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人道 結果共2,211筆

  • 有片/競選活動遭嗆聲 拜登首籲以軍停火:暫停衝突救人質

    以色列國防軍為剿滅哈瑪斯,目前仍在加薩(Gaza)地區開展地面行動,同時也持續空襲,至今已造成逾8千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引起的人道危機讓各界頻呼籲停火;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在一場競選活動中罕見脫口,稱應「暫停」戰鬥以便人質撤離。
    2023/11/02 17:43
  • 以轟加薩最大難民營400傷亡 稱擊斃哈瑪斯指揮官

    以色列周二轟炸加薩最大難民營,至少造成400多人傷亡,引發國際社會批評,約旦率先譴責。以色列事後證實,攻擊難民營目的是要打擊藏匿在難民營中的哈瑪斯指揮官,他也是10月7日以色列屠殺行動的策畫者之一;哈瑪斯否認這名指揮官已經被以色列擊斃。 哈瑪斯手中還有240名人質,周二,哈瑪斯宣布未來幾天,會釋放幾名非以色列公民,據傳這是幾個國家斡旋下的成果。
    2023/11/01 20:00
  • 澎湖驚傳空中醫療暴力!收容人情緒失控把救護員打到腦震盪

    國內驚傳首起醫療暴力事件!澎湖駐地醫療直升機凌天航空,昨10月31日送戒護送醫的收容人前往高雄時,救護人員遭到收容人不明原因攻擊導致腦震盪,事後受傷救護員基於人道考量未提出告訴,但凌天航空譴責醫療暴力的行為,盼類似事件不要再發生。
    2023/11/01 11:21
  • 加薩兒童死亡逼近四千! UN:以色列的「集體懲罰」

    加薩人道危機惡化,哈瑪斯宣稱,至少3747名孩童,死於以色列的空襲,佔整體死亡人數的四成左右。聯合國批評,這是以色列對加薩人民的「集體處罰」。活下來的孩童也流離失所,因為物資斷絕,他們一天吃不到一餐,世界糧食計畫署警告,情況繼續惡化,會導致數萬人脫水、營養不良。
    2023/10/31 22:24
  • 以哈衝突停火難上加難 納坦雅胡內憂外患兩頭燒

    聯合國近日通過以巴人道主義停火決議,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明確表示,就如同美國在珍珠港遇到襲擊,或遭遇911恐攻之後不會同意停火一樣,以色列也不會同意中止對於哈瑪斯的戰鬥,認為停火就相當於向哈瑪斯投降,強調會贏得這場戰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要以哈衝突儘早和平落幕,目前發展情勢看來非常困難,因為現階段雙方的死傷都非常慘重,所以雙方在情緒上都抱持著比較大的敵意,在這種情況下要坐上談判桌非常不容易,且從納坦雅胡的回應可以清楚得知,哈瑪斯公布的人質影片對以色列來說是威脅,且納坦雅胡也直接點名這是心理戰,想要打擊以色列人民、軍民的士氣,故從納坦雅胡非常強硬的態度面對哈瑪斯的威脅,以色列只能更加強勢的回擊,認為只有把哈瑪斯完全殲滅,以色列才有可能真正達到和平。」
    2023/10/31 15:45
  • 以總理擴大軍事行動 稱停火就等同於投降

    周末聯合國通過以巴人道主義停火決議,周一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是明確表示,以軍對於加薩走廊的戰爭不會出現停火情況。
    2023/10/31 14:30
  • 6歲童玩手遊跳出「血腥廣告」 以色列外交部承認投放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軍反擊攻勢猛烈,加薩走廊面臨人道主義危機,全球各地挺以、挺巴的聲浪也形成對立。英國近日卻傳出,有一名年僅6歲的男童在玩手機遊戲時,中途竟跳出一則以色列外交部的廣告,內容是關於以色列平民遭哈瑪斯火箭攻擊,還出現猛烈爆炸、蒙面槍手等畫面,令男童感到震驚,很快刪除該款手遊;以色列外交部則表示,投放此廣告是希望全世界了解以色列發生的事情,「這是一場屠殺。」
    2023/10/31 11:14
  • 以色列要加薩醫院撤離!8百傷.萬人避難地將炸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開戰至今,加薩的死傷人數已經突破八千人,還有超過140萬人流離失所;29日,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表示,接獲以色列軍方通知,準備轟炸加薩北部一間主要醫院,要求緊急疏散;院內有八百名傷患,還有1萬4千名民眾暫時棲身避難,要安全撤離根本不可能;而以色列所謂的南方安全區,人道危機正急遽惡化;避難營民眾形容,寧願死在瓦礫堆下。
    2023/10/30 19:57
  • 以軍「第二階段」啟動!地面戰哈瑪斯 切斷通訊34小時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第24天,以軍作戰進入第二階段,上週五正式踏進加薩,切斷當地電話和網路長達34小時,不僅巴勒斯坦平民混亂,救難聯繫也困難。美國總統拜登致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告訴他以色列有權捍衛自己,但必須優先保護在加薩的平民。目前加薩已有八千平民喪生,而衝突也有外擴的跡象,除了北邊的黎巴嫩,在約旦河西岸,已有超過1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在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共和國,則有反以民眾闖入機場,試圖包圍從以色列來的班機。
    2023/10/30 19:57
  • 國際刑事法院示警 延宕救援入加薩恐犯罪

