選戰,但這回挑戰很大,因為自從黃國昌離開後,他們想要延續聲量,真的得要想辦法,不斷召開記者會外,更要到地方一步一步的拜票,想要在藍綠兩黨夾擊之下突圍,選前得要更加衝刺。
    2024/01/09 19:34
  • 美防長隱瞞住院爭議延燒 白宮:拜登無意開除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隱瞞住院,之後更連環爆出拜登政府和國安高層,到自家代理人副防長,都沒有在第一時間獲得消息,引發國會兩黨一致砲轟。
    2024/01/09 12:27
  • 美防長「住院門」瞞好瞞滿 五角大廈再曝內情:元旦劇痛進ICU

    70歲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年元旦突然住進加護病房,卻傳出引瞞病情多天,總統拜登(Joe Biden)、國安高層甚至副防長第一時間都不知情,引來國會兩黨砲轟。眼見「住院門」風波越演越烈,五角大廈今(8)日再度說明,指奧斯丁去年12月22日接受手術,1月1日突然感到劇烈疼痛,因此才住院。
    2024/01/08 17:32
  • 柯文哲也口誤 拉政黨票脫口「只有民進黨有關鍵力量」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7)日赴高雄鼓山區造勢,致詞時過於激動口誤,稱藍綠過去在立院丟預算書、丟水球,三十年來都是這樣,「只有民進黨有關鍵力量」,才能逼迫另外兩黨不再用過去的手段。
    2024/01/07 21:27
  • 內閣制行不行? 學者:台灣民眾對內閣制不熟悉、修憲難

    藍白兩黨不約而同,都提出要推動內閣制,批評現行的總統制贏者全拿、有權無責,不過,專家分析,內閣制一再被提起,但是最後誰當全都沒能真正推動,尤其對比國際上的內閣制國家,多以君主立憲慢慢演變而來,台灣如果要推,不只是修憲難以過關之外,台灣民眾對內閣制太過陌生,也是一大阻礙。
    2024/01/03 23:04
  • 催基本盤!全台「信賴之友會」總動員站路口

    選舉倒數衝刺,藍綠兩黨"催基本盤"較勁,民進黨宣布將在明(3日)天,發起全國22縣市站路口行動,賴清德競總總督導卓榮泰,也號召全台信賴之友會總動員。
    2024/01/02 22:45
  • 選總統超燒錢! 柯文哲資源、經費少「精省打法」

    選總統究竟要花多少錢?外傳台灣選總統門票是新台幣20億元,不過對於民眾黨而言,資源和經費都相比藍綠兩黨短缺,畢竟光是一場造勢活動,舞台、燈光甚至是便當或遊覽車都要錢,雖然柯文哲資源相對薄弱,不過經營網路媒體、YT等多元平台,以及社群發聲、帶動話題,努力用空戰獲得同樣效果。
    2023/12/26 23:09
  • 柯談陸介選驚語 「選國民黨就被大陸買掉」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直播中再談大陸介選,不但批評國民黨靠中、民進黨反中,兩黨都想靠大陸選贏,但他更直指國民黨被大陸買掉了,說大陸以商圍政、介入台灣大選。
    2023/12/26 13:46
  • 影音/蕭美琴喊:從未放棄中華民國籍 批藍白兩黨「走回依賴中國老路」

    2023/12/23 13:03
  • 狹路相逢!苗博雅碰頭羅智強 同框比YA

    北市立委選情,藍綠兩黨在大安區、松信區持續交著。社民黨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前一天立委號次抽籤,在電梯裡遇到對手羅智強,兩人比YA合影,今(21)天苗博雅再邀他辯論,不過羅智強回應,跟一個側翼有什麼好辯論的?
    2023/12/21 13:37
  • 總統政見會/酸藍綠「貪污、債留子孫」 柯文哲:單這點就贏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0)日晚間7時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喊話,籲選民思考要留在藍綠兩極惡鬥的泥淖,還是走向新政治、新文化,並稱自己不會貪污,「單單這點就贏國民黨、民進黨」,並強調不會債留子孫,「不會像其他兩黨,造成下代年輕人很大的負擔」。
    2023/12/20 20:10
  • 桃園造勢也飆破萬人 柯文哲感動:沒法像藍綠發便當、遊覽車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將從北到南舉辦大造勢,昨(16)日首場直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本命區台南,根據官方統計現場人數破一萬人。柯文哲今(17)日第二場造勢辦在桃園陽明公園,官方粗估參加人數1.2萬人,柯致詞時更酸,沒法像兩黨(藍綠)一樣發便當、遊覽車動員,感動直呼今天參加的支持者都自動自發,「因為一個理想聚集在這。」
    2023/12/17 16:19
  • 觀點/憂「親美亡黨、親中亡國」 越南審慎拿捏與美、中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結束對越南國事訪問,雙方宣布中越兩黨兩國關係新定位,在深化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基礎上,攜手構建具戰略意義的中越命運共同體(越方稱:共享未來共同體)。
    2023/12/15 16:08
  • 澤倫斯基美國會演說籲援烏碰壁 共和黨態度強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二前往美國國會,會見兩黨領袖,呼籲國會通過加強援助烏克蘭的法案,但仍然遭到共和黨反對。
    2023/12/13 15:20
  • 郭台銘未來挺誰?柯文哲曝「郭很討厭朱立倫」揭出手關鍵

    藍白合破局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宣布退選,不過藍白兩黨都希望爭取到郭董支持,因此郭董未來動向也備受關注。對此,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就指出,如果下架民進黨是郭的最大目標,誰當選不重要,最後應該是「看誰贏支持誰」,但柯也透露郭很討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騙他嘛」。
    2023/12/13 13:42
  • 澤倫斯基赴美求軍援 拜登喊話國會:別給普欽耶誕大禮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前往美國國會山莊會見兩黨領袖,懇請國會通過加強軍援烏克蘭法案,但因共和黨反對而碰壁。美國總統拜登警告,終結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將是給予俄羅斯總統蒲亭的最大耶誕禮物。
    2023/12/13 10:56
  • 黃國昌質疑賴清德老家是新建物 賴競總提證據駁:為選舉帶風向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是2003年到2004年完工的新建物,該建物從未繳過房屋稅長達二十幾年,卻對外宣稱有繳。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藍白兩黨不斷以錯誤訊息試圖誤導社會大眾,這不是一般都市中的違建,也沒有竊佔國土,而是普遍存在於礦區的合法房舍,過去賴多次強調該繳的稅都有繳,也一定尊重新北市政府依法核定的程序。
    2023/12/07 16:12
  • 棄保民調太意外!蔡正元斷言「總統大選結局」 這兩人差100萬票

    2024年1月13日將迎來台灣4年1度的總統大選,綠藍白3組人馬底定,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賴蕭配」;國民黨侯友宜、趙少康「侯康配」;民眾黨柯文哲、吳欣盈「柯盈配」,選情進入白熱化,對此,前立委蔡正元看完最新民調大膽預言結局「藍綠兩黨差距僅100萬票」。
    2023/12/07 0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