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全民健保 結果共98筆

  • 台灣哪點稱得上先進國家?網點名「這2點」:完勝國外

    台灣人情味濃厚,美食小吃也很多,除了以上優點,就有一名網友好奇問「台灣有哪一點像先進國家?」貼文PO出後,不少人第一想到的是「治安」和「醫療」。
    2024/04/22 11:1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健保制度

    台灣全民健康保險上路近30年,很多人都推崇台灣健保便宜親民,不過它採取的總額制度,恐怕傷害了醫療品質。今(20)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彭子珊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台灣跟韓國的比較分析,台灣在1990年時的平均壽命大約為73.8歲,比韓國多了2歲,但是30年過去,台灣的平均壽命變成81.3歲,比韓國少了2歲,至於平均壽命的影響因素非常多,可以發現更多數據好像已經顯示,台灣在慢性病跟急重症的照護品質可能已經陷入停滯,如果更仔細來看,急性心肌梗塞的台灣患者,在住院後30天跟一年內的死亡率,都已經比美國、英國和加拿大這些高所得國家來得更高。」
    2024/03/20 14:13
  • 陸生享健保!明年2月起符合「兩資格」即自動生效

    衛生福利部今天公告,明年2月1日起,入出境許可證上註記就學,且在台灣居留時間超過6個月的中國籍學生,即自動認定具納健保資格,初估逾2100人受惠。
    2023/11/24 19:44
  • 全台「罹這癌」發生人數多位居全台首位 醫師:主動篩檢、提升存活率!

    國民健康署公布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由於癌症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容易讓人忽略,等到身體發生警訊可能為時已晚,惟有透過癌症篩檢早期發現、及時治療,以提升國人存活率。為降低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健保署與國健署攜手推動「全民健康保險癌症治療品質改善計畫」,建立從篩檢、追蹤到確診的一條龍完整機制,透過醫療院所共同合作,針對肺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五項癌症篩檢結果為疑似異常之個案,協助民眾就醫安排治療!。
    2023/11/13 23:07
  • LED大廠老闆有錢卻裝窮 欠費2百萬遭拘提管收

    知名LED廣告公司「大世紀光電科技」,68歲的高姓負責人滯納勞工退休金、勞工保險費及全民健保費共200萬餘元,遭移送執行署士林分署,但他多次無正當理由未到場,士林分署在15日拘提高姓男子到案,發現他留置期間還打電話指示其他人,把公司款項130萬轉給總經理,10萬轉給自己,向士林地院聲請管收,15號深夜裁准,解送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
    2023/08/18 16:12
  •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7/1上路 調漲費用一次看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修正草案16日預告期滿,各界對條文內容無意見,行政院公報資訊網今天正式公告,修正全民健康保險保險對象門診藥品、急診應自行負擔費用,確定7月1日起生效。
    2023/06/21 18:43
  • 愛吃4健康食物!女童慘嚴重過敏 「全身癢爆」抓破皮流血

    隨著飲食習慣、生活品質等因素的改變,越來越多人飽受過敏的困擾,根據全民健保資料,全台灣約每5人就有1人是「過敏兒」,環境、食物跟藥物都是常見的過敏原。一名年僅4歲的小女生,經常全身發癢,皮膚都抓到破皮結痂。檢測食物過敏原後,發現問題出在女童的飲食,對4種食物嚴重過敏,之前的治療都未對症下藥,情況才一直沒有改善。
    2023/04/28 05:20
  • 歡慶全民健保28 響應2023世界衛生日Health for All in Taiwan 

    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衛生日(World Health Day),主要是為了引起世界對衛生、健康工作的關注,提高人們對衛生領域的素質和認識。今年世界衛生日的主題是「人人健康」(Health for All)!在臺灣4月7日上午9點衛生福利部薛瑞元部長率各司署一級主管於晨會時,特別穿上2023 世界衛生日圖騰T恤,一起倡儀「Health For All in Taiwan,健康活力 No.1」!與世界衛生組織同步響應「2023世界衛生日」。
    2023/04/21 14:00
  • 健保新制醫學中心急診費恐破千 薛瑞元:轉診較便宜

