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人文 結果共837筆

  • 搶攻海外遊客市場 台東代表團赴馬宣傳台東特色慢遊

    台東縣政府今年提早公布5大觀光活動,要讓國內外旅客提早安排行程,因此縣府攜手台東在地觀光業者以「台東慢漫遊」為主題,於1月15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2024年首場觀光推介會,向馬來西亞組團旅行社們介紹台東人文特色、自然風光、美食佳肴等多樣的亮點及旅遊獎勵方案,現場近百名旅行業者參與,獲得熱烈迴響。
    2024/01/18 15:00
  • 民進黨未來若宣布台獨!陸學者示警「武統」:政客將被捕

    2024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及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王文對結果做出回應,將該選舉視為中國大陸的地方選舉,並強調民進黨的連任並無法改變兩岸統一的大局。
    2024/01/15 10:06
  • 孫運璿先生故居舉辦特展 傳承人文與科技共榮理念

    孫運璿先生推動臺灣經濟建設、對外經貿、奠定民生福祉等貢獻,被認為是台灣經濟與科技發展的主要推手。為表感念,保留孫運璿先生於1980年擔任行政院院長期間遷入的重慶南路寓所,並設為臺北市市定古蹟「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其內展示台灣經濟發展史及孫先生個人生活點滴,科技結合藝術、人文的呈現,將孫先生理念永遠傳承。
    2024/01/12 09:00
  • 要求華府遵守一中原則 陸大使謝鋒:美不該支持台獨

    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在卡特中心,紀念中美建交45週年研討會上談到「台灣問題」。謝鋒強調,這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且最敏感的議題,中方對台獨分子沒有妥協空間。謝鋒呼籲美方實際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美國應該要落實領導人不支持台獨,並不尋求把台灣問題作為遏制中國工具。他提出摒棄冷戰思維、管控矛盾分歧、聚焦共同利益以及推進人文交流四項主張,以續寫中美關係的成功故事。
    2024/01/10 10:12
  • 環時:中國多名留學生 入境美國遭關「小黑屋」無端遣返

    舊金山「拜習會」後的美中關係看似緩和,但環球時報指稱,有中國留學生日前入境美國時遭到「無端粗暴盤問」甚至遣返。中國駐美大使館官員並宣稱,此舉「嚴重破壞中美正常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
    2024/01/04 13:33
  • 王識賢升格阿公「祖孫同框照」曝光 張睿家敲碗《阿叔》拍續集

    華視、東森超視8點檔《阿叔》 昨(2)日完美收官,收視開出紅盤,其中林玟誼、柏妍樺出嫁的片段引發觀眾討論,不只讚嘆兩人的婚紗好美,也勾起觀眾回想當年結婚的情景, 王識賢特別感謝觀眾的不離不棄,感性的說:「戲總有落幕的時候,一起把戲劇的感動,永遠留存在心中。」韓瑜笑說:「在嘉義拍攝的半年,我跟劇中角色一樣,享受了輕鬆自在的嘉義生活和嘉義的人文環境。」
    2024/01/03 16:50
  • 建構學生AI技能!世新大學增設26門AI課程 提升職場競爭力

    世新大學為培育人工智能跨域專才以實現永續轉型,年度推動創新課程改造計畫,計畫中匯整新聞傳播、影視創作、資訊管理、財務金融與人文社會學科等專業,以構建出相關的AI課程。
    2023/12/31 21:11
  • ​​​​​​總統辯論/​侯友宜批綠「廢死」 柯文哲:不執行就終身監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30)日在2024總統電視辯論會中針對「是否支持廢除死刑」提問賴清德、柯文哲兩位對手,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回應,死刑與華人文化有關,如果不執行死刑,目前折衷方案就是終身監禁,否則人民不會滿意。
    2023/12/30 15:53
  • 東海大學舉辦「步步為營」座談會 剖析美中台關係開啟跨世代對話

