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人文 結果共837筆

  • 温貞菱重拾拳套!花一個月集中訓練 體脂肪狂降2.5%

    2023桃園電影節今(17)日公布雙開幕片,邀來今年甫獲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塞納河上的船屋》(On the Adamant)於台灣首映,而上屆桃影大使温貞菱與金馬得主丁寧合演的新作《倒數回擊》,同樣也受邀為本屆開幕片。另外,桃影本屆同時設立「焦點影人」單元,播放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4部人文關懷之作。
    2023/08/17 13:04
  • 南迴藝術季 首度與在地青年合作呈現自然共融地景

    南迴藝術季邁入第4屆,今年在太麻里、大武等地展出7件作品,以「夢迴南方」為題,首次與南迴地區的青年組織合作,透過藝術的方式體現人與人、與自然共融的地景藝術人文。
    2023/08/13 14:51
  • 部落凝聚共識 慕谷慕魚朝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規劃

    花蓮秀林鄉銅門村人氣景點慕谷慕魚因坍方封閉7年,重建隧道上月通車後,仍不對外開放,當地部落有共識成立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採付費、導覽人員陪同進入,預計需1年籌備期。
    2023/08/05 14:57
  • 轟義大利保護不周 聯合國建議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

    每年總有成千上萬名來自全世界的遊客,都想前往水都威尼斯(Venice)探訪,讓該地成為義大利重要金雞母之一,但過量旅遊與氣候變遷衝擊,卻也導致該城市的人文與自然景觀逐漸被破壞。《路透》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日前發出正式建議,呼籲將威尼斯列入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瀕危名單之內,包含週邊潟湖自然地貌。在教科文組織看來,義大利長時間以來,缺乏長遠規劃與綜合性考量,導致威尼斯不斷被各種外力侵蝕。
    2023/08/01 09:55
  • 雙軌一國道翻轉鶯歌 雙北珍稀3字頭輕鬆購

    新北房市熱點長年以毗鄰台北市的衛星行區域為主,甚至擁有三鐵共構,和東西向快速道路的板橋,房價每坪現已動輒八、九字頭到破百萬。同樣擁有鐵路和快速道路優勢的樹林,房價也逐年攀升近六字頭,對於30-50歲的首購族或換屋族,飛漲的房價已望塵莫及。另外,積極優化生活品質的菁英或退休族群,開始放眼交通便利,且擁有完善發展計劃,但價格卻更容易入手的親民區域,例如位處雙北蛋白區的鶯歌。有鑑於捷運三鶯線將在2025年底通車,加上現有的鶯歌火車站及國道3號的三鶯交流道,交匯成鶯歌尖山二橋生活圈,為鶯歌重要交通網絡核心,人文薈萃、學區林立、高綠覆,在地已有完善生活機能,並串接台鐵、國道、捷運三大聯外交通重大建設,暢行南北,提升便利性與整體區域價值。
    2023/07/21 09:00
  • 春水堂薯條份量超扯!她花105元「原地嚇到」 前員工親曝真相

    知名餐飲品牌春水堂人文茶館在今年7月1日起,針對內用顧客酌收一成的服務費,但依然是許多饕客心目中的美食指標之一。不過,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因為嘴饞的關係,於是在叫外送的時候,特別多點了一份要價105元的薯條,沒想到份量卻少到令人難以置信。貼文曝光後,除了引發眾人熱議外,還有春水堂員工現身解釋一番。
    2023/07/17 21:10
  • 點外送春水堂薯條!  一份105元po文「好衝擊」

    春水堂人文茶館今年7月開始,內用加收一成服務費,有民眾不是內用,而是透過Uber eats點餐外送,買了一份薯條,但到手時,打開一看,這份量讓她好受衝擊。她PO文說,雖然知道春水堂比一般簡餐廳還要貴,但想吃好吃的還是會點。這一份105元,難道是因為外帶嗎?她認為之前內用沒覺得這麼少。
    2023/07/17 19:37
  • 活金魚打成汁?高中人社營學員嚇哭 教授澄清

