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亞硝酸鹽 結果共80筆

  • 天冷健康吃鍋 久煮亞硝酸鹽飆升

    天冷吃火鍋,暖暖身體,但是食材沒有適當烹調,恐怕喝下的是亞硝酸火鍋湯!營養師發現不少國人煮火鍋,喜歡大鍋煮,卻沒注意到綠色蔬菜久煮,容易釋放出致癌亞硝酸鹽,再跟海鮮結合,含量更高!因此建議民眾,先涮白色蔬菜,再下耐煮玉米番茄,煮完肉片,先喝湯,再下海鮮,降低喝進亞硝酸鹽風險
    2015/01/08 23:17
  • 「隔夜」菜怎麼保鮮? 冷藏減少亞硝酸鹽!

    綠色蔬菜怎麼吃才健康?不少民眾習慣把剩菜留到隔天再吃,這樣的蔬菜容易產生大量亞硝酸鹽,吃到肚子裡會形成致癌物質;不過醫師強調,隔不隔夜其實不是最關鍵,重點是用什麼方式保存,如果是還沒煮的,應該先洗淨後冷藏,如果是吃剩的就用保鮮膜密封,而且一定得放進冰箱,才能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
    2014/10/08 22:44
  • 「部隊鍋」隨韓劇風行 吃多恐罹胃癌

    因為韓流風潮,不少韓國食物都隨著韓劇上檔,跟著受到歡迎,像是加入泡菜、拉麵,還有火腿香腸的部隊鍋,就很受到年輕人 的喜愛。不過香港警告,這些材料裡面 都加入了亞硝酸鹽,加熱過後產生致癌物質,吃多了將增加罹癌風險,不過卻有另一項研究指出,如果多吃辣椒,可以有效預防大腸癌。
    2014/08/05 17:13
  • 高麗菜沒冰!硝酸鹽5天增7倍 比香腸高

    你家的青菜都放幾天才吃?雲林北港高中師生研究發現,高麗菜如果沒有放進冰箱,在室溫下暴露5天,所含致癌的硝酸鹽就會暴增7倍,是香腸的3.5倍以上,主要原因是台灣蔬菜使用氮肥,有高比例含有硝酸鹽,放在常溫下經過細菌分解,容易產生亞硝酸鹽,吃下肚子跟胺類產生作用,就會出現恐怖的致癌物「亞硝胺」。
    2014/05/02 12:43
  • 「熬湯」相對論 大骨提鮮PK傷腎

    細火慢熬的湯頭,究竟對身體有益,還是會傷害健康?餐飲界跟醫界持不同看法,毒物專家認為,滾煮火鍋超過半小時,肉片、蔬菜會讓湯頭裡的「亞硝酸鹽」濃度飆高,經過1個半小時,濃度飆10倍,喝湯會像喝毒藥、會傷腎,但餐飲業者認為,熬煮大骨湯,只要挑選沒有重金屬汙染的牛骨,經過3天3夜時間,湯頭最鮮美。
    2014/03/07 19:13
  • 火鍋湯煮逾30分 亞硝酸胺飆高傷腎

    冬天吃火鍋,你是不是常常吃完料最後才喝湯?或是讓料煮熟後繼續在鍋子裡泡著保溫?這兩個都是壞習慣,毒物科醫生說,火鍋湯應該要只喝前30分鐘,因為接下來湯裡的磷、鈉、亞硝酸鹽含量會飆升,對身體不好,而火鍋料久煮,蔬菜跟火鍋料裡的亞硝酸鹽和海鮮或肉類的胺基酸結合,會形成亞硝酸胺致癌物,同樣傷身。
    2014/03/07 13:48
  • 陸又爆校園投毒案 廣西2女大生中毒

    大陸又發生校園投毒事件,這次是廣西一所藝術學校,兩名同宿舍的女學生同時出現中毒現象,送醫檢查後發現,是飲用水被人放了亞硝酸鹽,沒想到下毒的,竟然是兩人的室友,她供稱是受不了被害人的嘲笑,打算服毒自殺,卻不小心將亞硝酸鹽倒進飲用的桶裝水裡。
    2014/02/17 14:19
  • 「假」食品、「毒」污染 台灣「食」不安全!

