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2千人受惠!陸生納健保明年2月上路 陳建仁:健康權是人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5:02
學籍已完成6個月,且完成註冊的陸生應視同外籍生及僑生納入健保,預計113年2月1日實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健康權是全球普世價值、基本人權,經跨部會審慎研議,學籍已完成6個月,且完成註冊的陸生應視同外籍生及僑生納入健保,預計於113年2月1日實施。

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表示,外籍生來台納健保將無需等待6個月,以及中國籍學生比照外籍生納保皆有初步規劃,不涉及修法,預計最快113學年上路。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陳建仁院會中聽取衛福部臨時動議報告後指出,健康權是全球普世價值、基本人權,中國學生來台就學,進入台灣教育體制,政府應照顧其健康權,且對防疫也有幫助。

陳建仁說,經跨部會審慎研議後,學籍已完成6個月、且註冊的陸生,應視同外籍生及僑生納入健保,衛福部將依據全民健康保險法施行細則第8條第1項公告,預計於113年2月1日實施。

他也提醒相關部會應做好行政程序整備,以及陸生溝通,使政策如期如質實施,讓陸生在台求學期間可以得到健保醫療照護與保障。
 

現行規定,持有居留證明文件在台居留滿6個月在學僑生、外籍生可以就讀學校為投保單位申請參加健保,在國內設有戶籍而無被保險人可依附投保僑生,可就讀學校為投保單位參加健保。現行第6類保險對象(境外生)健保費每人每月為新台幣826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長#陳建仁#學籍#外籍生#健康#陸生納保#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47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