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少糖尿病小孩!丹麥限廣告.美國改學餐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0:51

美國年輕人罹患糖尿病且發病的數量,明顯上升,在沒有全民健保的美國,許多人可能因這種慢性病,被醫療帳單拖垮經濟。美國農業部現在決定從源頭改善,限制中小學學生餐中醣與鈉的含量,少糖少鹽,鬆餅、甜甜圈或調味奶等孩童熱愛的高甜度食物,都要減少供應。而全球吃最甜的國家是丹麥,當地糖尿病協會現在呼籲立法,嚴格限制垃圾食物在社群媒體上行銷,賣場也將不能在結帳台前販售糖果甜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小含著的棒棒糖可能對未來有很大影響力!丹麥民眾平均每人每年購買6.6公斤甜食糖果類產品,目前是世界第一,糖尿病患者的數量也在增加,丹麥糖尿病協會因此希望推動立法,限制垃圾食物特別是含糖量過高的甜食廣告。還有,不要在收銀機前「最後一關」擺糖果促銷。

 

丹麥民眾:「這樣我有點傷心。」

丹麥護理師 索倫森:「我覺得這倡議不錯。」

丹麥糖尿病協會還主張管制社群媒體行銷,例如立法禁止名人、網紅接業配宣傳不健康的食物。雖然孩子嗜甜吃到蛀牙,多數人會認定父母有責任,但家門外的誘惑,朋友或廣告的力量,怎麼擋得住?
 

丹麥糖尿病協會執行長 瑞克特:「我們放進自己嘴巴的食物,自己要負責任,大人小孩都一樣。父母當然有責任,保證孩子吃得健康,但如果他們在手機上或上學途中,一直看到垃圾食物,儘管我們在孩子午餐盒中放紅蘿蔔,也是沒用。所以我們也要幫助父母。」

兒童青少年吃進太多甜食,類似問題已經在美國出現可怕結果。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以目前發病率來推估,到2060年,美國第一與第二型糖尿病年輕患者總數,可能多達52萬6千人,也就是如今的六點七倍(675%)。

美國年輕糖尿病患者 強森:「我們現在連自來水都被停了,我甚至買不起胰島素,你知道嗎?」

在美國,慢性病確實可以拖垮人生,這個殘酷實例是一位23歲的美國年輕糖尿病患者,因為醫療保險與醫藥費帳單越欠越多,全家從中產階級變成貧戶。現在他雖有正常工作,卻已買不起藥,也買不起醫療保險,還欠一屁股債。

美國年輕糖尿病患者 強森:「我覺得自己可能活不過30歲。」

他還是白人,美國研究還顯示,非裔、西班牙裔與美國原住民的年輕人,體質更容易罹患糖尿病。原因就包括兒童肥胖率上升、生育年齡人口患有糖尿病比率高等等。糖尿病併發症會讓健康惡化,巨大的醫療負擔也將整個社會往下拽,上升的只有醫療保健成本。

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庫蔓依卡:「飲食方式對於慢性病或蛀牙,影響很大,糖加太多又是主要問題。在低收戶孩子身上差異明顯,尤其是非裔、
 
丁裔和少數族群人口,相當大比例有此問題。」

低價垃圾食物便宜又容易填飽肚子,美國政府要從源頭改變兒童飲食,減少年輕糖尿病人,改不了家庭飲食就改學生餐!全美1500萬兒童是到校後在學校吃早餐的,更有3000萬兒童在學校吃午餐,美國農業部官員2月提出新的學生餐營養標準,必須符合美國飲食指南,減醣、低鈉。

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庫蔓依卡:「校內買的到的食物,也在管制範圍內。」

其實美國農業部早已規定,校內販賣機禁售含糖飲料、糖果餅乾。現在鬆餅與甜甜圈每週出現在學生早餐菜單上,也不可超過兩次,調味奶、優格或糕點等高甜度食物也有限制。同時鈉含量也要逐步減少,2029年前學生餐含鈉量須減掉30%,美國小孩們必然發現,學校的食物漸漸不夠甜又不夠鹹了。

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庫蔓依卡:「但這改變也可能不著痕跡,如果有技巧地去做。孩子們仍然會看見喜歡吃的食物,但是健康版的。」

 
比如超甜的糕點,改成燕麥棒或果乾等食品。當然孩子不會很滿意,不過若能幫他們避免未來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壓等困擾一生的慢性病,其實是很有價值的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甜食#歐洲糖尿病#美國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30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