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ED大廠老闆有錢卻裝窮 欠費2百萬遭拘提管收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6:12
LED廣告公司負責人因為欠款遭管收。(圖/TVBS)
LED廣告公司負責人因為欠款遭管收。(圖/TVBS)

知名LED廣告公司「大世紀光電科技」,68歲的高姓負責人滯納勞工退休金、勞工保險費及全民健保費共200萬餘元,遭移送執行署士林分署,但他多次無正當理由未到場,士林分署在15日拘提高姓男子到案,發現他留置期間還打電話指示其他人,把公司款項130萬轉給總經理,10萬轉給自己,向士林地院聲請管收,15號深夜裁准,解送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
 
「大世紀光電科技」經營LED字幕機、電視牆、跑馬燈及廣告招牌等,曾承做頂好、中油、秀泰生活等知名企業招牌廣告,從108年起陸續積欠使用牌照稅、勞工退休金、勞工保險費、全民健康保險費、汽機車燃料費、停車費及罰鍰等共438件案件,稅金、費用及罰鍰累積合計200萬餘元,士林分署扣押公司銀行存款及應收帳款等債權,僅徵起約5萬餘元。

 
 
大世紀光電科技承做多家企業招牌廣告。(圖/TVBS)

高姓負責人向執行官表示,近年來因為疫情關係,有營業但沒有生意,公司都虧本,今年2月開始就沒營運了,票據也都跳票,每個月向親友借款1萬元度日。但士林分署調查發現,他經營的公司從109年6月到112年5月,入帳金額高過2億,證明公司資金充足,他主張這些款項都是跟地下錢莊借來維持公司運作,卻拿不出任何有效的證明文件。法官審理後,認定高姓負責人有「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故不履行」裁定管收。士林分署呼籲公司負責人應誠實繳納各項公法上債務,切勿心存僥倖、置之不理,或拒絕到場說明,以免遭受拘提、管收及限制出境的強制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欠稅#管收#健保#光電#招牌#L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893

0.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