    全民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即將上路,針對醫學中心急診費恐破千,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表示,政府本來就不鼓勵民眾直接到醫學中心去看診,經過轉診的話,費用會減少。
    2023/03/29 11:17
  • 好困擾!過敏兒發作「4種原因」 醫師籲:止痛藥別亂吃

    現今社會中,過敏問題已經成為一個普遍存在的健康議題,根據全民健保資料指出,全台灣約每5人就有1人是「過敏兒」。隨著現代人生活環境、飲食習慣、生活品質等多重因素的改變,越來越多的人因過敏問題而感到不適。對於許多受到過敏困擾的人而言,過敏反應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也會影響到生活品質和工作表現。
    2023/03/25 14:27
  • 減少糖尿病小孩!丹麥限廣告.美國改學餐

    美國年輕人罹患糖尿病且發病的數量,明顯上升,在沒有全民健保的美國,許多人可能因這種慢性病,被醫療帳單拖垮經濟。美國農業部現在決定從源頭改善,限制中小學學生餐中醣與鈉的含量,少糖少鹽,鬆餅、甜甜圈或調味奶等孩童熱愛的高甜度食物,都要減少供應。而全球吃最甜的國家是丹麥,當地糖尿病協會現在呼籲立法,嚴格限制垃圾食物在社群媒體上行銷,賣場也將不能在結帳台前販售糖果甜食。
    2023/02/23 19:58
  • 過年確診怎辦?春節期間「門診、領藥院所」一鍵查詢

    本土疫情持續,隨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確保確診民眾於連假期間也能得到適當醫療照護,指揮中心公布口服抗病毒藥合約機構與服務情形,提供民眾上網查閱,也可透過健保署網站及「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查詢春節期間各醫療院所開診情形。
    2023/01/16 14:44
  • 違反法律保留原則 「健保停復保」判決違憲

    民眾出國停保,只要六個月以上回台,一入境就得復保,就有民眾指控,這樣的行為已經違憲,憲法法庭在23日,指出已經違反法律保留原則,判決違憲,條文也將在2年後失效。
    2022/12/23 22:17
  • 健康存摺SDK 資料加值應用 健康全面掌握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與行動裝置的普及,「智慧生活」已融入許多民眾的日常之中,而健康意識也在醫療科技發展及疫情演變下持續受到重視,因此,透過數位科技來掌握自身的健康狀態可說是自我健康管理的必備技能。健保署建置的健康存摺便可以讓民眾輕鬆查詢個人健康資訊,登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就能看到自己的就醫紀錄、用藥紀錄及血糖、血脂等各種檢驗檢查結果。除此之外,在智慧醫療產業的蓬勃發展下,坊間也發展出許多健康管理App,讓每位民眾可以依據自身不同的健康需求,選擇合適的App來獲得更多元的健康照護服務。
    2022/11/30 09:00
  • 明年健保費率凍漲 健保會審議定調「維持5.17%」

    衛福部全民健康保險會今(18)日開委員會議,結果確定維持現行費率5.17%不調整,健保會執行秘書周淑婉受訪時表示,日前有做過專家諮詢會議,目前有一個月安全準備金,再加上疫情剛趨緩,通膨等民生問題,決定維持5.17%費率。
    2022/11/18 17:39
  • 健保總額馬拉松協商 醫院、西醫基層仍無共識

    健保會於9月21日完成明年度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給付費用總額的協商工作,保險付費者委員與各總額部門醫界代表歷經12小時的協商,但彼此對健保資源運用仍有相當之落差,最終作成以兩案併陳送衛福部決定。其中付費者代表方案約8324 億元、醫界代表方案約 8437 億元,都比起今年的8095.2億元,增加200多億到300多億。
    2022/09/23 15:33
  • 健保資料庫侵犯隱私權違憲 大法官:限3年內修法

    憲法法庭今天做出111年憲判字第13號判決,個資法規定健保資料庫供公務機關或學術機關統計或研究合憲,但欠缺個資監督機制及當事人請求停止使用規定,違憲,應3年內修法。
    2022/08/12 18:30
  • 健保少收19億元....關鍵因素是它... 未來健保費恐調漲?!

