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兒童死亡逼近四千! UN:以色列的「集體懲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22:41

加薩人道危機惡化,哈瑪斯宣稱,至少3747名孩童,死於以色列的空襲,佔整體死亡人數的四成左右。聯合國批評,這是以色列對加薩人民的「集體處罰」。活下來的孩童也流離失所,因為物資斷絕,他們一天吃不到一餐,世界糧食計畫署警告,情況繼續惡化,會導致數萬人脫水、營養不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護車一路狂按喇叭,飆速衝進醫院。就是要和死神搶時間,加薩天際線持續空降火箭彈雨,地面上又是傷痛不斷。一群人徒手開挖想救人,醫院裡病患多到沒有喘息空間。倖存的媽媽帶著兒子,餘悸猶存,還止不住淚水。

記者vs.加薩民眾MohammedAbuAmsheh:「(另一個兒子受傷嗎),對他受傷了,他們殺了我們。」

這位父親,懷裡抱著兩個,還有一個孩子受了傷,氣到大罵,救助兒童組織統計,在加薩走廊的孩子們,是這場衝突裡,最無辜也承受最大傷害的一群。

 
聯合國UNICEF發言人JamesElder:「沒有水沒有藥沒有停火,我們每一天都收到數百名男童女童被殺害或者是重傷的消息。」

根據統計,在這波衝突中,加薩走廊死亡的孩童數,超過3700人,佔了總死亡人數的近四成,同時也是近四年來,全球各地衝突地帶中,孩童死亡數最高的。

拯救兒童基金會巴勒斯坦地區主任JasonLee:「現在每10分鐘就有一名孩子被殺死,3位受傷或死亡平民中,就有2位是小孩或婦女。」

儘管加薩當地醫療救援還在運作,但根本無法應付大量的傷者,有些孩子受傷了也無法看醫生。

加薩婦人:「我對上天發誓,我真心地為孩子們和老人感到抱歉,沒有麵包沒有瓦斯沒有食物,最簡單的餐食都沒有,我們真的無法張羅,這孩子還燙傷了。」

像是在加薩南部的避難所,小小一間學校擠進數萬人,生活情況之惡劣,不難想像。

世界糧食計畫署巴勒斯坦區主任SamerAbdelJaber:「這些機構本來就不是為這種狀況準備的,這些我們現在稱之為避難所的地方,原本應該是學校,所以原本應該一間教室裡面有2、30名學生,結果擠進近百人,70到100人吃喝拉撒睡都在這裡。」

 
大量的學齡孩童待在這裡,他們不知道要待多久,只知道戰爭剝奪了它們的童年。

加薩男童MajdyAbulKheir:「這場戰爭對我們來說非常艱難,我們當時就像其他人一樣在學校,聽到飛彈的聲音就趕快回家。」

加薩女童FarahYasserNaeem:「我們一點都不安全,我們沒辦法過著正常生活,我們想回到自己的家。」

生活從原本的上學,玩樂,變成每天站在隊伍裡排好幾個小時取水。

加薩女童SajaIhabAbu-Kheir:「不能上廁所沒有水,在這裡避難真的很艱困,這裡的生活很痛苦,這裡沒有瓦斯,我們根本就形同死亡,在這裡只是生存不是生活。」

 
戰火下每分每秒都顯得漫長,CNN駐加薩製作人自拍記錄,遠遠看著數有幾次空襲,居然也成為了和小孩打發時間的一種方式。

CNN製作人IbrahimDahman:「我們盡可能和彼此分享所擁有的食物,我們也教孩子們這麼做,這樣一來如果我們被炸死了,他們也能餵飽自己。」

而就算是已經到了南部避難所的民眾,狀況也好不到哪去。

加薩民眾:「自從我們在20天前抵達這裡,我們只拿到了兩輪援助,兩張領取物資的糧食券,每一張只夠給一名孩子吃的份。」

加薩民眾說,難怪大家會洗劫聯合國倉庫,因為吃的根本不夠,這位爸爸帶著一家大小,還試圖在這裡賣東西,賺取微薄薪資,終於在第22天,全家人吃到一頓熱騰騰的飯。

加薩民眾MohamedZakial-Saidi:「這是我們衝突爆發後,第一次能夠用火爐煮飯和肉。」

儘管還是有卡車進加薩,但數量極不穩定。

CNN主播:「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表示,週一有26輛人道救援卡車,運糧食及醫療物資進入加薩,但援助組織說這根本遠遠不夠當地實際人道情況相當嚴峻。」

聯合國預估,每天至少要有40輛卡車進加薩,才能解決糧食問題,但目前都還沒達標。

運送物資卡車司機MahmoudHusseini:「我們會一直繼續下去,直到都滿足他們的人道需求。」

據了解,現在聯合國正斡旋,以色列開放其他關口,否則將會看到數萬人脫水,營養不良的人道災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加薩#兒童#婦女#以色列#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67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