    以色列針對加薩發動一連串空襲以來,當地救援物資一直相當稀缺,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卡林汗29日表示,
    2023/10/30 15:33
  • 聯大決議以哈人道休戰!美等14國反對 凸顯當今地緣態勢

    聯合國大會27日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和哈瑪斯立即於加薩走廊人道休戰。美國在內的14國投票反對,英、德棄權,法國贊成,反映西方間微妙落差和當今地緣態勢。
    2023/10/30 11:06
  • 聯合國加薩停火投票結果曝!美國為首14國「挺以」投反對票

    以巴衝突發展至今尚未見到緩解趨勢,「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27日針對「以色列、巴勒斯坦是否應基於人道主義停火」進行投票,最終結果為120國贊成、14國反對,還有另外45國棄權,不少國家為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而投下反對及棄權票。
    2023/10/30 09:54
  • 癱瘓紐約中央車站!上百挺加薩示威者高喊「停火」

    週五美國紐約中央車站,被上百名挺加薩的示威者佔領,他們癱瘓大廳,高喊立刻停火,還爬上火車時刻表拉布條,車站因此被迫關閉。然而此時加薩人道危機越來越迫切,罹難人數達7326人,平均每天只收到12輛物資卡車,是衝突發生前的2.6%,根本杯水車薪。
    2023/10/28 17:35
  • 聯大通過「人道休戰」!以色列大使嗆:人類最黑暗的一天

    以色列和哈瑪斯持續衝突,聯合國大會,針對「立即人道主義休戰」的決議進行投票,結果贊成票120張,反對票只有14張,壓倒性通過。儘管決議沒有實質約束力,但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還是當場怒批,「這是聯合國和人類最黑暗的一天」,揚言以色列不會就此停火。
    2023/10/28 13:35
  • 聯大120票通過決議 要求以色列、哈瑪斯立即人道停火

    聯合國大會今天壓倒性地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立即人道主義停火,並要求讓援助物資送進受圍困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並保護平民。
    2023/10/28 10:16
  • 以軍炸死7千巴平民 阿拉伯世界批以.調軍備戰

    以色列哈瑪斯開戰,周圍各阿拉伯國家似乎都已經有所反應做好準備:埃及總統將野戰師坦克重兵調往西奈半島親自檢閱,卡達政府宣布判處一批「以色列間諜」死刑,土耳其總統則要求全軍進入最高戒備狀態。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也對黎巴嫩邊境城市投下白磷彈,不僅不怕戰火蔓延,也無視聯合國與歐盟的人道要求,援助物資與燃料依然進不了加薩。哈瑪斯當局則表示:超過7千巴勒斯坦人死於空襲,212頁名單中有2900多位罹難者是兒童,不過也有50位人質死於以色列空襲。以色列也連續第二天,派遣坦克與部隊短暫進入加薩北部,打擊哈瑪斯基地。
    2023/10/27 19:55
  • 以軍報復性空襲剷平北加薩 半島電視台記者12家人亡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持續,以色列進軍加薩的正當性之窗,恐怕正在縮減,因為加薩面臨空前的人道危機,當地200多萬人口,短短20天,就有140萬人流離失所,近63萬人住在聯合國庇護所;且加薩一半人口都是孩童,估計每10分鐘就有一名兒童喪生。半島電視台加薩分局局長,就在以軍一場空襲中,失去妻兒孫子等共12名家人,當中9人是孩童。國際社會說服以色列停火的壓力越來越大,但聯合國安理會多天來都未能通過相關決議案。
    2023/10/27 19:53
  • 人道牧養快樂雞 美國業者推一顆台幣27元雞蛋