    最近引起企業雇主討論話題!就是健保署最新公告,全民健康保險第1類第1目至第3目被保險人所屬的投保單位或政府應負擔的眷屬數,將從現行0.58人,於明年1月1日起調降為0.57人。平均眷口數調降後,每年健保將短收19億元,未來健保費不排除有調漲可能性。
    2022/08/06 23:27
  • 國內近300萬人確診!南韓健保吞龐大赤字 台灣財政撐得住?

    與病毒共存必須付出代價,除了染疫人口持續增加,醫療方面的財政負擔也是一大挑戰。從南韓的例子來看,由於先前Omicron疫情大爆發,導致南韓健保支出大幅增加,光是今年前4月就出現大約新台幣390億的虧損數字。反觀台灣,由於法源依據不同,所有跟新冠肺炎相關的診療,目前都是由8400億的防疫預算支應。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認為,政府最好將新冠肺炎納入全民健保,把快篩等防疫物資變成處方箋,才能讓篩檢變得更普及、更有效率。
    2022/06/13 22:52
  • 慢性病患增!健保財務連5年赤字 去年短絀176億元

    健保署近日公布去年財務收支,儘管去年已調高費率仍入不敷出,連續第5年出現赤字、短絀176億元;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今年調漲部分負擔後,年底安全準備金可望維持1.34個月水準。
    2022/04/07 10:37
  • 一同戰勝過敏!6大抗敏懶人包快筆記 教你吃出免疫力

    騎車吹風會過敏、踏青賞花眼過敏,吃海鮮、太熱、太冷也過敏!根據全民健保調查,2019年台灣超過355萬人曾因過敏症就醫,最常見過敏性疾病為鼻炎、氣喘、皮膚過敏。
    2022/03/25 22:33
  • 荷包注意!健保部分負擔調漲 輕症赴大醫院恐付800元

    衛福部全民健保會(25)日將討論5大配套措施,其中就包含民眾最關心的藥品及檢查檢驗部分負擔調漲案,而根據相關細節,健保署研擬,如民眾輕症跑醫學中心急診,部分負擔將從550元調整至800元,如是到醫學中心領藥,部分負擔上限將從現行200元調整至300元,如未經轉診到醫學中心檢查檢驗,也從免部分負擔變成最高收400元,不過相關方案僅為提案,仍須由健保會委員討論決議。
    2022/02/25 10:56
  • 過敏別再錯怪毛小孩!醫揭真相:4方式可改善

    台灣過敏人口相當高,據108年全民健保資料分析,國人過敏性疾病光是就醫人數就約有355萬人。其中有一類的過敏為「貓毛過敏」,有得甚至本身愛貓,但卻對貓過敏,對此相當苦惱。對此洛桑預防醫學集團創辦人洛桑加參醫師指出關鍵,並提供4種方式可望改善。
    2021/12/26 11:04
  • 快訊/不漲健保費 陳時中:海外歸國就醫要「更公平」

    全民健保會提出調漲健保費率方案,但衛福部長 陳時中明確回應,承諾明年不會調漲保費,但考量使用者付費和公平性原則,部分負擔、慢性病連續處方簽、以及海外國人回台就醫等部分,會稍微調整,至於實質方案還有待討論。
    2021/11/19 19:27
  • 好酸!葉金川願與這2人分享獎項 點名「有小三不能給」

    由厚生基金會舉辦的第31屆醫療奉獻,今(30)日下午於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以「推動全民健保,公衛路難行卻能救最多人」獲得個人特殊貢獻獎。身為著名的「抗煞英雄」,葉金川獲獎時提到,想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一同分享這個獎項,不過話鋒一轉,語出驚人地說:「如果外面有小三的不能給」,似乎暗諷不倫醜聞纏身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
    2021/10/30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