    隨著美中角力加劇,台海和平與穩定備受全球關注,加上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以及近期美國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引起中國不滿等因素,讓美中台關係發展,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與東海大學合作,特於20日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的展望』座談會,由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擔任主持人,邀請中興大學國政所教授譚偉恩、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立、開南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陳文甲,以及TVBS新聞部資深經理范立達,針對國際局勢發展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專家也於座談中引用由三位知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撰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 一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22 17:19
  • 快訊/台灣國寶、前立委「驚傳肝癌復發病逝」 享壽80歲 

    苗栗縣華陶窯窯主、前立委陳文輝因肝癌今天下午睡夢中離世,享壽80歲。他生前打造融合花、陶、窯、景的台灣人文園林,長期深耕在地文化,並曾獲頒文化部「文協獎章」。
    2023/12/15 07:56
  • 台南鹿場當起「養鹿職人」 日人高志大嘆養鹿真辛苦

    今年唯一入圍「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外籍主持人的高志,常和健太郎兩人到台灣各地趴趴走,體驗台灣的人文風情,並分享在他的YT個人頻道中,這回兩人到了台南的三個鹿場工作體驗擔任一日養鹿職人,從割牧草、替小鹿洗澡、餵奶、混飼料、餵食等樣樣都來,也第一次體驗喝鹿茸酒,一整天工作下來,高志說,養鹿真的很辛苦!
    2023/12/03 21:47
  • 百年中藥鋪傳承莊淑旂博士智慧 辦首屆”轉大人節”做公益

    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莊淑旂,曾擔任日本皇室御醫,為協助外曾孫三胞胎順利轉大人,研發出有助於發育的”伸展操”,而莊淑旂博士第四代傳人莊美如,更舉辦首屆”轉大人文化節”,透過身體力行,照顧學童健康發展。
    2023/11/30 09:00
  • 台大樹海首排、羅斯福路最高地標 「璞真建設」延續在地故事

    坐擁一整座113公頃台大樹海的明星學區宅,向來是菁英家庭、品味文人的追求格調。綜觀台大特區,尤其羅斯福路首排少有新案,可欣賞整座台灣大學的高層住宅更是難能可貴。直至近期,由勤美集團(1532)旗下「璞真建設」預告即將推出的28層地標建築,落址面寬66米羅斯福三段首排,訴求正對台大椰林大道、眺望整座校園綠海,露出預告便備受矚目,預約人潮熱絡。 璞真建設「羅斯福路案」富有635坪完整角地,占據大安區、中正區核心居址,曾為「河岸留言」與「漢堡王」公館店原址,儲藏了不少台北人的青春記憶,經歷十年醞釀積累,由民間發起的自辦都更,最終由2023年北市十大豪宅品牌「璞真建設」、「璞真誠美建築開發」接下都市更新任務,興建地上28層、地下5層之SRC建築,致力延續街廓濃厚的人文氛圍,更為地段潛能更添風采。璞真宇見
    2023/11/28 11:11
  • 香港小學強化愛國教育 小三學生需初步認識國安法

    香港教育局宣布,2025年起,新版小學人文科課程,就要開始學習國家安全教育、中國大陸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也必須初步認識國安法,為愛國教育打好基礎。
    2023/11/24 15:04
  • 演員遭爆耍大牌!「故意遲到」全劇組等她 嚴藝文醉後脫口講出人名

    楊貴媚與鍾欣凌、嚴藝文錄製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第二季,前往日本熊本拍攝,分享當地人文美景。嚴藝文的戲近期進入後製階段,工作還未完成就跟著節目出國,因壓力大,她抵達第一天身體不適,沒胃口又想吐,好轉後狀況又變差,現場虧她可能是懷孕害喜,讓單身的她只能苦笑。 嚴藝文分享某劇組的拍攝內幕,自爆演員耍大牌,她實在忍不住,幾杯黃湯下肚就跟身邊的人大爆料,回想起來超級後悔。
    2023/11/23 08:04
  • 全台鬧護理師人才荒!唯獨「這間醫院」逆勢成長

    全台醫院都面臨護理師人員流失的情況,但在花蓮門諾醫院卻逆勢成長兩成,院方表示,增加軟硬體設施跟宿舍是一項關鍵因素,另外就是用人文化,因為花蓮地區很多原住民人口,醫院也鼓勵這些人投身醫療工作,不但能留在故鄉工作,也能補足護理人力需求,一舉兩得。
    2023/11/22 22:48
  • 統一集團2023「愛‧Sharing」愛再相見!感受現代藝術魅力

