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報復性空襲剷平北加薩 半島電視台記者12家人亡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0:52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持續,以色列進軍加薩的正當性之窗,恐怕正在縮減,因為加薩面臨空前的人道危機,當地200多萬人口,短短20天,就有140萬人流離失所,近63萬人住在聯合國庇護所;且加薩一半人口都是孩童,估計每10分鐘就有一名兒童喪生。半島電視台加薩分局局長,就在以軍一場空襲中,失去妻兒孫子等共12名家人,當中9人是孩童。國際社會說服以色列停火的壓力越來越大,但聯合國安理會多天來都未能通過相關決議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對加薩發動20天來最大規模地面攻擊之際,空襲依舊不手軟,過去24小時,國防軍戰鬥機轟炸250多個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恐怖目標」,海軍士兵則襲擊加薩走廊的地對空飛彈發射據點。

 

以色列國防部長 葛朗特:「我們在南部戰線對哈瑪斯發動戰爭,我們為北部任何發展也做好準備,真主黨遭受很多損失,但我們沒有興趣擴大戰爭。」

以軍對所謂哈瑪斯「恐怖基礎設施」日以繼夜地轟炸,對加薩造成的傷害無庸置疑。根據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拍攝的最新衛星影像顯示,以色列的報復性空襲,嚴重摧毀加薩北部地區,許多社區和難民營都被夷為平地,原本空拍一格格的街區,現在只剩下一片灰燼,宛如荒地。以色列要北加薩的平民撤離,對那裡轟炸尤其猛烈,但以軍同樣砲轟中南部地區。週三,半島電視台加薩分局局長達杜赫 (Wael Al-Dahdouh) 在工作時,接到家人遭炸死的噩耗。

半島電視台加薩分局局長 達杜赫:「他們殺害我們的孩子來報復。」
 

身穿記者背心的達杜赫,在這場空襲中失去了妻子、15歲的兒子、7歲的女兒、還是嬰兒的孫子,一共12名家人喪生。他們依以軍命令,從北部的加薩城往南撤,以為可就此保住一命,沒想到他們暫居的加薩中部難民營的房子一樣被轟炸。目前為止,已有24名記者在這次以哈衝突中喪生,他們同時也面臨威脅、逮捕和審查。達杜赫在痛失家人不到24小時,抹去淚水,再次站在鏡頭前連線。

半島電視台加薩分局局長 達杜赫 :「我們認為儘管如此,還是必須盡快返回崗位,如你所見,這個地區因襲擊和砲擊還在燒,我認為這是我的責任,儘管疼痛和流血的傷口,我有責任迅速回來,透過鏡頭和社群網站和你們見面。」

以色列國防軍證實空襲達杜赫家人所在地區,聲稱目標是那個地區的哈瑪斯恐怖分子基礎設施。在加薩早已沒有地方是安全的,死亡和喪禮隨處可見,每個角落都有人在哭泣;根據救助兒童會估計,加薩每10分鐘就有一名孩童喪命。

加薩居民:「在世界上其他地方是兒子埋葬父親,為什麼在加薩不同?為什麼我們要埋葬孩子?他們甚至還沒長大。」

加薩民眾近乎絕望,只盼為還懵懂的孩子們找個庇護之所,但連聯合國避難所都已經爆滿。

加薩居民:「我們不能像這樣生活,17個人住在一間學校教室,我們還要這樣生活多久?世界,告訴我們,還要多久?」

這裡的生活怎一個苦字了得,燃料、水、食物,什麼都缺。
 

加薩居民:「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要待在這裡,我們依然害怕,什麼都沒,也沒有援助,我們可以忍耐,我們是大人,但這些孩子們要如何面對?」

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週四公布212頁喪生的7028名巴勒斯坦人名單,不過並未區分戰鬥人員和平民,稍早華府說不相信哈瑪斯的數據,但坦承有大量死傷。儘管以軍已經準備好揮軍加薩,但以色列政府內對下一步意見分歧;國際社會也一樣,對是否停火看法各異,美國不贊成停火提議,和歐盟主張「人道暫停」。在聯合國大會緊急會議上,約旦外交部長則批以色列「集體懲罰不是自衛」。

約旦外交部長 沙法迪 (Ayman Safadi):「我們在乎所有人的生命,在乎所有平民、穆斯林、基督徒、巴勒斯坦人、猶太人、以色列人,所有生命。」

在聯合國安理會成員一再缺乏共識下,約旦代表阿拉伯國家提出大會決議草案,呼籲「停止敵對行動」、釋放人質、拒絕「任何強行轉移巴勒斯坦人的企圖」,不過大會決議不像安理會可具約束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哈瑪斯#加薩#空襲#半島電視台#人道危機#巴勒斯坦#停火協議#約旦#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64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