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星退通告好運地震孫藝珍停課Lulu國中停課性侵蘇花公路金牛座
  • 搜尋:

    人道危機 結果共174筆

  • 佔以色列人口13% 極端正統猶太教徒享「免役」特權!引不滿

    以色列現在每個周末,都會有人上街抗議,表達對總理納坦雅胡的不滿,其中有一群人,就是因為兵役問題上街。原來以色列的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享有特權,可以免除兵役,在加薩衝突的當下,引發不滿。不過也有剛滿18歲的以色列役男,寧可坐牢也不當兵,理由是加薩的人道危機,讓他們看不下去。
    2024/04/06 22:51
  • 以狙殺哈瑪斯3號人物 加薩海邊空投物資 12人溺斃

    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後,以色列軍方絲毫沒有放慢腳步,26日更宣布哈瑪斯高層的「3號人物」在攻擊中被擊斃;不過以色列的一意孤行,讓美以國防部長峰會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措辭嚴厲,希望以色列重視加薩的人道災難。對加薩人民來說,近六個月的戰火,已經讓飢荒更加嚴峻,近期在北部濱海城市,出現大批民眾搶空投物資的混亂景象,有人想去撿掉到海中的物資,最後導致12人不幸溺水身亡。
    2024/03/27 20:06
  • 納坦雅胡這回鐵了心! 下令把孕婦、癌患遣送加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周將再度奔走中東,希望能促成加薩停火。因為以色列不僅執意要進攻拉法,納坦雅胡更下令,要把正在耶路撒冷,接受治療的巴勒斯坦孕婦跟癌症患者,遣送回加薩,恐怕出現新的人道危機。
    2024/03/20 22:20
  • 加薩五月恐爆飢荒!若戰火再升級 逾百萬人挨餓

    國際糧食專家最新報告指出,加薩北部飢荒已迫在眉睫,死亡和營養不良正大幅加速。由於缺乏物資援助,加薩幾乎所有家庭每天都必須跳過一兩餐,成人更減少食量,好讓孩子們有得吃。過去十幾年來,國際僅宣告過兩次飢荒,分別在索馬利亞和南蘇丹;如今北加薩五月就可能爆發飢荒,到七月,超過110萬人可能面臨災難性飢餓。而這個時候,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是堅持將對南部邊境城鎮拉法,展開地面作戰,美國公開表示反對,以色列將派團赴美商討。
    2024/03/19 19:54
  • 以色列欲攻打拉法.拜登畫紅線 挺巴示威阻奧斯卡典禮

    以哈停火談判陷膠著,美國總統拜登劃出紅線,呼籲以色列不要入侵拉法市,他也嚴厲批評總理納坦雅胡的軍事行動,對以色列的傷害大於幫助;納坦雅胡態度強硬,堅持按計畫進攻拉法。加薩陷人道危機,美將派千名美軍在到加薩搭建漂浮式的臨時港口,完成後每日將可運上百萬份餐食進入加薩。美國挺巴勒斯坦的示威,為吸引全球關注,10號在奧斯卡金像獎的場外設路障阻礙交通,大明星們只能下車步行入場,讓典禮延遲了幾分鐘開始轉播。
    2024/03/11 19:59
  • 有片/拜登又口誤 宣布空投物資二度把「加薩說成烏克蘭」 

    以巴衝突持續升溫,加薩地區的人道危機日益嚴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日表示,近日將向加薩空投人道支援物資,也考慮從海路運輸物資。但他又口誤,二度將加薩說成「烏克蘭」,再次引發外界對他年齡與健康狀況的擔憂。
    2024/03/03 09:54
  • 濕紙巾也不行!以色列擋物資進加薩 拜登宣布改「空投」

    加薩人道危機越陷越深,一方面是因為能進入當地的物資越來越少,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發現,有大批援助,還堆在約旦的倉庫裡。原來以色列連濕紙巾和輪椅,都認為會幫助哈瑪斯,所以拒絕這些物資進入加薩。
    2024/03/02 20:03
  • 國際分析/飢荒疾病加薩陷人道危機 吃動物飼料巴人無以為繼

    加薩地區人道危機進一步升高,聯合國官員表示,約有四分之一的巴勒斯坦民眾,處在饑荒邊緣,災難性的食物不足已經發生;許多人說為了活下去,他們被迫食用動物飼料,還有兒童表示兩天只能進食一餐;甚至還有家庭生吃仙人掌維持生命,巴勒斯坦百姓形容,他們是被世界遺忘,生活在地獄的一群人。
    2024/02/29 17:01
  • 加薩類饑荒!民眾搶物資北送喊卡 車隊遭以軍襲擊