    台灣今年可以說是食安風暴年,從5月的毒澱粉,到後來毒便當、假油問題統統浮出檯面,甚至因為看見台灣紀錄片,許多科技大廠排放廢水到河川,造成污染的環保議題,也引起廣泛討論,現在政府大動作稽查,宣示要在半年內查六大民生食品,因為這些問題食物吃下肚,可能會導致民眾的健康出狀況,像是糖果吃多了,可能造成小朋友過動,或者是醃製品內的亞硝酸鹽,也會導致胃癌等危機。
    2013/12/18 21:18
  • 亞硝酸鹽「保鮮」 鮪魚色艷恐致癌

    許多民眾喜歡吃生魚片,尤其是油花分布均勻的黑鮪魚更是搶手,但小心你吃的生魚片可能泡過藥水,日本料理師傅揭開業界秘密,為了讓鮪魚保鮮,延長販售時間,有業者添加亞硝酸鹽在冷凍真空包裝的魚裡面,除了可以防腐抗菌,還會產生一氧化氮替魚片增加色澤,看起來顏色常常是過度過的粉紅或是過度的鮮紅,而亞硝酸鹽恐怕會產生亞硝胺,吃太多有致癌風險。
    2013/12/12 19:23
  • 隔夜飯菜帶便當 謹防中毒、營養流失

    你是不是經常拿隔夜飯菜帶便當呢?營養師提醒,菠菜、韭菜等葉菜類含較高的亞硝酸鹽,容易變質,如果隔夜後帶便當,最好選擇茄果類的蔬菜較好,而且一定要徹底煮熟加熱,如果保存不當,沒有冷藏或冷凍的話,不僅會產生毒素,熱太多次,營養也會流失,必須特別留意。
    2013/12/04 19:45
  • 火腿、優酪乳「混搭」 形成亞硝胺恐致癌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外食,但你知道嗎?有些東西是不能一起吃的,除了很多人知道的香腸跟乳酸飲料,其實類似香腸的食品,像火腿、培根、臘肉都含有亞硝酸鹽,而養樂多含有胺,兩個一起吃會形成亞硝胺,造成呼吸道、食道、腸胃道病變,甚至致癌,醫生也提醒,火鍋湯裡也含有亞硝酸鹽,而且煮越久濃度越高,愛喝湯的人也要多注意。
    2013/08/02 12:30
  • 長期菜尾「反覆」加熱 38歲婦罹腸癌

    大腸癌發生率,連續4年高居十大癌症的首位,而腸瘜肉患者是大腸癌的高風險族群,就有一位38歲家庭主婦,平時下廚常重口味,還長期將「菜尾」,「重複」加熱來吃,之後發現罹患大腸癌,醫生表示,食物「反覆加熱」的過程中,有可能會變質,釋放致癌物質,尤其像是香腸、醃肉裡含有亞硝酸鹽,提醒民眾,不要「一直反覆」加熱,少吃紅肉,多吃蔬果,避免大腸癌找上身。
    2013/05/08 12:17
  • 驚!漢堡放口袋14年 麵包肉片竟沒壞

    愛吃牛肉漢堡的民眾可要節制一下了,美國猶他州一名男子,為了向朋友證明漢堡有含防腐劑,他把漢堡放進外套口袋裡,14年後打開來一看,發現漢堡麵包和肉片竟然完好如初,根本沒腐爛,醫師說,漢堡牛肉是因為有添加防腐的亞硝酸鹽,要是民眾吃下肚,恐怕將引發致癌危機。
    2013/04/24 13:29
  • 整鍋都是毒!喝多「湯底」過量恐致癌

    吃火鍋同時,毒素可能一起入口?上海醫學期刊調查,酸菜泡菜鍋、或是海鮮鍋,煮超過1個半小時,就會釋出致癌物「亞硝酸鹽」,因為醃漬葉菜和海鮮,都會釋放出這種毒素,久煮濃度越多,過量恐怕致癌,其他食材部分,一般葉菜部分含有農藥,加工品有防腐劑,豬骨湯也會釋出普林,毒素累積在鍋內,喝多湯底比吃食材更可怕。
    2013/02/24 12:19
  • 炒菜前「泡溫水10分鐘」 硝酸鹽少60%

    不少民眾用餐總會點上一道青菜,如果是炒青菜的話要特別注意,是否先浸泡過溫水。台北市衛生局實驗指出,如果青菜炒菜前先用40到45度溫水浸泡10分鐘,可以有效降低肥料裡硝酸鹽含量50%到60%,如果是汆燙的話,則可以減少50%到80%的硝酸鹽,降低民眾罹患癌症或藍嬰症的風險,不過炒青菜前先泡過溫水,恐怕也讓口感變得又軟又爛。
    2012/10/29 12:35
  • 高價水Evian列陸黑榜 6年6度超標

    法國知名品牌礦泉水Evian(艾維亞),在大陸高價飲用水市場,市佔率雄霸龍頭,也被當成品味象徵,即使比普通品牌貴了8倍,還是熱銷,不過這個月被大陸官方驗出,礦泉水中的亞硝酸鹽超標,恐怕造成腸胃不適;而這已經是艾維亞6年來,第6次被大陸衛生單位點名,列入黑名單,對此,大陸艾維亞的進口商說,有問題的這批產品,並非是由合法管道進口,他們將要求複驗,並儘快公布結果。
    2012/06/06 18:44
  • 越籍男亞硝酸鹽中毒 手腳指甲變藍