    睽違三年的「愛‧Sharing」,今年以當代藝術之都「巴塞隆納」為聖誕主題城市,11月17日起將在台北時代百貨與高雄夢時代展出別具人文與藝術氣息的主題裝置,誠摯邀請大家體驗西班牙的熱情,感受現代藝術帶來的時尚聖誕魅力。
    2023/11/22 11:19
  • 鍾欣凌錯過了!女兒想媽媽「緊擁照片入睡」 床頭出現詭異現象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節目展開第二季,3位「老少女」前往日本熊本錄製,體驗傳統技藝,並將當地人文及風情分享觀眾。外景錄製多天,鍾欣凌和2個寶貝女兒分隔多天,為避免家人誤會她出國都在玩,會刻意在跟女兒視訊時「裝累」,透露女兒晚上會抱著她的照片哭著入睡,讓她好捨不得。
    2023/11/22 08:11
  • 鍾欣凌外景意外墜海!嗆聲完重心不穩「急速翻船」 驚險畫面曝光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首季風光入為第58屆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獎及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第二季正式開拍,3位「老少女」前往日本熊本,將在地人文、美景與美食分享觀眾,並體驗當地風土民情。近日在錄製划舟競賽橋段時,鍾欣凌因重心不穩落海,現場工作人員緊張大叫,怕水的嚴藝文見狀嚇得不敢玩,怒比中指拒絕。
    2023/11/21 09:08
  • 2023太平洋鄰里聯合會落幕 探討數位人文趨勢

    太平洋鄰里協會聯合會日前落幕,參與協辦的中研院今天表示,協會創立至今30年,扮演推動知識交流的重要角色,今年吸引台日美等多國逾百名學者齊聚,探討數位人文新趨勢。
    2023/11/07 17:36
  • 嚴長壽印尼演講 合作溝通創意無法被機器人取代

    台灣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今天在印尼演講,主題為「科技不外人文」,吸引逾800人參加。嚴長壽表示,不斷學習才能不被科技打敗,「人類合作、溝通及創意的能力是無法被機器人取代」。
    2023/10/29 07:40
  • 美食加人文風情!北市「中山區」登全球40最酷

    國際旅遊休閒雜誌發布「全球40最酷社區」,其中台北市中山區驚喜上榜,名列第34名,文中除了大讚美食豐富,像是早餐店、拉麵、義大利麵都很美味,還有博物館、美術館等等,處處展現了台北迷人的演化史,另外亞洲地區上榜的社區還有香港上環、新加坡牛車水等地,未來勢必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朝聖。
    2023/10/28 13:23
  • 華嚴海會盛會,引領世道新方向 融合人文、 藝術、音樂與教育

    一場融合藝術、 音樂、 兒童教育與人文議題的殊勝法筵, 即將首次在台北市盛大舉行, 全球各地華人佛弟子將在11月17日至11月26日, 虔敬地齊聚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2023/10/27 12:29
  • 「音樂頭目」張震嶽宣布新選秀開跑!親吐主題曲「幕後創作秘辛」

    TVBS全新選秀節目《滾石摘星號》由灰人文化傳媒製作,金鐘獎總導演紀倪君、金曲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得主的音樂統籌吳蒙惠,以及榮獲金鐘剪輯獎的主剪師粘瓈文。節目今(24)日舉辦開播記者會,記者會場地重現節目中的戶外美景,「音樂頭目」張震嶽、「音樂精靈」米非、陳零九、孫盛希、U:NUS一同出席,分享著這段時間相處的點滴,而徐懷鈺因身體不適,缺席今日活動。
    2023/10/24 16:07
  • 世代交替+經濟低迷! 日本「職人文化」轉變 

    依照以往對日本職場的印象,通常就是追求卓越的工作態度,還有各行各業都要做到最好的「職人精神」,只不過隨著大環境經濟的失落,還有世代的交替,根據最新的民調數據,日本的敬業指數,已經來到全球墊底。
    2023/10/23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