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質疑賴清德老家是新建物 賴競總提證據駁:為選舉帶風向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6:12
前立委黃國昌。(圖/胡瑞麒攝)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是2003年到2004年完工的新建物,該建物從未繳過房屋稅長達二十幾年,卻對外宣稱有繳。對此,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藍白兩黨不斷以錯誤訊息試圖誤導社會大眾,這不是一般都市中的違建,也沒有竊佔國土,而是普遍存在於礦區的合法房舍,過去賴多次強調該繳的稅都有繳,也一定尊重新北市政府依法核定的程序。

 
前立委黃國昌。(圖/胡瑞麒攝)

郭雅慧指出,從原始戶籍資料看出,民國47年2月15號起,賴清德的祖父賴萬發,就住進當時的中福里5鄰柒戶(職業記載煤礦工)。這一排當年是合法存在的礦工工寮,後來門牌整編變成中福路85號,再分割為84及85號,歷經多次整編及分割,也因為年久失修,漏水嚴重,無法居住,賴清德母親進行整修,該區多數礦工眷屬及後代都有類似情形。

郭雅慧說明,礦業是台灣經濟發展史重要的一部分,當時金山、萬里、貢寮、瑞芳、平溪、雙溪等地,許多家庭都以礦業賴以為生,是他們的經濟支柱,這些深入礦坑工作的礦工,忍受極為惡劣、暗無天日的工作環境,還要隨時擔心失去生命,很遺憾賴清德父親就是因為礦坑意外失去生命,賴清德母親接續在煤礦坑外擔任雜工撫養孩子長大。

郭雅慧指出,目前全國均已停止採礦,過去礦區建物在礦權被廢止後,政府未能即時將分區進行更正,造成民眾喪失合法房屋權益,為顧及因礦業權廢止所衍生的土地及民眾權益問題,期盼能為這些弱勢礦工後代解決。包括非都市土地變更編定及國土計畫來啟動相關盤點及輔導等措施。
 

賴清德位於萬里的老家。(圖 /新北市政府提供)

至於賴清德老家,郭雅慧強調,賴清德已經一再重申,從過去到現在,家人該繳的稅都有繳,只要政府核定應繳納的稅金也都會繳納。

另外,就地價稅部分,新北市政府來函表明土地過去均核課田賦,但早就免徵,而是在今年10月中才通知改認定土地應繳納地價稅,當事人於收到相關通知後,已在期限內完成相關繳納與補繳;就房屋稅部分,也是近日稅捐單位才開始通知辦理申報,該屋自民國47年至今歷經兩次門牌整編,過去家人在門牌分割前確實有繳稅,只要稅單來,都會繳納,盼相關人士不要刻意拿錯誤的資訊帶風向。

郭雅慧說,既然新北市政府認定無稅籍,當事人已主動委請相關專業人士進行後續申辦程序,目前仍在函文調查期限內,沒有逃稅問題,只要政府依法核定,當事人都會依法繳納。

郭雅慧質疑,身為民意代表,尤其黃國昌甚至曾是該選區所選出的立法委員,沒有協助在地解決問題,不去理解詳細法理脈絡,為區域內弱勢民眾解決問題,卻為了個人的選舉利益,惡意用片面資訊,操作風向且不實指控,實在令人遺憾。

對此,黃國昌下午也回應,民進黨可以去查,「我當立委從不知道賴清德原來在2002年到2003年在礦業用地上蓋這個建物,第二當立委接到的陳情,從來沒這類陳情」。

黃國昌說,再次奉勸民進黨誠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要又想用媒體優勢、移轉焦點的方式迴避問題,「要我評論就是不要再說謊,用這樣移轉焦點的方式是沒有用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萬里老家#黃國昌#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292

0.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