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運璿先生故居舉辦特展 傳承人文與科技共榮理念


發佈時間:2024/01/12 09:00

你認識孫運璿嗎?還記得十大建設有哪些嗎?

民眾:「有聽過家裡的長輩有稍微講過他,十大建設,機場、高速公路,我應該只知道這兩個」。

 

機場搭飛機、開車走高速,這些看似平凡的日常,都是出自於前人努力打造的成果。而孫運璿先生,可說是促成台灣交通基礎建設的重要推手之一。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館長蔡怡君:「十大建設其實是蔣經國院長那個時候就開始做了,那個時候孫運璿先生他是擔任交通部長,我們現在常走的這個中山高國道一號、桃園中正國際機場、還有像鐵路電氣化、北迴鐵路,然後還有蘇澳港、台中港這些」。

曾擔任交通部長、經濟部長及行政院長的孫運璿先生,從電力、工業、經濟,到科學技術及文化政策的推動,不僅是科技產業奠基者,更堪稱是”台灣經濟推手”。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館長蔡怡君:「經濟部長任內的時候,就推動要成立工研院,然後還有之後像這個半導體展業的引進,然後還有像他在行政院長時期做的這個科技,科學技術發展方案的這個部分」。
 

為紀念孫先生110歲誕辰所舉辦為期三個月的特展,將當年工作印記,以手稿、歷史照片、裝置藝術等方式呈現,帶領觀眾重返時光,再次見證世代的力量。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館長蔡怡君:「這次的特展呢叫做十道風景,那主要就是講孫運璿先生跟李國鼎先生兩位先生,在他們的這個工作期間為台灣規劃了很多的事情,也就是他們十個很重要的工作軌跡。這次呢也特別展示了一些當代的藝術家的一些作品,那希望呢由這些作品能夠跟以前有一些對話,讓大家可以了解到從以前的這些規劃,對我們現在的生活有哪些重要的影響」。
任職於行政院長期間所居住的宅邸,保留了孫先生的日常點滴,勤政幹練、為官清廉的形象,也受到百姓愛戴。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館長蔡怡君:「孫先生其實是非常浪漫的一個人,所以其實在我們的館內呢也可以看到他寫給太太的情書啊卡片。那另外他也是一個非常自律的人,這一點從他的日記裡面也可以看得出來。那還有呢就是說,其實我們也可以從民眾給他的東西喔,就看得出來民眾對他的愛戴,比方說民眾會寫信給他啊,寫歌給他啊,或是把一些剪報剪下來貼起來做成一本專輯送來給他」。
民眾:「我來這邊很多次,我覺得我是蠻佩服孫院長的這個個人風格跟特色,還有他對台灣的貢獻,又被稱作是永遠的行政院院長」。
 
民眾:「我希望我可以多認識一些歷史人物,了解台灣這塊土地,還有哪些人為這塊土地有一些很深厚的付出」。
 
以生活原貌搭配電子書、短焦投影、紙喇叭等技術,透過科技與人文結合,將孫先生奉獻、遠見、紮根與傳承的理念發揚光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孫運璿#特展#故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01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