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陸生納健保」 深綠炸鍋!薛瑞元與綠開會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3:49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拋出「陸生納健保」一說,引起民進黨立院黨團群組熱議,因為遭深綠支持者反彈,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應主張「中國學生就是外國學生」,而立委林靜儀也說「被罵慘了」,而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0日)早上也到民進黨團開會,不過對於內容他表示「沒有黨團授權無法對外說明」。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因為被、被找來。」

急著離開明明是民進黨立院甲動,衛福部長薛瑞元教育部長潘文忠都來了,原來是為了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陸生納入健保說雙邊緊急開會。

衛福部長薛瑞元:「討論的內容因為我沒有被授權說,可以對外說明,所以我想可能還是問黨團好了。」

 
不管怎麼問先把球丟給黨團,因為這議題在黨內群組炸鍋,立委羅致政認為說法應為,中生比照外籍生納入健保,張廖萬堅.邱議瑩,也在群組附和同意。

圖/TVBS

立委羅致政:「並沒有所謂炸鍋這樣的情況,不用過度把他政治化,或者過度所謂的反應。」

立委張廖萬堅:「如果用函釋的方式,就是比照外籍生不用修法的方式,可能是比較快能夠來解決這個問題。」

定調是要保障人權,只是陸生近年減少,在選舉前拋出這題,一邊喊抗中卻有支持陸生納保,就怕引起深綠支持者反彈。

立委林靜儀:「醫界這邊比較炸鍋,會往這個方向持續去,看看健保署什麼時候去做一些調整。」

圖/TVBS

想展現對兩岸和緩善意,但在2012年吳秉叡就曾拋出,也被時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以民眾感受很差為由為此道歉,想要拿到兩岸這分,賴清德另一頭又拋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社會上也有一股聲音,(台灣)應該要通過代理人法案,能夠更有效更積極的去面對,來自中國的各種威脅滲透,我覺得這個也是可以進行的一個方向。」

立委李德維:「賴副總統雖然當過副總統,當過行政院長,似乎對於兩岸國安的議題,非常的陌生,難道是要讓中國大陸合法進到台灣來,所謂他口中的滲透嗎。」

賴清德選前拋出兩岸題,是否為真心司馬昭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生#健保#民進黨#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015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