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亞硝酸鹽 結果共80筆

  • 不滿薪資比同事低!幼稚園女師「甜粥下毒」害23童

    一般而言都會認為幼稚園老師喜愛小孩,沒想到大陸發生一起老師向中班學生下毒的案件!一名36歲王姓女老師因忌妒同事薪資較高,竟在對方所帶班級的早餐八寶粥內,加入預先買來的亞硝酸鹽,造成全班23名兒童中毒,更有一名學童與死神拔河近1年,最後仍不幸過世;事情發生後,幼兒園對此事不聞不問,連王女也從未出面道歉,令家屬悲憤不已。
    2020/07/12 16:57
  • 不爽被減薪!幼稚園阿姨飯菜下毒報復…無辜幼兒慘送醫

    大陸安徽省一名70多歲幼稚園員工,因不滿遭到減薪,於是偷偷在小朋友的餐點裡投毒報復,導致2名幼兒餐後出現嘴唇發紫的症狀,另外還有1人暈倒,被緊急送往醫院。而事發後,該名幼稚園員二審被判處8年有期徒刑,且5年內不得從事食品加工、看護及幼保相關職業。
    2020/04/21 09:19
  • 「粉」飾太平舌尖上的真相! 直擊一口湯82添加物

    你也是美食一族嗎?我們身邊環繞著許多食品添加物,有些是不加就有食安問題的「必要添加」,像是香腸,不加亞硝酸鹽,就會滋生肉毒桿菌,夏天吃冰淇淋,如果沒有乳化劑、增稠劑穩定劑,冰淇淋很容易融化。不過這次節目要追查的是,當天然食材多以「化學加工粉」替代,當不必要、堆疊精煉加乘的人工美味化合物,越加越多,成本差了五倍。
    2019/07/28 20:22
  • 不只香腸不能配養樂多 營養師:搭配這些食物恐致癌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外食,但飲食搭配有不少禁忌需特別注意,相信不少人聽過「香腸不能配養樂多」,但其實火腿、培根、臘肉等醃製品都含有亞硝酸鹽,而養樂多含有胺,兩者一起食用會產生「亞硝胺」,造成呼吸道、食道、腸胃道病變,甚至致癌。
    2019/07/15 22:07
  • 喝隔夜水、千滾水會中毒致癌? 醫師這樣說

    人體有70%都由水組成,每個人都知道多喝水有益健康,不過飲用水的品質也相當重要;網路流傳隔夜水容易孳生大量細菌,且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因為隔夜上升,喝了容易生病、嚴重者還會致癌;不過醫師解釋,其實隔夜水和千滾水中的有害物質,還不到會影響健康的劑量。
    2019/05/30 11:30
  • 老伯拿「餐桌上愛馬仕」炒蛋 爽嗑一大盤險死

    再美味的食材,只要吃錯都可能會造成身體出狀況。一名7旬老翁因為吃了大量的香椿炒蛋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差點因為器官衰竭喪命,所幸緊急送醫後救回一命。
    2019/04/17 13:01
  • 狠師八寶粥下毒!23名幼童「狂嘔吐血絲」 急送醫洗胃

    大陸河南省焦作市1間幼稚園日前發生中毒事件,造成共23名孩童集體嘔吐、暈厥,而1名老師事後坦承,自己是為了報復同事,才會在對方班上學生的八寶粥中投毒。據了解,受害的23名孩童送醫洗胃、吊點滴後,目前恢復狀況良好。而狠心投毒的老師則已遭警方刑事拘留。
    2019/04/02 08:10
  • 2男宵夜叫燒烤 吃完「嘴唇指甲發黑」險喪命

    烤盤上油滋滋的「燒烤」是不少人宵夜的首選,不過大陸浙江近日有2名男子叫了燒烤外賣,但吃完後兩人卻突然感到噁心、腹痛等症狀,且嘴唇、指甲慢慢變成紫黑色,嚇得他們趕緊打電話求救,沒想到竟然是因為「這個」在搞鬼。
    2019/03/24 18:40
  • 超強防癌聖品「奇異果、芭樂」 醫:這時間點吃最好