    加薩人道危機持續升高,以色列加強對南部拉法地區轟炸,近五個月的戰火已導致超過2萬9千人喪生,而加薩平民的處境也越來越糟,面臨營養不良和饑荒風險。加薩人戰前就仰賴外界援助物資,以哈戰爭後,物資難以進入,主要因以軍未能確保援助車隊安全,以及當地社會秩序崩盤,讓車隊屢遭暴力打劫。美國CNN調查也發現,一輛前往北加薩的物資卡車,儘管走以軍劃定的路線,途中仍遭以軍襲擊,現在國際機構北送的車隊幾乎全面喊卡。
    2024/02/22 19:42
  • 以軍恐開第二戰線!真主黨狂射彈 邊境13萬人撤

    才說加薩戰爭還要打好幾個月的以色列,現在恐再開闢第二戰線,位於以色列北邊的黎巴嫩民兵組織真主黨,與以軍在邊境激烈交火,以國官員警告外交解決的時間快要沒了,如果世界和黎巴嫩政府不行動,以軍就會自己來。而美國在紅海成立的新國際護航聯盟,不少盟友因以色列對加薩狂轟濫炸感到憤怒,因此反應冷淡。如今加薩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萬1千人,人道危機持續升高,聯合國物資卡車一抵達,民眾立刻蜂擁上前瘋搶。
    2023/12/29 19:53
  • 以色列不止戰!衝突外擴 美國伊朗紅海大亂鬥

    打了82天的以色列-哈瑪斯戰爭,在加薩人道危機日益加深下,以色列沒有停手的跡象,以軍參謀總長表示戰爭還會再持續好幾個月,以色列總理也說衝突遠遠尚未結束。現在戰事更有往區域其他地方擴大的趨勢,以色列國防部長表示以軍面臨多重戰線,遭來自七個不同的方向攻擊;美軍10個小時內,在紅海攔截葉門叛軍十多次攻擊;印度也將在阿拉伯海部署飛彈驅逐艦;在區域有多個「代理人」的伊朗,則揚言要報復以色列暗殺伊朗在敘利亞的資深將領。
    2023/12/27 19:51
  • 炸毀哈瑪斯「菁英區」地道 CNN:已投上百顆2000磅炸彈

    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爆發以來,已經造成超過2.5萬名巴勒斯坦百姓死亡,並引發嚴重人道危機,為了要讓國際社會,能夠安全地提供大量人道救援,聯合國安理會今天通過決議。只是以軍的攻勢卻沒有停止,持續猛攻加薩,CNN分析,以色列已經投下上百顆,重達2000磅的炸彈。
    2023/12/23 13:21
  • 以軍遭伏擊10人陣亡!加薩降雨帳篷慘淹水

    以色列軍方,周三證實,單日有10名以軍在北加薩陣亡,這之前以色列國防部長才說,北加薩哈瑪斯瀕臨崩潰,目前看來,狀況可能沒這麼樂觀。隨著戰爭拉長,加薩民眾持續活在水深火熱,這幾天又因為下大雨,帳篷積水,還爆發各種傳染病。對於加薩的人道危機惡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堅持不給哈瑪斯喘息空間,強調就算國際不支持,他還是要戰到底。
    2023/12/14 22:24
  • 以攻南加薩 從俄軍失敗學教訓 控哈瑪斯集體性侵

    以色列對加薩南部地區進行攻擊,坦克部隊打頭陣摧毀民宅,並結合地面部隊與哈瑪斯進行巷戰;以色列指揮官表示,這個戰術是從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失利中學習到的。加薩平民死傷人數攀升, 物資極度缺乏下,社會秩序瀕臨崩潰,民眾開始劫掠商家。10月7日,哈瑪斯屠殺以色列人當天,還集體對女性施虐和性侵,以色列舉證歷歷,但聯合國卻始終保持沉默,引發以國憤怒;周一,聯合國終於召開特別會議,對性侵事件展開調查。
    2023/12/05 20:00
  • 核磁共振機後藏軍武! 以控:醫院成哈瑪斯指揮中心

    以色列地面部隊攻進西法醫院,救人的醫院變成戰場,病房煙硝味四起。以色列特別公布長達七分鐘畫面,他們在醫院內,找到大量哈瑪斯藏匿的武器,有些甚至藏在核磁共振機器後方,證實哈瑪斯確實把這間醫院,當成作戰指揮中心。
    2023/11/16 22:23
  • 塔利班禁種罌粟 阿富汗鴉片供量下降95%卻出現人道危機

