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存摺SDK 資料加值應用 健康全面掌握


發佈時間:2022/11/30 09:00
健康存摺SDK資訊(圖/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提供)
健康存摺SDK資訊(圖/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提供)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與行動裝置的普及,「智慧生活」已融入許多民眾的日常之中,而健康意識也在醫療科技發展及疫情演變下持續受到重視,因此,透過數位科技來掌握自身的健康狀態可說是自我健康管理的必備技能。健保署建置的健康存摺便可以讓民眾輕鬆查詢個人健康資訊,登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就能看到自己的就醫紀錄、用藥紀錄及血糖、血脂等各種檢驗檢查結果。除此之外,在智慧醫療產業的蓬勃發展下,坊間也發展出許多健康管理App,讓每位民眾可以依據自身不同的健康需求,選擇合適的App來獲得更多元的健康照護服務。
 
為擴大健康資料的運用,健保署於108年開發了健康存摺「軟體開發套件」(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簡稱SDK),提供醫療院所、健康管理的第三方App介接健康存摺,讓民眾 在使用不同的App時,不再需要手動更新健康資料,而是在經過個人授權後,透過SDK的協助將健康存摺裡的個人健康資料傳輸到民眾信任的第三方App,不僅增加資料運用效率,更創造公私協力的途徑讓健康管理的品質全面提升。

 

健康存摺SDK 應用案例(圖/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提供)

運用個人健康資料的前提,是要經過民眾完成身分認證並授權同意後,才會提供給第三方健康管理App使用,而且可以自行選擇想要提供的資料內容與限定範圍,資料加密傳輸過程的安全性也受到高度保障。另外,第三方App需符合經濟部工業局資安檢測標準,且每年須提出更新報告,以確保資訊安全。若民眾需要查詢使用紀錄,可透過健保快易通App登入健康存摺,點選資料提供紀錄來查詢曾經同意提供資料的第三方App及資料清單,已經提供第三方App的資料,民眾也有權可以要求第三方App停止蒐集、利用或刪除個人資料。

健康存摺SDK APP資訊(圖/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提供)

目前不僅有許多醫療院所透過App來提供醫療互動的協助,也有App能夠針對特定疾病提供個人化照護服務,例如糖尿病管理的App提供血糖值變化圖、日常飲食建議等功能,在完成健康存摺SDK介接後,可以結合使用者的就醫、檢查檢驗資料,讓眾多糖友能夠獲得更完善的健康照護資訊,也是自我健康管理的便利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經濟#健康#民眾#科技#安全#飲食#糖尿病#紀錄#血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373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