    當亞硝酸鹽和胺類同時吃下肚,恐形成超強致癌物「亞硝胺」,但你知道在我們日常飲食中,恐不自覺同時接觸了這些食物嗎?想降低罹癌風險,中醫師建議可以吃奇異果、芭樂,且在飯後半小時吃最好。
    2019/02/18 11:33
  • 大量毒素會「滷」出來 醫生:滷味越滷越致癌

    不少民眾購買滷味時,會要求店家「再滷久一點」,然而這樣做可能會讓自己面臨更高的致癌風險。有醫師指出,滷味重複加熱,會使毒素大量溶入滷汁裡,裡頭的亞硝酸鹽和胺類產生反應,長期食用的話很可能引發大腸癌。
    2018/11/07 20:41
  • 終結謠言!吃隔夜菜不會致癌 醫師曝:這件事更可怕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網路上不少傳言指出吃隔夜菜會致癌,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解釋,其實常吃隔夜菜並不會致癌,因為隔夜菜中的亞硝酸鹽含量很低,反而若冰箱的溫度不夠低,造成微生物汙染飯菜的問題較令人擔心。
    2018/11/01 15:05
  • 秋刀魚不能跟香腸一起吃? 專家:恐有致癌風險

    中秋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準備烤肉,香腸、熱狗等肉類食品,以及秋刀魚、魷魚等海產,是不少人的烤肉食材首選,不過農委會水試所提醒,秋刀魚、魷魚含有胺類成分,若與含有亞硝酸鹽的加工肉品混合食用,恐有致癌風險。
    2018/08/16 12:08
  • 天兵媽餵「醃製3年冬瓜水」 3兄弟中毒發紫

    真是得不償失!大陸廣東一名吳姓婦人,因孩子食慾不佳,想讓他們降火氣,看胃口會不會好些,竟拿出家中「珍藏3年多」的冬瓜水給他們喝,沒想到!不到2小時,5歲大兒子及10月大的雙胞胎,嘴唇便開始發紫,嚇得她趕緊送醫,結果是亞硝酸鹽中毒,還好經過住院治療後已無大礙。
    2018/03/17 09:23
  • 少年狂吃15包辣條 「尿液成醬油色」中毒險死

    不少人喜歡挑戰辣的食物,但最近在大陸湖南郴州市一名15歲少年,連續吃了15包的辣條之後,出現了嘔吐、頭痛、頭暈、發熱、精神差等症狀,被送到醫院急救,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院方確診之後,少年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尚未完全脫離險境。
    2018/02/05 10:58
  • 加工肉越紅越危險? 適量添加亞硝酸鹽為合法

    許多加工肉品會為了顏色漂亮或是抑制細菌生長,添加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在和其他食物裡頭的二級胺接觸的話,會形成亞硝胺,也就是一種致癌物,不過食藥署指出,目前市面上的加工肉品,都已經過檢驗,基本上不要過量,對人體不致於有太大危害。民眾也可以在吃火鍋料的加工肉品前先過個熱水,就能避免將亞硝酸鹽吃下肚。
    2017/12/13 23:44
  • 「中式鹹魚」WHO列一級致癌物 醫師:少食用即可

    「中式鹹魚」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同時和菸、酒、檳榔等並列,其實是因為中式鹹魚在醃製的過程中,會加入亞硝酸鹽,也就是一種防腐劑,之後在烹調過程加熱時,會產生亞硝酸胺,這亞硝酸胺就是致癌物,不過也有醫師指出,魚、肉製品添加適量亞硝酸鹽其實是合法的,而民眾在食用時也應該適量,注意飲食的均衡。
    2017/11/24 22:31
  • 快訊/鹹魚不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列1級致癌物

    愛吃醃漬物的民眾要注意了!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最新致癌名單,備受廣東人喜愛的鹹魚,被列為「一級致癌物」,主要就是因為製造過程,會添加亞硝酸鹽,進食後在體內轉化成亞硝酸胺,另外,酒精飲料和檳榔,同樣也被列入致癌清單當中。
    2017/11/20 12:29
  • 菜市場撿1包「鹽」炒菜 全家吃完手腳變黑險滅門

