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選舉前進黨大勝 首投族「世代交替」成關鍵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6:32

泰國大選落幕,本屆選舉投票率為75.22%,刷新歷史紀錄,在野的前進黨和為泰黨,以大幅度的得票率,扳倒由軍政府為班底的執政聯盟。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陳佩修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3年的泰國大選結果,最受矚目的就是反對黨大有斬獲,從塔克辛政府時代就延續至今的為泰黨,如外界預期表現良好,年輕的前進黨也堪稱是一大驚奇,在上次選舉時,前進黨還是未來前進黨,後來軍政府依政治獻金等法規,將未來前進黨解散,這次前進黨在大選中得票率一舉超越為泰黨,以黑馬之姿成為第一大黨。以選舉結果來看,為泰黨跟前進黨兩個反對黨,在眾議院加起來的席次是非常有支配性。」

陳佩修說明「過去泰國傳統政治中,大選都呈現二分法,像是軍方vs.反軍方、君主立憲舊體制vs.新政治,這次則呈現政治世代交替、對泰國政治未來發展主張的分野。投票的年輕首投族中,絕大多數都支持年輕的前進黨,在曼谷33個眾議院選區中,前進黨橫掃32席,唯一沒奪下的席次也只差了4票,且目前尚在計票中。可以從這次都會區年輕選民左右了整場政治劇變中,看出2023年泰國大選展現的世代交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佩修#劉亭廷#泰國#泰國大選#為泰黨#前進黨#曼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2227

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