    台大哲學系舉辦的高中生人文及社會科學營,目前還在進行中,但有女學員在Dcard上分享,成大外文系賴俊雄教授,對著台下高中生進行哲學實驗,要考驗人性,沒想到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當著學生面前,把金魚放到果汁機裡,還徵詢學生上台按按鈕,把魚打成汁,引發學生情緒崩潰,對此賴俊雄教授澄清,是以感受度來做生命思變,魚都還活的好好的。
    2023/07/12 20:31
  • 苗栗南海地景藝術節 體驗通苑地區之美

    第2屆2023苗南海地景藝術節,即日起到8月27日在苑港濱海公園、心雕居、通霄濱海水遊憩區等場域共計展出30件裝置藝作品,且周六、周日安排藝文演出、假日市集等活動,歡迎各地民眾到海線地區認識通苑之美,體驗獨特的人文薈萃。
    2023/07/11 14:45
  • 放假了!大陸暑期商機開啟 研學營夯

    大陸隨著各學校陸續放假,暑期商機越來越熱,而從推行雙減政策後,暑期不能補習學科,各種走到戶外或是歷史人文參觀博物館等的研學營受歡迎,收費價格比疫情前上漲兩成;而旅遊市場以親子家庭為主力,境外旅遊熱門地為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至於電影市場,大陸暑期上映的電影多達近80部。
    2023/06/27 20:00
  • 蔡總統盛讚浪漫台三線 從離家的路變成回家的路

    第2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24日開幕,總統蔡英文今天盛讚透過藝術創新,將客家文化變成在地人文產業,吸引全球人認識、體驗,「讓台三線從離家的路,變做一條回家的路」。
    2023/06/22 21:56
  • 兩岸共祭伏羲疑違兩岸條例 陸委會要查

    今天是端午節,中國大陸甘肅省台辦和台灣新北三重先嗇宮共同主辦的「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異地同步舉行。陸委會表示,這疑似違反兩岸條例,將會查處,但先嗇宮董事長、也是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強調「各拜各的」,單純是宗教活動,無關統戰。
    2023/06/22 13:21
  • 布林肯訪陸會王毅、秦剛 仍未知是否見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日抵達北京,先後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會面,成為5年來訪中最高階的美國官員,外界也關注布林肯這趟是否會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是5年來首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國務卿,算是中美關係的解凍,在昨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秦剛的會面,雙方有太多事情必須談,長達7個半小時互動中,談到棘手的台灣問題、人權與科技問題,再到實質人文交流、商界人士互訪與航班恢復,部分話題有達到共識,但是中方也強調,台灣是中美之間最核心的問題。」
    2023/06/19 16:02
  • 2023鹿港慶端陽 歡迎來彰化歡慶最與「粽」不同的端午佳節

    延續近半個世紀的「鹿港慶端陽」活動,正式揭開序幕。13日上午,彰化縣政府在縣府一樓中庭舉辦「2023鹿港慶端陽」宣傳記者會,縣府攜手鹿港鎮公所、福興鄉公所、龍舟委員會、各大觀光工廠、在地宮廟及民間社團籌備了豐富的系列活動。除了因疫情睽違三年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夜間龍舟今年重磅回歸之外,也有「柴語錄」旗下超人氣角色們在「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陪伴大家,「鹿港溪河岸綠地音樂會」、「鹿港人文小旅行」、「魯班公宴」、「萬粽矚目嘉年華」等更多有趣活動都在「2023鹿港慶端陽」,歡迎全台民眾前來彰化參加最精彩的端午慶典!
    2023/06/14 14:02
  • 南非治安惡化! 外交部示:每小時3人遭謀殺

    景色壯闊、人文地理環境豐富,有「彩虹國度」美譽的南非,治安急遽惡化,外交部今天(6/6)示警,每小時發生約13起搶案、3個人遭到謀殺,連台灣駐南非代表都建議國人旅遊要提高警覺,當地詐騙手法更狡猾,謊充是台灣或大陸使館,誘騙僑胞帳號密碼,提醒國人千萬小心。
    2023/06/06 21:08
  • 《南方,寂寞鐵道》挖掘台灣人成長共同記憶 追火車時機成關鍵

    紀錄片《南方,寂寞鐵道》歷時6年,將南迴鐵路電氣化前的鐵道壯闊地景,以及被遺忘的人文歷史故事搬上大銀幕,並從不同面向挖掘屬於台灣人特有的鐵道成長記憶。導演蕭菊貞也因此有很深的感受,她認為這條鐵路或許讓很多人覺得陌生、偏遠、老舊、寂寞,但接觸了這些人和鐵道故事之後,讓她深深覺得這是台灣島上一段美麗且溫暖的道路。
    2023/06/02 14:16
  • 人工智慧幕後助力 淡江大學力拚永續校園

