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櫻花妹來台熱翻 狂推「1消暑飲品」完勝珍奶:透心涼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4:23
仙草對於台灣人來說相當普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身在異地需要適應不同的文化差異,一名日本編輯近期分享了來台灣生活近兩年的觀察,發現台灣人很能適應炎熱濕黏的夏季。她的台灣友人稱台灣人一定會做好防中暑措施,更因此推薦她喝一款解渴消暑聖品,起初她聞了味道不敢喝,而後一喝竟瞬間成為頭號粉絲,讓她直呼「身心都涼了半截」,且不管在哪裡都買的到,相當便利。
 


 
日本媒體《grape》編輯Uuka分享,日本的夏天相當炎熱,而台灣夏天竟比日本還熱且潮濕。不過令她驚訝的是,很少台灣人會談到中暑一事,而她的台灣友人稱因炎熱對於台灣人來說相當正常,因此每天都已做好防中暑的措施。Uuka也同步分享了台灣人獨有的防中暑秘招。
 
更多新聞:喝比吃更傷腦!「3類含糖飲」別碰 罹失智風險速飆升

她提到了「仙草」為一種中藥,在日本通常以果凍的形狀出現,不過在台灣反而可以找到多元形式的仙草,像是:果凍、茶和糖漿。不僅如此,仙草還可當作中草藥的成分,對身體有清涼的作用,同時對於中暑和夏季疲勞也有緩解的功效。雖中藥總給人較為死板的印象,不過在台灣卻能被做成剉冰和茶,並在日常食用。
 
 
該名日本人愛上台灣的仙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Uuka稱,自己一開始對於仙草感到排斥,因它有著中藥的氣味。不過當她的台灣朋友買給她一杯仙草茶時,自己突然被清爽的味道吸引住。她稱仙草茶並沒有想像中的苦澀且有一股清涼的香氣傳入鼻腔,讓身心都涼了半截,自此開始,就成為仙草的粉絲了。而在日本也有賣果凍型的仙草凍,可以加上牛奶或糖漿食用,因此她一點都不覺得苦。
 
更多新聞:台灣飲料界霸主是誰?鄉民一面倒推它「稱霸30年」:再戰十年

此外,Uuka也提到,台灣還有其他類型的飲料可以讓身體更為清涼,像是:冬瓜茶、綠豆茶和青草茶等。同樣和仙草茶一樣,不管在台灣的便利商店或是夜市都有販賣,因此想要什麼時間喝、幾乎都可以買的到,Uuka直呼青草茶很美味且是預防中暑的簡單方法,讓她感到非常高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中暑#消暑聖品#夏季#仙草#中藥#清爽#多元#飲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60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