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扔7顆哈瑪斯手榴彈卻被第8顆炸死 以兵嬤:我孫子是英雄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1:57
22歲的以色列士兵夏皮羅在哈瑪斯的襲擊中擋住避難所入口。(圖/翻攝自Sky News)
22歲的以色列士兵夏皮羅在哈瑪斯的襲擊中擋住避難所入口。(圖/翻攝自Sky News)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本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且武裝份子從各路朝平民進行慘無人道的屠殺,迄今已傳出大量人倫悲劇。有1名以色列士兵在領導民眾逃到避難所後,英勇地擋在入口處與哈瑪斯份子對抗,甚至不斷將對方的手榴彈扔回去,不過他最終慘死在爆炸中,這段故事經由口述傳到這名士兵的祖母耳中,讓她悲傷但驕傲地表示「我孫子救了很多人的性命!」。

 

 

更多新聞:屍體遭挖眼切胸 以色列救援隊批哈馬斯暴行:納粹後首見
 
每日郵報》報導,哈瑪斯武裝份子7日發動突襲時,22歲的以色列士兵夏皮羅(Aner Shapiro)人正在就在遭受殘忍屠殺的「超新星音樂節」(Supernova Festival),他和友人戈德堡(Hersh Goldberg)因為擔憂被劫持為人質,因此在哈瑪斯攻擊時逃到1處避難所內,裡面還有約30名同樣參加音樂節的民眾。
 
據悉,夏皮羅來到避難所後發揮領導能力,除了努力安撫驚恐的民眾外,他還語帶自信地表示「軍隊距離這裡只有半小時的路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接下來隨著哈瑪斯武裝分子接近他們的藏身之處,夏皮羅甚至英勇地挺身而出、擋在避難所的入口處。
 
 
接著哈瑪斯份子開始向避難所扔擲手榴彈,夏皮羅見狀便轉身說道「我要把它們扔回去,如果我有漏掉任何手榴彈,就交給你了!」,後續夏皮羅就這樣無畏地陸續將7顆手榴彈撿起並丟回去,第8顆手榴彈則因為來不及而在夏皮羅手中引爆,當場將他炸死。

夏皮羅(圖右)英勇地將手榴彈朝哈瑪斯份子丟回去。(圖/翻攝自Sky News)


更多新聞:哈瑪斯放火燒全家 9天大男嬰「放窗台6小時」奇蹟倖存
 
夏皮羅的英勇行為後來傳到他的祖母梅納赫姆(Yamima Ben-Menahem)耳中,據稱是部分倖存者希望能聯繫到夏皮羅的家人,除親自獻上敬意、還說道「夏皮羅先生拯救我們的生命」,還有人在社群上發文致敬,寫道「夏皮羅拯救我們的生命,他作為守護我們的天使,理應獲得榮譽勳章」。
 
此外,倖存民眾還透露當時夏皮羅死後,哈瑪斯武裝份子闖入避難所並劫持5到6名人質,接著還朝聖於民眾開槍,幾個小時候救援人員趕到此處時發現「只有傷勢不重的人才倖存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哈馬斯#以巴衝突#以巴衝突起因#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走廊#音樂節#軍人#手榴彈#犧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99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