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大選分析/三黨不過半!韓國瑜想爭國會龍頭 還得先問柯文哲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00:58
柯文哲喊帶白委拜訪支持,外界解讀暗示挺韓國瑜爭立院龍頭。(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柯文哲喊帶白委拜訪支持,外界解讀暗示挺韓國瑜爭立院龍頭。(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2024大選結果出爐,國民黨雖無法奪下總統大位,在立院卻大有斬獲囊括52席,未來加上2席友黨成員,國民黨團將有54席立委,比上屆38席多出16席。而名列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則被黨內看好為新一屆立院龍頭寶座人選,黨內認為韓國瑜出任立院院長,有助於爭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藍白共同提名立院正副院長,不過,有鑒於藍白兩黨在總統大選合作以失敗收場,未來能否重修舊好,仍有待各界審視。

國民黨國會席次已大致確定,包含區域加上原住民立委39席,以及不分區立委13席,已有52席黨籍立委,未來預料將加上2席友黨,包含無黨立委高金素梅、陳超明共54席,但國會席次仍未過半(過半需達57席),未來正副院長選舉中,必須爭取民眾黨支持。

 

有鑒於未來立法院三黨不過半,但藍白在野陣營獲得過半優勢之下,黨內人士認為,國民黨推派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是民眾黨可能接受的人選,屆時雙方才可能各自推派正副院長,在黨團和諧方面也能維持平衡。

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黨內人士說,過去韓國瑜和柯文哲在北市府時期就相當友好,韓國瑜選前才會主動說要當藍白合桶箍,而柯文哲也能夠接受韓這個人選,甚至柯文哲選前接受媒體專訪時還說,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很好,「以後吵架找他,他就負責敲槌,才是真正的中立。」
 

熟知韓國瑜的人士指出,立法院長一職非常重要,但重要性不在於主持議事,而是對於立法院法案、預算之協商,韓國瑜擔任過立委,在人和方面也很有一套,議事協商對他來說不會是難事。

對於綠營質疑韓國瑜是否能夠勝任立法院長一職,熟知韓國瑜的人士指出,韓國瑜熟知人性,且對於藍營立委的凝聚力非常強,這也是為何綠營選前一直把韓國瑜當成箭靶在打,就是擔心未來韓在立法院發揮影響力。

此外,韓國瑜若擔任立法院長,黨內人士也認為這有助於韓國瑜延續其政治生命,因立法院長對內處理國會議事,對外一大功能就是代表國家與國際進行國會外交,無論是接待外賓、出訪,反而相對於總統、副總統、閣揆有更大的空間,可累積政治能量。

最後當選名單以中選會公布結果為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國民黨#不分區#韓國瑜#柯文哲#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94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