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生享健保!明年2月起符合「兩資格」即自動生效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9:44
陸生明年2月起納入全民健保。(圖/TVBS資料畫面)

衛生福利部今天公告,明年2月1日起,入出境許可證上註記就學,且在台灣居留時間超過6個月的中國籍學生,即自動認定具納健保資格,初估逾2100人受惠。

外界關注中生納健保議題,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上午出席「台灣戒酒暨酒癮防治中心」開幕記者會說明,第1階段僅是進行公告,把所有中生停留視為跟外籍生居留同等對待,今天就會進行公告,但會在明年2月1日才開始生效。

 

至於第2階段,薛瑞元說,這不只是針對中國學生,而是包含國人若有旅外回國要再加保健保,原必須要經過等候期,是否要修正等候期等,因涉及「全民健康保險法」修法,較為複雜,需要廣泛社會討論。

衛福部稍早公告,內政部移民署許可發給事由為「陸生就學」之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為「全民健康保險法施行細則」第8條第1項所稱「經本保險主管機關認定得在台灣地區長期居留之證明文件」,自113年2月1日生效。

衛福部社會保險司司長劉玉娟傍晚告訴中央社記者,第1階段2月1日上路,只要來台時的入出境許可證有「陸生就學」註記事由,且在台灣居留時間超過6個月,屆時就會自動認定符合資格,但不溯及既往。
 

劉玉娟說明,6個月內中生可出境1次,出境時間若超過30天,就要重新起算6個月,初估逾2100人受惠;第2階段正研議中,目前沒有確切時間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生#健保#大學生#中國籍#交換生#外籍生#全民健康保險法#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067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