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有柬埔寨受害者現身!孕婦花40萬逃回國、男友下落不明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12:27
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今(29)日陪同一名受害者與家屬出面舉行記者會。(圖/林至柔攝)
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今(29)日陪同一名受害者與家屬出面舉行記者會。(圖/林至柔攝)

柬埔寨詐騙集團震驚全球,也有不少國人受害,雖在政府、民間團體合作下,成功救出許多人,但仍有部分國人還困在當地。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今(29)日陪同一名受害者與家屬出面舉行記者會,曾赴柬埔寨賺錢的小惠(化名),目前懷孕8個月,孩子的父親為了讓她回台,付了贖金,但自己還留在緬甸回不來,她強調有許多青年不是自願去做詐騙,盼政府不要放棄繼續營救。

小惠(化名)表示,去年6月在網路上看見荷官職缺,由於薪水優渥才選擇到柬埔寨工作,沒想到被要求做詐騙,但為了不被電擊或毆打只好聽從命令,後來公司以違約為由把她送到緬甸,期間與洪男相互扶持,開始談起戀愛,去年10月懷孕。

 

她表示,雇主得知她懷孕後勸言墮胎,否則回台灣生小孩必須付43萬的「賠付金」,洪男只好扛下賠付金,讓她在今年3月回台,但「懷孕的我每天哭泣,夜夜惡夢」,且偶爾會收到疑似洪男傳來的訊息,公司則是三不五時催促她籌錢還債。

一名受害者出面說明案件情況。(圖/林至柔攝)

小惠說,公司最近陸續放台灣人回來,但洪男加她的賠付金高達50萬根本付不出來,只好繼續留在緬甸,她7月就要生產了,希望政府或民間救援團隊給予協助,讓爸爸陪她一起生下小孩,並強調,許多青年不是自願去做詐騙,盼政府不要放棄繼續營救。

 
洪男母親淚訴,兒子是一名廚師,去年7月看到網路徵才,出國後已經失蹤一年,當時報案只收到政府傳來的反詐騙電話,也不知道到底該透過什麼管道尋求協助,期間兒子雖有傳訊息卻不確定是不是本人,內容常常是徵人文,反問他能不能傳當地地址,都回說不行,「一年了,連兒子死活都不知道,有時候看到傳來一些訊息......我都崩潰」,語畢痛哭。

小惠、洪男母親與洪男對話紀錄,但兩人均表示不確定對方身份是否真為洪男。(圖/林至柔攝)

應曉薇說,很多台灣青年懷抱夢想,卻被騙去做詐騙,很多國人還在緬甸,詐騙就落幕了嗎?她接獲的個案,總共要花42萬元才能放人,希望喚起社會關心青年人怎麼了。

台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表示,該案從去年8月受理後,已立即通報外交部、警政署等單位同步調查,由於洪男在境外,也同步報告檢察官偵辦,未來將針對在台同行共犯做深入追查。據警方統計,去年到現在共掌握34件、41人相關詐騙案件,陸續破獲16件、逮捕46人相關犯嫌,但「大概還有一半的國人還在外面」,未來會持續視為重大嫌案辦理,也請外交部、警察駐外連絡官到東南亞進行偵查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國民黨#詐騙集團#警方#緬甸#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72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