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鹿港慶端陽 歡迎來彰化歡慶最與「粽」不同的端午佳節


發佈時間:2023/06/1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4:08
圖/記者會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圖/記者會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延續近半個世紀的「鹿港慶端陽」活動,正式揭開序幕。13日上午,彰化縣政府在縣府一樓中庭舉辦「2023鹿港慶端陽」宣傳記者會,縣府攜手鹿港鎮公所、福興鄉公所、龍舟委員會、各大觀光工廠、在地宮廟及民間社團籌備了豐富的系列活動。除了因疫情睽違三年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夜間龍舟今年重磅回歸之外,也有「柴語錄」旗下超人氣角色們在「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陪伴大家,「鹿港溪河岸綠地音樂會」、「鹿港人文小旅行」、「魯班公宴」、「萬粽矚目嘉年華」等更多有趣活動都在「2023鹿港慶端陽」,歡迎全台民眾前來彰化參加最精彩的端午慶典! 

圖/2023鹿港慶端陽 記者會活動

 
王縣長表示,「鹿港慶端陽」延續已將近半個世紀,為了讓民眾更加瞭解微笑之鄉鹿港經典小鎮,傳承發揚端午文化內涵,縣府與公所、各文教基金會、地方宮廟通力合作,規劃一系列豐富的活動,打造全台最精彩的端午慶典,過去三年因為疫情關係而縮小規模或停辦,今年重磅回歸,在福鹿溪辦理夜間龍舟賽,相信精彩連連,也將邀請國際友人前來共襄盛舉,歡迎全國民眾6/22到6/24前來觀賽,為選手們加油。 
 
圖/2023鹿港慶端陽 記者會活動

王縣長指出,鹿港是個開放式的博物館,處處都是驚喜,且CP值最高,白天可以探訪鹿港老街,在公會堂前品嘗鹿港特有的「煎堆」並欣賞表演,在文武廟體驗傳統遊戲「葫蘆問」與「升官圖」,到桂花巷藝術村可以參加藝術DIY與選購道地伴手禮,到龍山寺聆聽悠揚的南北管,或到勞動學苑欣賞「魯班公宴」超過500件大師工藝品,並可搭乘彰濱觀光工廠線接駁專車,前往各具特色的卷木森活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灣玻璃館及緞帶王觀光工廠。到了晚上,「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點亮中山路、公會堂、老街、桂花巷藝術村與鹿港溪畔,可愛的「柴語錄」也將陪伴大家穿梭鹿港,主角「廢柴」、柯基「阿吉」與灰貓「太子」在鹿港溪一同划龍舟的場景更是期間限定,搭配著「鹿港溪河岸綠地音樂會」,滿足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 

 
圖/縣長致詞

 
王縣長表示,五月五,慶端午,我們以傳統書寫鹿港日常,用傳承,彰顯節慶風采。端午連假,誠摯邀您來彰化多住幾晚,除了鹿港之外,也可以到全台最大開放式花園的田尾公路花園賞花、全國葡萄酒莊密度最高的二林品酒、擁有台灣最廣潮間帶的芳苑賞鳥觀潮,以及景色宜人的八卦山139縣道感受自然地貌。彰化很有料,希望大家來發掘這裡的美好,與我們一起共度最與「粽」不同的端午佳節,且為了讓民眾能深入認識這美麗的古鎮,縣府舉辦「鹿港人文小旅行」帶您遊歷富有文化底蘊的鹿港小鎮,走訪過往騷人墨客吟詠詩卷的場所,賞析傳統建築藝術之美;並推出端午節限定的集戳章換贈品活動,暢遊鹿港的同時,別忘了加入「愛玩彰化」LINE官方帳號,線上參加慶端陽集章活動;或到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索取「集章單」,以獲得限量的典藏周邊產品。 

圖/彰化縣龍舟委員會主委 凃淑媚議員

彰化縣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議員透過視訊表示,歡迎全國鄉親6/22~6/24下午3點至晚上8點30分來福鹿溪看龍舟賽,如果您無法來到現場觀賽,也可以透過民視新聞網觀看精彩賽事,6/22端午節當天也是龍舟賽開幕式,活動十分精采熱鬧,邀請陳隨意與謝宜君兩夫妻、五堅情等多位藝人團體與鄉親一同慶端陽。 

圖/2023鹿港慶端陽 記者會活動

建縣300年的彰化,過去曾有鹿港「千帆入港」的盛況,現在則有「國際龍舟錦標賽」的百家爭鳴,此賽事為中部歷史最悠久的賽事,98支隊伍乘風逐浪爭取最高榮耀,預期可恢復疫情前每年上萬人潮觀賽的盛況,創造可觀的夜間經濟。更多「2023鹿港慶端陽」活動資訊,請至「彰化縣旅遊資訊網」網站查詢 https://tourism.chcg.gov.tw/,隨時關注最新消息!

彰化縣政府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旅遊#經濟#健康#夫妻#民眾#疫情#議員#連假#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17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