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治安惡化! 外交部示:每小時3人遭謀殺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6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21:08

景色壯闊、人文地理環境豐富,有「彩虹國度」美譽的南非,治安急遽惡化,外交部今天(6/6)示警,每小時發生約13起搶案、3個人遭到謀殺,連台灣駐南非代表都建議國人旅遊要提高警覺,當地詐騙手法更狡猾,謊充是台灣或大陸使館,誘騙僑胞帳號密碼,提醒國人千萬小心。

圖/TVBS

 
草原遼闊,景色優美,再加上種族融合,南非被譽為彩虹國度,如今卻因為治安亮紅燈,疫情後安全指數幡然變色,從彩色變黑白。

記者林佳慧:「南非治安惡化,每下愈況,劫車搶劫竊盜案每小時有13起,在第一季遭到謀殺的人數,高達6289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4%。」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副司長吳正偉:「平均每小時有3個人遭到謀殺,(多位)僑胞反應曾接到冒充,中國駐南非大使館的人員,或(冒充)南非政府檢警機關來電,告知民眾有文件或者是包裹待領取。」

 

非洲台商總會長簡湧杰:「(詐騙集團)他們自稱是大陸大使館的人員,亂槍打鳥嘛叫說你在大陸有欠稅啊,我覺得是針對華人啦,(南非)嚴重停電的情況下治安惡化很多,我住的約翰尼斯堡的市中心,一般晚上五點後是連本地人,都,比較,比較不敢去。」

詐騙手法花樣百出,還有發現寶藏,甚至冒充台灣駐南非辦事處。」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有一些什麼寶藏啦,還有什麼找到的人要找家屬(分啦),我就跟他們講說這種老哏了,你不要再來找我了,哈哈哈,(揭穿詐騙)就還被罵。」

中華民國駐南非代表廖文哲:「目前(南非)治安惡化的情況,是整個全國性的問題,最近有一些這個假冒我們,南非代表處名義的,向我們台灣的這個僑界來,有一些進行詐騙的情況,(所以台灣人去安全嗎)客觀地跟國人報告,基本上到南非來還是有他一定的風險。」

圖/TVBS

約翰尼斯堡議員(前公共安全局長)孫耀亨:「我並不認為(詐騙)是針對台灣人,因為南非罪犯,在犯罪的時候,應該不會先問國籍。」

雖然目前還沒有台灣僑胞受騙,但就怕有個萬一,外交部示警,提醒前往南非旅遊經商,務必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集團#詐騙#旅遊#南非#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37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