    生成式AI的強大功能,引發熱烈討論話題。新北市淡江大學透過跟微軟合作就把AI跟永續結合,不但推動減碳,而且在ChatGpt熱潮當中,主動擁抱新科技,培養兼具人文思想的數位人才,力拚永續發展目標。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表示,各大學應整合學校校友和社區資源,形成永續生態系。
    2023/05/25 14:25
  • 泰國選舉前進黨大勝 首投族「世代交替」成關鍵

    泰國大選落幕,本屆選舉投票率為75.22%,刷新歷史紀錄,在野的前進黨和為泰黨,以大幅度的得票率,扳倒由軍政府為班底的執政聯盟。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陳佩修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3年的泰國大選結果,最受矚目的就是反對黨大有斬獲,從塔克辛政府時代就延續至今的為泰黨,如外界預期表現良好,年輕的前進黨也堪稱是一大驚奇,在上次選舉時,前進黨還是未來前進黨,後來軍政府依政治獻金等法規,將未來前進黨解散,這次前進黨在大選中得票率一舉超越為泰黨,以黑馬之姿成為第一大黨。以選舉結果來看,為泰黨跟前進黨兩個反對黨,在眾議院加起來的席次是非常有支配性。」
    2023/05/18 16:32
  • 怪物新人來了!馬刺抽中狀元籤 文班亞馬有望降臨聖城

    2023年美國職籃(NBA)選秀樂透抽籤今(17)日登場,聖安東尼奧馬刺以14%的機率,順利抽中搶破頭的狀元籤,有望選進外號「法國蜘蛛人」的大物新人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令聖城球迷欣喜若狂。
    2023/05/17 09:53
  • 《台灣亮起來》迎來800集!節目宣布「迎來新血」竟是美女製作人

    三立節目《台灣亮起來》播出近18年,將邁向800集的全新里程碑,推出3.0全新企劃,特地延攬深耕人文風土及生態議題,資深的新聞節目製作人白心儀加入團隊,擔綱新一任主持人。
    2023/05/13 07:19
  • 少子化衝擊 大專院校「這個科系」畢業人數少最多

    少子化的影響,111學年度各級學校的畢業人數比106學年也呈現逐年遞減,五學年間,已經減少30萬人,而其中以大專院校的科系看,人文藝術和服務相關科系減少最多,另外資通訊和農業、漁業、獸醫系則是增加,專家分析,受到科技缺工影響,職缺數增加吸引不少年輕人願意投入,反觀在數位化浪潮下,人文藝術、服務的行業,未來取代性高。
    2023/05/12 23:14
  • 太隨便!父母姓江、胡 幫兒取「這名字」網全笑翻:容易記

    在華人文化中,取名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也有許多家長在替小孩取名時,會尋求廟宇或算命的協助,除了慎重考量之外,也希望富足意義;名字不僅代表一個人,所以很多人會避免「菜市場名」,不過近日就有一位在中國湖北的男孩,名字過於創意,引發網友討論。
    2023/05/11 13:32
  • 陸外長與塔利班政府會晤 冀將阿富汗納入一帶一路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展秦剛日前與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外長穆塔基會晤,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引述穆塔基表示,阿富汗希望與中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經貿、人文、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
    2023/05/08 15:26
  • 公園內垂釣違規! 釣客盼台中取經台北部分開放

    有民眾發現每到假日,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內總吸引不少民眾到這邊垂釣,原來這裡有一處滯洪池,水從大排流進來,也引來不少魚種,但台中市自治條例規定,公園內禁止釣魚,一經發現會先勸導再來就會開罰單。釣客說,台北市有三個公園開放部分區域垂釣,為什麼台中不行?希望市府能向台北取經,打造另一種人文休閒場域!
    2023/04/08 20:50
  • 台南漁光島藝術節24日開展 詮釋地景與人文之美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第四屆漁光島藝術節3月24日開展,以「藝術在一座小島」、「重繪地海之島」雙主題展出14件藝術作品,詮釋漁光島地景與人文之美。
    2023/03/20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