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42條」到期、新規上路 美非法移民問題難解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6:33

美國《第42條法案》上周到期,儘管美墨邊界移民聚集人數增加,但越境人數意外減少。美國國土安全部長表示,條約到期之後,邊境巡邏單位發現移民越境數量減少五成,認為主要受到拜登政府改採一項遏制非法移民的新庇護規定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非法移民的越境數量,每方講法都不一樣,但可以確定的是,美國非法移民問題越來越嚴重,這也是為什麼川普執政時期,會有建築邊境牆的行為,儘管聽起來很荒謬,但卻是很受美國人民歡迎的。新冠疫情給了川普政府方便的藉口,以公共衛生為由讓國土安全部可以不通過移民法院,就將非法移民快速遣送回國。在過去3年裡,《第42條法案》總共使用高達190萬次,因此就引發擔憂,在《第42條法案》到期後,會有更多非法移民嘗試越境。」

余文琦說明「資料顯示,光是4月份就有高達23萬4千名非法移民被逮捕,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也說,一旦《第42條法案》失效,每天將會有1萬8千名非法移民嘗試入境。美國政府已經決議讓《第42條法案》到期後就不再繼續,但是拜登政府有一項更嚴格的遣送移民政策,不讓人透過第三國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但是這項政策馬上被著名公民團體ACLU提起訴訟。這項政策也與民主黨向來比較同情非法移民的立場不太一樣,只是美國非法移民問題已經嚴重到不知道怎麼解決,越來越多拉丁美洲國家居民,透過墨西哥邊境想要進入美國,這些人大多是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等情勢比較混亂的國家,因此美國也一直向這些國家溝通,希望能穩定國內政治局勢。不過在我看來,直至明年選舉前,美國強硬打擊非法移民的政策是不會改變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劉亭廷#非法移民#邊境#川普#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02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