    美國有業者只靠賣雞蛋就在紐約交易所上市,業者強調養雞場都是人道飼養,利用放牧的方式讓雞快樂生長,因此產下品質好的雞蛋。甚至推出一打要價十塊美金,一顆相當於台幣27塊錢的雞蛋。這樣的價錢並沒有嚇跑消費者,預計今年的業績還有望上看4.65億美元。
    2023/10/27 15:28
  • 加薩人道悲歌 歐盟領袖籲開闢人道走廊

    歐盟領導人27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表達對加薩人道主義局勢惡化的擔憂。
    2023/10/27 15:25
  • 以色列突襲加薩!地面戰蓄勢待發 歐盟呼籲人道暫停

    歐洲聯盟(EU)領袖今天敦促以色列停止轟炸、哈瑪斯停止火箭攻擊,好讓人道援助運送至加薩。美國總統拜登警告伊朗最高領導人不要針對美國在中東地區的人員。
    2023/10/27 14:02
  • 哈瑪斯屍體搜出「恐怖紙條」!教如何分屍、斬首後挖心臟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本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且武裝份子從各路朝平民進行慘無人道的屠殺,迄今已傳出大量人倫悲劇。近日以色列軍方又在哈瑪斯份子的屍體上搜出「恐怖紙條」,上面詳細解說如何斬首、肢解屍體,甚至有鼓勵對以色列人進行殘殺的字句。
    2023/10/26 16:42
  • 回扔7顆哈瑪斯手榴彈卻被第8顆炸死 以兵嬤:我孫子是英雄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本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且武裝份子從各路朝平民進行慘無人道的屠殺,迄今已傳出大量人倫悲劇。有1名以色列士兵在領導民眾逃到避難所後,英勇地擋在入口處與哈瑪斯份子對抗,甚至不斷將對方的手榴彈扔回去,不過他最終慘死在爆炸中,這段故事經由口述傳到這名士兵的祖母耳中,讓她悲傷但驕傲地表示「我孫子救了很多人的性命!」。
    2023/10/26 11:57
  • 60輛物資車進加薩不到所需1% UN警告醫院恐成「巨大墳場」

    人道救援緩慢進入加薩,但是物資量遠遠不夠,甚至不到衝突爆發前的1%,尤其是關鍵的燃料,以色列堅決不放行,導致加薩至少8間醫院,因為燃料用盡被迫關閉,有上百名加護病房病患和新生兒,命在旦夕,另外CNN還發現,許多聯合國難民營的家庭,拿到的物資,不是急需的水和食物,而是肥皂。
    2023/10/26 11:53
  • 140萬人流離失所!加薩基本需求無 疾病正蔓延

    在以色列的猛烈砲火下,加薩已有140萬人流離失所,不過避難所過度擁擠、衛生條件極差,正在成為疾病傳播的溫床。世衛組織表示,呼吸道感染病例有所增加,醫院也收治大量胃病、肺部感染患者。聯合國官員呼籲,必須讓援助物資暢行無阻進入,否則只是杯水車薪;對於幾乎見底的燃料,以色列則遲遲不肯放行,眼下加薩已經有數十家醫療院所停擺,人道危機不斷擴大。
    2023/10/25 19:51
  • 以色列怒火難平 短期內人道主義停火難度高

    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加薩情勢召開會議,秘書長古特瑞斯呼籲,以哈衝突立即停火,稱以色列報復加薩走廊是「對巴勒斯坦人的集體懲罰」,但也指出「哈瑪斯發動襲擊,不是沒有原因」,沒想到引來以色列外長柯恩的怒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提出的談話,被以色列強加批評,就可以看得出來,目前以色列遭受到恐怖主義的攻擊,造成人民傷亡,對以色列國內來說是很大的衝擊,而且這股怒氣跟怨氣甚至是化悲憤帶動著反攻的力道,短期之內要能夠馬上停火,且讓以色列政府或以色列人想到人道主義,恐怕難度是非常高。」
    2023/10/25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