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行欠稅不繳 負責人還脫產遭行政執行署管收

記者 韓上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0:52
法院准予管收後,執行人員準備解送方男(右1)前往管收所。(圖/TVBS)
法院准予管收後,執行人員準備解送方男(右1)前往管收所。(圖/TVBS)

開設工程有限公司,不繳交519萬多元稅款,還變更負責人規避執行,將資金轉移給配偶,並且成立另一家公司營業,方姓男子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管收。

分署調查這間工程行,101年度到105年度的營利事業所得稅,還欠5百多萬,財政部臺北國稅局於是陸續移送新北分署執行,調查官發現,義務人公司有虛報員工薪資,國稅局也多次通知方姓男子陳述意見。男子其實在103年到104年之間,向國稅局提出承諾書表示願意繳稅,但申請復查後在105年4月變更公司負責人登記,也沒繳交稅款,甚至還從公司銀行帳戶,轉帳超過168萬到妻子帳戶,並且成立新公司營業。

執行人員準備將方男(中)送進管收所。(圖/TVBS)
方姓男子多次被新北分署通知說明,有的沒到場,有的無法交代資金流向,也拒絕提出清償方案,被認定符合管收要件,5月12號當場被留置,新北地院法官審理,裁定准予管收。新北分署提醒,稅金、罰緩等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應依照規定繳納,切勿心存僥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程行#管收#欠稅#脫產#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09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