    路邊東西別亂撿,更何況是吃下肚!一名男子在逛菜市場時,在一間熟食店外發現一包「鹽」,便帶回家做菜,沒想到一家四口將菜吃下肚後出現手腳變黑的症狀,差點全家被滅門。
    2017/10/12 10:33
  • 秋刀魚別配香腸吃! 營養師:易產生致癌物

    中秋節烤肉,有營養師提醒最容易拿來烤的魚類就是「秋刀魚」,但也要注意,盡量不要和香腸一起吃,否則會產生致癌物質!營養師表示問題出在於香腸含有亞硝酸鹽,特別是和肉類、魚類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一起吃,就會產生致癌物「亞硝胺」。
    2017/09/19 17:23
  • 吃隔夜菜不會致癌!反而是…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如何自保是許多現代人關心的話題。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如何吃得健康成為一個重要的課題,根據研究顯示,若能維持健康的飲食控制,不抽菸、不喝酒,可降低約70%的癌症及慢性病發生率。
    2016/05/02 09:00
  • 蔬菜炒好未冷藏! 細菌作用成致癌亞硝酸

    我們都知道隔夜菜最好不要吃,但還是有不少民眾習慣吃剩的菜放到下一餐繼續食用,但營養保健專家說,有些綠葉蔬菜硝酸鹽含量高,若沒有妥善冷藏,經過細菌作用後會轉化成致癌的亞硝酸鹽,而且若是跟含胺類的海產或食材混吃,更容易在體內形成一級致癌物亞硝胺,不過營養師則說,剩菜只要冷藏在7度C以下就能抑制細菌滋長,但建議還是要盡早吃完比較健康!
    2016/04/26 18:55
  • 百搭!現煎熱呼呼 熱狗、火腿、培根早餐熱銷

    台全熱狗火腿行,爆出使用非食品級亞硝酸鹽,黑心食品波及多家業者,其中包含了知名連鎖早餐店東方美,加盟業者得知消息趕緊自清,貼出告示強調用的不是台全肉製品,希望挽回消費者信心,但依舊有民眾暫時不敢吃相關產品,但不管是熱狗、火腿還是培根都是西式早餐店菜單必備食材,業者表示銷量時高時低,但每天一定都有固定的消費族群購買。
    2015/11/19 12:31
  • 加熱滷味燙青菜 「滷鍋」亞硝酸鹽濃度高

    秋冬季節,加熱式的滷味受歡迎,不少人喜歡點多樣青菜來均衝一下,但是店家使用的滷汁從開門營業到休息關門,食材一直在同一鍋加熱煮,因為青菜、熱狗類的醃製肉品會釋放亞硝酸鹽,如果新舊滷汁加在一起,長時間下來其實滷湯已經含有亞硝酸鹽,實際用快篩試紙測試,濃度已經超過了正常值,多吃有礙身體健康。
    2015/11/16 17:35
  • 香腸配大蒜! 提味又含「植化素」消亞硝酸鹽

    吃香腸習慣配上蒜頭不只很對味,蒜頭內含有豐富的「植化素」能分解香腸裡的「亞硝酸鹽」,營養師說臘肉配上辣椒或吃完肉類來杯烏龍茶、綠茶,這些以前傳下來的飲食習慣其實都有道理,分析營養成分原來都有抗癌效果。
    2015/11/09 12:09
  • 香腸、火腿、培根 WHO示警:一級致癌物

    還記得早餐吃什麼嗎?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示警,點名香腸、火腿、培根這些加工肉品,具有致癌風險,而且是把他們跟香菸、酒精和砒霜同樣歸類在「一級致癌物」,關鍵在於製程中添加的亞硝酸鹽,到了人體內會轉化為亞硝胺,這是一種致癌物,林口長庚醫師顏宗海就提醒,吃這類加工肉品,避免和具有「胺類」的海鮮,比如干貝、秋刀魚一起食用,不過加工業者也說明,亞硝酸鹽的添加,最主要是為了抑制,有「致死性」的肉毒桿菌,一般來說,它有隨著時間遞減的效用,所以出廠前的完成品,已經符合國內法規,未檢亞硝酸鹽。
    2015/10/27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