    台中一名26歲越南籍工人,昨天喝了從越南帶來的綠豆粉,1個小時後,竟然出現四肢無力、手腳皮膚和指甲,甚至變成淺藍色,這名工人原以為只是一般小感冒,但同事覺得不對勁,將他送醫,診斷出是罕見的亞硝酸鹽中毒,給予甲基藍解毒劑治療,醫生說,工人中毒原因,不是綠豆粉,可能是他工作的地方,使用亞硝酸鈉。
    2011/10/23 11:00
  • 假昂貴補品「血燕」 鳥糞加料染色

    大陸人愛吃補品養身,尤其是燕窩,其中鮮紅色的「血燕」更是被視為珍品,最近大陸央視踢爆血燕根本不存在,廠商聲稱完全天然的血燕,其實是人工假造的,是用鳥糞去燻染白燕窩過色而成,而且其中亞硝酸鹽的含量還超標350倍!
    2011/10/12 21:23
  • 47%葉菜硝酸鹽過量 水煮避烏嘴病

    吃蔬菜現在不僅要擔心農藥殘留,還要當心硝酸鹽,環保團體主婦聯盟自行抽驗了市售的蔬菜,結果在123件中發現59件的葉菜,硝酸鹽含量超過歐盟標準,不合格率達47%,國內並沒有訂定標準,但醫師提醒,硝酸鹽毒性雖然低,但是烹調後剩菜,有可能會產生亞硝酸鹽,吃了恐怕會引起烏嘴病,想避免最好清洗乾淨外,最好用水煮的方式溶出硝酸鹽。
    2011/09/20 12:42
  • 陸血燕含超標亞硝酸 台同仁堂也下架

    大陸官方抽驗,發現血燕所含的亞硝酸鹽超標,很可能會致癌,因此,燕之屋、鷹皇、正基、慶和堂等大品牌的血燕都被要求下架,老字號北京同仁堂上週也宣布,停售所有燕窩相關產品,要等到確認安全後,才再販賣,在台灣的代理商也已經全面下架,業者說,燕窩是主力商品,眼看就是中秋檔期,現在不能賣,損失很大。
    2011/08/23 12:24
  • 黑心假「血燕」 糞便發酵毒物超標

    大陸的市場上賣燕窩,有一種呈現紅色的「血燕」,號稱是燕子吐血築巢而成,價格還比一般燕窩高很多,結果現在大陸官方調查發現,市面上的血燕根本都是不肖業者,用人工仿造而成的,不但亞硝酸鹽超標高達350倍,而且製作過程非常噁心。
    2011/08/16 22:49
  • 菜葉「硝酸鹽」難洗 煮火鍋先汆燙

    過年圍爐吃火鍋,大家喜歡加青菜一起煮,但主婦聯盟和台大教授今天特別提醒,其實葉菜和蘿蔔受肥料影響,裡頭都含有硝酸鹽,就怕吃火鍋時不斷加青菜,讓湯裡的硝酸鹽濃度提高,甚至是忘了冰以後,因為細菌會產生有毒的亞硝酸鹽,專家建議如果要吃火鍋,蔬菜最好還是先汆燙過,再放進火鍋最安全。
    2011/01/27 12:25
  • 「一週5次燒烤」 26歲正妹藥師罹胃癌

    這2天不少民眾相約要中秋節烤肉,但如果吃太多燒烤就得注意了,最近臨床發現病例,一名才26歲的正妹藥師,4、5年來,平均一週吃5次燒烤、油炸食物或麻辣鍋,最近被診斷罹患胃癌第三期,切除了2/3的胃才救回性命,現在朋友要約她烤肉都不敢去了;醫師提醒,如果只是應景偶爾吃個烤肉,應該沒有關係,但是燒焦部位和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像是香腸和培根等,還是少吃為妙。
    2010/09/21 19:15
  • 隔夜青菜加熱吃會中毒? 假的啦!

    近來網路盛傳,隔夜青菜加熱再吃,會中毒?因為就有網友繪聲繪影的說,青菜加熱會產生亞銷酸鹽,吃了後不僅覺得頭暈,全身無力,甚至連皮膚跟手指都呈現青紫色。不過醫師說,全是無稽之談,就算有些青菜的亞硝酸鹽含量稍微高一點,人體也會自然代謝掉,不用擔心。不過也提醒「呷菜要趁青」,不要一直重複加熱,不然營養可是會不斷流失。
    2010/06/26 13:16
  • 〈獨家〉不要這樣吃!珍奶+香腸 恐致癌

    可以說是國民飲料的珍珠奶茶,最近被消基會檢驗出,粉圓幾乎都含有防腐劑,有些知名店家甚至使用超出標準值,專家發現,添加了己二烯酸防腐劑的珍奶,如果跟含有亞硝酸鹽的香腸一起吃,長期過量累積,有致癌危險。
    2006/08/20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