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民調暫領先」軍工股受惠 法人最看好大單挹注這2檔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08:36
民進黨目前民調領先,軍工股因此受惠。(圖/鏡週刊)

藍綠白總統候選人出爐,根據美麗島最新民調,賴蕭配支持度36.3%暫時領先,國民黨侯康配支持度31.0%、民眾黨柯盈配支持度18.0%。由於民進黨民調領先,讓受惠民進黨政策的相關族群表現強勢,其中又以軍工股最受投資人關注,加上選前兩岸地緣政治風險,及以巴戰爭、烏俄戰爭未果,更推升相關個股上漲動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延續執政黨落實「國防自主」目標,進一步喊出「和平四大支柱」,包含強化台灣威懾能力、建構經濟安全,與全球民主國家建立夥伴關係,並務實一致地支持兩岸現狀,四大支柱涵蓋國防、經濟、外交與兩岸關係。而明年國防預算包括基金與特別預算,已正式突破6,000億元,統計蔡政府8年來,國防預算成長38%。

 

法人表示,若民進黨順利勝選,未來國防預算預料有增無減,國防與軍工概念股會是主要受惠族群。隨著11月24日3組候選人正式完成參選登記,當天軍工股價量齊揚,像是:漢翔、千附精密、雷虎、亞航皆爆量上漲,其中雷虎、亞航更是直逼漲停價。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總統大選剩不到50天,預料盤勢到明年投票前呈現震盪盤高,現在除了關注景氣谷底復甦的電子股、具AI題材的IC設計族群外,也可留意政策受惠股。

事實上,每逢總統大選,中國多文攻武嚇,也容易激勵軍工股走出短線行情,加上以巴戰爭、烏俄戰爭未果,更推升相關個股機會。但要留意軍工股多數成交量不大,漲跌波動大,像是漢翔、千附精密、雷虎、亞航,在11月24日雖爆量上漲後,但隨後又出現量縮壓回,擇股上應回歸基本面。
 

法人看好亞航受惠旅遊復甦,占比10%的民航機業務回溫,而亞航主要業務占比來自政府及軍用相關,負責國軍主流機型如F-16、IDF、幻象2000、黑鷹直升機等維護,據了解,在手訂單已達208.6億元,訂單能見度到2030年;漢翔今年營收表現亮眼,目前成功拿下數家國際知名航空大廠零組件合約,以及美國發動機大廠10年長約與多項發動機零組件4年合約,在大單挹注下,營收成長可期。

更多鏡週刊報導【大選行情3】選前行情最旺時刻到 專家:不管誰勝選都要留意一族群
【大選行情1】短線資金押寶選前行情 台股有望衝萬八
【無痛存退休金1】政府幫你繳一半 把握國保保費補助最高省5337元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2024大選#民進黨#賴清德#賴蕭配#國民黨#侯友宜#侯康配#民眾黨#雷虎#亞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01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