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酸!葉金川願與這2人分享獎項 點名「有小三不能給」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7:46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TVBS資料畫面)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TVBS資料畫面)

由厚生基金會舉辦的第31屆醫療奉獻,今(30)日下午於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以「推動全民健保,公衛路難行卻能救最多人」獲得個人特殊貢獻獎。身為著名的「抗煞英雄」,葉金川獲獎時提到,想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一同分享這個獎項,不過話鋒一轉,語出驚人地說:「如果外面有小三的不能給」,似乎暗諷不倫醜聞纏身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

葉金川獲頒個人特殊貢獻獎。(圖/翻攝自厚生基金會YouTube)

 
更多新聞:見不到最後一面!婚禮因疫情延期 黃子佼痛失3親友

回顧30年的公職生涯,葉金川表示,SARS全台灣不過3個月的時間,當時他進去和平醫院指揮只有2個禮拜,覺得真正辛苦的是推動全民健保。他特別感謝時任衛生署長、現任總統府資政張博雅,因為給予充分的信任跟授權,讓他可以全力去做。

葉金川發表得獎感言。(圖/翻攝自厚生基金會YouTube)

更多新聞:王仁甫嗆問「為何《飢餓》無緣金鐘?」 炎亞綸6字開釋
 

葉金川提到,做醫療是立竿見影,病人好了馬上會感謝你,但公衛就是沒完沒了,不知哪天才會有預期的結果,是比較孤獨的路。他謝謝太太願意陪他走這條路,即使辛苦,從工作上得到應有的回饋就足夠,「自己肯定自己比較重要,這個獎現在對我已經不重要了,那個時候怎麼不來獎勵我。」

葉金川說,公衛是比較能夠救更多人,認為這個獎可以分給別人,想要送給羅一鈞跟莊人祥,「不過如果外面有小三的不能給,跟部長講清楚」。葉金川也跟坐在台下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喊話,即時的獎勵滿重要的,除了自我肯定外,也需要外界給的鼓勵,「指揮中心已經做了2年快要死要活的日子,給所有從事公衛人員的獎勵比較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金川#王必勝#陳時中#羅一鈞#莊人祥#SAR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49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