    阿富汗統治者塔利班承諾消滅該國的毒品產業,於2022年4月開始禁止種植罌粟。阿富汗此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也是歐洲和亞洲海洛因的主要來源地。
    2023/11/13 14:31
  • 馬斯克質問以色列 「每殺一名哈瑪斯又創造多少新敵人」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衝突延燒一個多月,至今仍看不見和平落幕的跡象,而加薩在以軍強力封鎖和不斷轟炸下,內部處處斷垣殘壁,民眾更面臨嚴重人道危機,但以色列依然堅持武力剿滅哈瑪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接受節目專訪,對以巴衝突說出個人觀點,他對以色列提出靈魂拷問,「當每殺掉一名哈瑪斯成員時,你有想過此時,又創造多少新的哈瑪斯?」
    2023/11/11 18:10
  • 加薩焦土.西岸也爆衝突 義大利醫療艦援巴民

    在法國舉行的國際援助會議,各方決議捐助超過10億歐元,援助加薩人道危機。但在非交戰區的約旦河西岸,緊張情勢也升到最高點,以色列一個月來殺死175名巴勒斯坦平民,動手的還包括所謂「屯墾區」的以色列居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請求世界各國,注意到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壓迫,宛如次等公民痛苦的事實,已持續75年。義大利派出第一艘軍艦駛往加薩,希望用這艘海軍醫療船接收加薩重傷患。
    2023/11/10 19:51
  • 有片/競選活動遭嗆聲 拜登首籲以軍停火:暫停衝突救人質

    以色列國防軍為剿滅哈瑪斯,目前仍在加薩(Gaza)地區開展地面行動,同時也持續空襲,至今已造成逾8千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引起的人道危機讓各界頻呼籲停火;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在一場競選活動中罕見脫口,稱應「暫停」戰鬥以便人質撤離。
    2023/11/02 17:43
  • 加薩兒童死亡逼近四千! UN:以色列的「集體懲罰」

    加薩人道危機惡化,哈瑪斯宣稱,至少3747名孩童,死於以色列的空襲,佔整體死亡人數的四成左右。聯合國批評,這是以色列對加薩人民的「集體處罰」。活下來的孩童也流離失所,因為物資斷絕,他們一天吃不到一餐,世界糧食計畫署警告,情況繼續惡化,會導致數萬人脫水、營養不良。
    2023/10/31 22:24
  • 以色列要加薩醫院撤離!8百傷.萬人避難地將炸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開戰至今,加薩的死傷人數已經突破八千人,還有超過140萬人流離失所;29日,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表示,接獲以色列軍方通知,準備轟炸加薩北部一間主要醫院,要求緊急疏散;院內有八百名傷患,還有1萬4千名民眾暫時棲身避難,要安全撤離根本不可能;而以色列所謂的南方安全區,人道危機正急遽惡化;避難營民眾形容,寧願死在瓦礫堆下。
    2023/10/30 19:57
  • 癱瘓紐約中央車站!上百挺加薩示威者高喊「停火」

    週五美國紐約中央車站,被上百名挺加薩的示威者佔領,他們癱瘓大廳,高喊立刻停火,還爬上火車時刻表拉布條,車站因此被迫關閉。然而此時加薩人道危機越來越迫切,罹難人數達7326人,平均每天只收到12輛物資卡車,是衝突發生前的2.6%,根本杯水車薪。
    2023/10/28 17:35
  • 以軍報復性空襲剷平北加薩 半島電視台記者12家人亡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持續,以色列進軍加薩的正當性之窗,恐怕正在縮減,因為加薩面臨空前的人道危機,當地200多萬人口,短短20天,就有140萬人流離失所,近63萬人住在聯合國庇護所;且加薩一半人口都是孩童,估計每10分鐘就有一名兒童喪生。半島電視台加薩分局局長,就在以軍一場空襲中,失去妻兒孫子等共12名家人,當中9人是孩童。國際社會說服以色列停火的壓力越來越大,但聯合國安理會多天來都未能通過相關決議案。
    2023/10/27 19:53
  • 140萬人流離失所!加薩基本需求無 疾病正蔓延

    在以色列的猛烈砲火下,加薩已有140萬人流離失所,不過避難所過度擁擠、衛生條件極差,正在成為疾病傳播的溫床。世衛組織表示,呼吸道感染病例有所增加,醫院也收治大量胃病、肺部感染患者。聯合國官員呼籲,必須讓援助物資暢行無阻進入,否則只是杯水車薪;對於幾乎見底的燃料,以色列則遲遲不肯放行,眼下加薩已經有數十家醫療院所停擺,人道危機不斷擴大。
    2023/10/25 19:51
  • 拜登挨批未譴責以色列及推動停火 2024連任路蒙陰影

    美國總統拜登對以巴衝突的反應,讓阿拉伯裔和穆斯林美國人及其盟友不滿,他們要求拜登採取更多行動,以防加薩深陷人道危機,否則可能在2024年大選失去他們的選票。
    2023/10/25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