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記者逃到加薩南仍慘 150戶睡一起、喝「馬桶水」維生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5:21
CNN記者達赫曼透露汗尤尼斯的慘況。(圖/翻攝自CNN)
CNN記者達赫曼透露汗尤尼斯的慘況。(圖/翻攝自CNN)

以巴衝突自7日升溫至今仍未見緩解趨勢,加上以色列連續轟炸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所處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地區,讓當地數百萬居民無助地尋求撤離,而來自加薩北部、長期報導以巴局勢的《CNN》記者達赫曼(Ibrahim Dahman)也與家人從加薩城(Gaza City)撤離到南部的汗尤尼斯(Khan Younis),他近日拍片揭露當地糟糕的生活環境以及人們面臨的困難。

 

 

更多新聞:以巴不斷更新/哈瑪斯釋2以高齡人質 美軍官將訪以色列給建議
 
根據報導,達赫曼提到自己的兒子總是在問「我們會不會死在這裡」,還坦言「雖然來到汗尤尼斯,但當地生活相當艱辛」,達赫曼一家只能和其它同樣從加薩北部撤離的150戶人家住在一起,飲食方面則是「只能勉強維持身體機能」,就連水塔也只能用馬桶水裝滿,達赫曼無奈地表示「我的孩子們只能喝馬桶水維生」。
 
 
此外,達赫曼一家現在能做的只是看著空襲不斷發生,加上當地已經沒有網路和電力,孩子們無法藉由網路看到外面的世界已經變得多可怕,目前只能和其它同年紀的小孩們玩耍。

達赫曼(圖右)與家人。(圖/翻攝自CNN)


更多新聞:哈瑪斯朝父子扔手榴彈 還向父母邀功稱自己殺死10名猶太人
 
 
達赫曼還提到上周末他們被告知趕快到拉法(Rafah)邊境準備,所以一家人趕緊打包好行李、開車上路,沿路他們見到遍地都是被炸毀的建築,來到拉法邊境後也看到大量家庭無助地聚集在此處、等待過境的希望,但卻被告知邊境已經關閉,只有人道物資能夠通過。最終達赫曼一家只好冒險驅車返回汗尤尼斯,但途中離他們不遠處再度發生空襲,雖然兒子說自己不會怕,但達赫曼看得出來他心裡與自己同樣害怕。

此外,《BBC》報導稱自哈瑪斯7日發動突襲以來,已有逾1400名以色列人死亡,加薩的死亡人數則已超過5000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哈馬斯#以巴衝突#以巴衝突起因#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南部#CNN#記者#汗尤尼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148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