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要加薩醫院撤離!8百傷.萬人避難地將炸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0:38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開戰至今,加薩的死傷人數已經突破八千人,還有超過140萬人流離失所;29日,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表示,接獲以色列軍方通知,準備轟炸加薩北部一間主要醫院,要求緊急疏散;院內有八百名傷患,還有1萬4千名民眾暫時棲身避難,要安全撤離根本不可能;而以色列所謂的南方安全區,人道危機正急遽惡化;避難營民眾形容,寧願死在瓦礫堆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孩子坐在醫院階梯上,沒有玩具只能玩寶特瓶;另一個角落,許多人鋪著毯子就地休息。自以色列和哈瑪斯爆發衝突以來,這間加薩北部的醫院收容了上萬名巴勒斯坦人,不過卻在29日收到以色列軍方的轟炸通知,要求緊急疏散。

 

聖城醫院院長 穆拉德(BASSAM MOURAD):「他們提到這個地區將變成軍事區,會發生衝突,而且很危險,我們必須迅速撤離。」

當天早上開始,距離醫院僅50公尺處就不斷有炸彈落下,紅新月會發布的影像能夠看見,民眾逃進煙霧瀰漫的醫院走廊,還有人驚慌失措地摀住口鼻,試圖帶著孩子逃到別處。

聖城醫院避難民眾 阿爾迪普(ABU Qusai Al-DEEB):「自週六(10月7日)以來,我們就一直待在這裡,一共收到大約六次疏散警告,但我們告訴他們,告訴我們安全的地方,我們就離開醫院。根本沒有地方是安全的,不論是在南部還是整個加薩走廊。」
 

究竟加薩走廊還有哪裡是安全的?以色列炮火猛攻下,許多無處安身的加薩人早已躲進醫院。這間醫院內有多達1.4萬人正在避難,其中大多是婦女和孩童,還有數百名傷患接受治療中。

聖城醫院院長 穆拉德:「我們有近60名病患,還有800名傷患,他們正在急診部接受治療。」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傳播與公關官員 法爾薩克(Nebal Farsakh):「疏散患者就等同殺死他們,這是我們拒絕撤離命令的原因,我們呼籲國際社會立即干預,阻止正在發生的人道災難。」

以色列指控哈瑪斯在醫院設立指揮中心和軍事基礎設施,但遭到哈瑪斯否認。以軍發言人在29日,再次敦促加薩北部民眾盡快往南撤離。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哈加里(DANIEL HAGARI):「過去兩周,我們不斷呼籲加薩走廊北部和加薩市的民眾暫時撤離到南部,這是為了他們的個人安全,我們在今天強調這是緊急通知。」 

不過眼下加薩南部的人道危機也正在急遽惡化,位於汗尤尼斯市的聯合國難民機構(UNRWA)的倉庫,遭到數千人闖入搶奪麵粉和其他生存物資;該處官員表示,這反映出民眾不安的情緒已經到了臨界點。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傳播主任 托馬(JULIETTE TOUMA):「這顯示加薩人已達到崩潰邊緣,他們在嚴密的圍困下生活了三個多星期了,而且轟炸還在持續。」
 

加薩人缺水、缺糧、缺燃料,然而境內的物資供應,自開戰以來就一直受到阻礙,外加空襲又造成至少59名聯合國工作人員罹難,都讓運輸作業更加困難。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傳播主任 托馬:「昨天沒有車隊抵達,今天10月29日,到目前晚上七點為止,沒有任何補給物資進來。總的來說,這些補給品也非常、非常少,不能滿足當地巨大的需求。」

全加薩230萬人口中,有過半數、超過140萬人已經流離失所。暫居在臨時營地的民眾抱怨居住環境惡劣,帳篷不但沒辦法為他們遮風擋雨,還要排隊等三個小時才能上廁所,更別提本沒麵包果腹。

避難巴勒斯坦人 阿爾爾坎(RAMI AL-ERQAN):「我們受了很多苦,無法再承受更多了。我們已經達到一種狀態,就是希望自己死在廢墟下,才得以休息。」

這名父親表示,一家八口,包括六個孩子,全都得擠在一個帳棚內,還好現在雨下得不多,也還沒太冷,但擔心冬季來時無處可躲,只能祈禱戰火早日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薩#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中東#人道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1204

0.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