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股金控董總遭爆「巧立名目」 領百萬津貼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3:34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踢爆5家公股金控的董事長及總經理,不甩立法院2年前的決議,把當時刪除的房屋津貼,另外巧立名目改成以業務津貼的方式,每年照領上百萬的津貼費用,對此相關銀行還沒有對外回應。

圖/TVBS

 
立委(國)王鴻薇:「你們把立法院的決議當個屁嗎?你們把立法委員當傻瓜嗎?」

簡直要氣炸,立委再揭露銀行黑幕,指控公股金控高階主管,每個月8到10萬元的房屋津貼,明明去年在立法院就已經通過刪除,結果銀行又以業務津貼巧立名目,無縫接軌繼續領錢。

立委(國)王鴻薇:「111/05/01房屋津貼廢止,他在同時的05/01開始請領業務津貼,而且這個津貼的金額一模一樣。」

 
圖/TVBS

房屋津貼一廢止,業務津貼立即補上,整理表格來看,合庫金、華南金、彰銀領的最多,董事長一個月可領10萬,總經理可領8萬,第一金、兆豐金董總,也都有6到8萬不等,公股銀行只有台企銀遵守當初的立院決議。

立委(國)王鴻薇:「合庫金的董事長他是領最多,雷仲達先生,他一個月領10萬一年他就領120萬。」

只是這些過去政府核准的補助,基層公務人員早在民國78年,就已經取消發放,收入更高的銀行高層,卻直至今天仍在領取這筆津貼。

立委(國)王鴻薇:「如果基層的公務人員都已經取消房屋津貼了,你們這些領高薪的,你們還要領什麼房屋津貼,你可不可以告訴我。」

圖/TVBS

對此遭指控的相關銀行,截稿前沒有任何回應,立委也點名上級機關財政部徹底查清,一年下來百萬鉅款,公股金控醜聞還沒止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股#銀行#王鴻薇#銀行高層#津貼#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31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