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生納健保?賴清德:人權無國界、盼政院支持研議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7:05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陸生納入健保的議題曾經長期都相當敏感,如今則是政府想要推動的方向,至於何時能夠宣布政策,海基會日前曾表示這需要由主管機關說明更為妥適。民進黨今(8日)舉行中常會,據轉述會中賴清德提及,健保牽涉的是健康人權,人權沒有國界,所以當我們用健保制度支持外籍生的時候,也應該以一樣的關心,將中生比照外籍生納入考量,希望行政院研議此議題。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TVBS資料畫面)

 

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日前曾表示,目前在台求學的陸生(學位生)主要以研究所(碩士、博士)為主,也有少數大學部陸生尚未畢業,總數約2000人。同時,今年2月有300餘位大陸研修生恢復來台,在30所大學就讀;今年9月,大陸研修生人數大幅成長,約1700位研修生預計停留至明年1月。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於會後轉述,賴清德今在會中表示,日前他代表蔡英文總統前往巴拉圭共和國,參加貝尼亞總統就職典禮,外交部也安排他與巴國參眾兩院的議長及外交委員會主席見面,其中,他們不約而同都提出台灣對於外籍生來台唸書納保有六個月空窗期的議題,希望行政院進行研議,讓外籍生參加健保之前的健康權益保障上更佳完善。
賴清德也提到,健保牽涉的是健康人權,人權沒有國界,所以當政府用健保制度支持外籍生的時候,也應該以一樣的關心,將中生比照外籍生納入考量,希望政院進行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生#健保#人權#民進黨#海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78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