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輛物資車進加薩不到所需1% UN警告醫院恐成「巨大墳場」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3:59

人道救援緩慢進入加薩,但是物資量遠遠不夠,甚至不到衝突爆發前的1%,尤其是關鍵的燃料,以色列堅決不放行,導致加薩至少8間醫院,因為燃料用盡被迫關閉,有上百名加護病房病患和新生兒,命在旦夕,另外CNN還發現,許多聯合國難民營的家庭,拿到的物資,不是急需的水和食物,而是肥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民眾,聚集在瓦礫廢墟堆前露出滿臉無奈,因為加薩南部難民營的一間烘培坊,遭以色列空襲炸毀,原本就已經嚴重缺乏物資,現在連買個麵包都沒有辦法。

加薩居民:「這間是馬加茲難民營,唯一的烘培坊,上千人天天要來光顧。」

民眾才說到一半又傳來爆炸聲響,以色列國防軍持續轟炸加薩走廊。

 
CNN主播PoppyHarlow:「以色列拒絕多國提出的停火要求,持續對加薩徹夜空襲。」

根據加薩衛生當局表示,以色列的報復性空襲,已經造成超過65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而且由於燃料用盡,至少8間加薩醫院被迫關閉。

CNN主播KateBolduan:「一位醫師告訴CNN,他服務的醫院,若不儘快獲得燃料補給,恐怕變成巨大墳場。」

雖然近期開始有物資卡車,一點一滴進入加薩,但聯合國難民營中許多家庭,拿到的並不是急需的水和食物,而是肥皂。

CNN流離失所加薩居民:「這所謂的援助甚麼都沒給,我們在慢性死亡。」

雖然第三批救援物資卡車,在23日進入加薩,但加上前兩批不過也才60輛而已,根本供不應求。

CNN記者SalmaAbdelaziz:「目前送達的物資總量,低於衝突前加薩本來每天獲得的1%。」

 
而且關鍵的燃料沒有來,當地醫院根本撐不下去,巴勒斯坦衛生部長就說,加薩的醫療系統已經正式崩潰,恐怕上百名加護病房病患,和新生兒命在旦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人道救援#加薩#物資#爆發#肥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83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