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世代 結果共4,007筆

  • 一人旅行不代表沒朋友! 獨旅正夯「一人遊」搜量翻倍

    一個人說走就走的旅行,在單身及少子化世代,儼然成了趨勢。根據外媒報導,去年在Google上搜尋「一人遊」的人數,與5年前相比幾乎翻了一倍,不只年輕人喜歡獨旅,五十歲以上的熟齡單獨旅遊,也逐漸成為趨勢。
    2024/02/12 23:04
  • 印尼總統大選/國防部長搭佐科威長子民調領先 年輕選民成關鍵

    印尼14日舉行大選,2億500萬選民中,40歲以下占52%,是歷屆選舉之最,這也代表年輕人勢必會左右選舉結果。印尼年輕世代關注候選人是否具備執政經驗、能否解決國家各種問題及重視人權。
    2024/02/12 10:08
  • 放假手機滑不停!小心白內障、青光眼上身 醫曝「5招」解疲勞

    眼睛老化的速度非常快,不少眼疾在壯世代族群裡特別容易發生,特別是50歲後的人,像是白內障、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老花眼,如果不提早預防,會讓眼睛提早退化。而放假期間大多數人會滑手機、看電視來打發時間,用眼過度會使得眼睛容易疲勞,醫師提供幾招方式能降低眼睛不適症狀。
    2024/02/11 15:47
  • 不藏私!2美女新科立委揪團吃在地私房美食

    2024新國會這次有不少年輕新面孔,更有很多人是世代交棒,像是北市新科立委徐巧芯、吳沛憶,兩人都是30代新科立委,同樣都是議員轉戰國會,兩人蹲點選區許久,現在跟著他們的腳步,帶您一起來吃他們的在地私房美食。
    2024/02/11 10:45
  • 為癌末歌迷打氣!鳳小岳獻唱訴複雜心聲 「減少一點痛苦」

    鳳小岳2023年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柒》,以不羈靈魂透過音樂詮釋對生命的領悟與正能量,農曆年後,他3月9日將在台北Legacy 舉辦首場個唱「After the show」,近期作客吳建恆電台節目《娛樂e世代》與「小賴」賴晏駒的YouTube節目《賴在一起》為宣傳造勢,鳳小岳和小賴更是一見如故,聊得相當開心。
    2024/02/10 15:37
  • 參訪日本貨幣博物館穿越時空 古代貨幣見證金融史

    「錢」不論在哪個世代都是關注話題之一,東京貨幣博物館由日本央行建立與管理,不僅展出日本的所有貨幣,並透過實際體驗「大判」、「千兩箱」重量、防偽技術進步軌跡,讓參訪者感受普惠金融的意義。
    2024/02/10 15:13
  • 台灣「未富先老」增、老化速度世界最快 企業年齡歧視將重創勞動力

    明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以老化速度來說是世界最快的,台灣第一波也是最大一波嬰兒潮是1958到1966年,這9年間出生人口有378.3萬人,但這群人從2023年開始,陸續屆齡法定退休的65歲,台灣將出現最大退休潮,但10年內,新增滿15歲的工作年齡人口卻只有181萬人,而學者也很擔心,現在55歲以下的人,已經不是享受經濟起飛的世代,未來大家可能都會「未富先老」,政府和企業必須積極地對中高齡就業者「賦能」和創造職場友善環境,才能讓財政、經濟、勞動力不受到衝擊。
    2024/02/09 23:07
  • 雷達、系統全面進化! 解析F-16V武裝、莢艙掛載聯合防衛就靠它

    完成性能提升的F-16V,到底是哪些功能,變得更強大?如果面對殲20這類的共軍匿蹤戰機,也有能力一拚嗎?其實從外觀上看來,F-16V除了起落架、燈號和座艙玻璃罩之外,和過去幾乎沒有不同。但是內部系統,就做了大幅更新和提升!像是偵蒐能力優異、能同時鎖定20個敵方目標的主動式陣列雷達、全數位化的模組任務電腦、聯合頭盔瞄準系統、和Link16指管鏈路等等,讓F-16V能使用更多款先進的精準武器,攻擊更多目標;也能結合友軍,真正的執行聯合防衛作戰。來聽不同世代的F-16飛官,共同解析。
    2024/02/08 22:34
  • 跟日本人聊天小心「句號騷擾」 Z世代曝:看到「。」就怕

    日媒指出,日本年輕人與中高年人使用LINE等通訊媒體傳訊息時,只要看到對方在句尾加上「句號」,就會感到畏懼,懷疑自己惹怒對方。這樣的「句號騷擾」近日受到日本關注。專家指出,日本的中高年人過去主要使用簡訊,因此在操作社群媒體上,與新世代年輕人的認知出現差異。
    2024/02/08 13:59
  • 李銘忠上演3P大尺度床戲 金馬攝影師拍到「雙腿發麻」

    由陳宏一執導的新片《(真)新的一天》,劇情描述一名大叔與一對青春男女相遇的故事,由李銘忠、聯手新世代演員王碩瀚、虹茜一同演出,片中有十分激情的3P大尺度情慾戲,相當吸人眼球,而陳宏一與金獎攝影師余靜萍合作快20年,6部電影有5部由她掌鏡,這次電影中游走在暖黃與冷藍時空的「糖果感」色調,也讓她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獎,獲獎後也接獲不少國際影展詢問。
    2024/02/07 10:33
  • 翻桌?指馬英九「格局小」 蘇起:管太多小事

    經歷過馬時期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日6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坦言,前總統馬英九「格局太小」,而且任內沒有積極提拔青壯派的民代,是藍營「世代斷層」的主因;為了促進黨內年輕化,現在就有9位「親藍」學者,針對國民黨的改革,拋出4大主張,就連「戰鬥藍領袖」趙少康,都公開力挺!
    2024/02/06 19:52
  • Toyota Hilux澳規小改亮相 外觀微整添「省油新動力」

    時序剛進入2024年,新世代Ford Ranger便在皮卡消費大國之一的南半球澳洲,擊敗蟬聯級距霸主長達7年之久的Toyota Hilux登上冠軍寶座,更為美國車廠睽違28年再次奪得最暢銷車款的殊榮!誠然2021年大改款的Ranger,產品世代較現行世代是2015年推出的Hilux要來得更為新穎,或許這是2023年美國品牌在澳洲擊敗傳奇皮卡的一大關鍵所在。而儘管算算產品週期Hilux也到了該大改款的時程,外界也一直有新一代Hilux會換上TNGA模組化的GA-F底盤架構來強化競爭力的傳聞,不過澳洲Toyota在2月1日推出的新年式/三度小改款新車,暫時澆熄了車迷們對於大改款海力士的盼望,而換上新面孔且為柴油動力添加48V輕油電馬達來改善油耗,要以更強的產品競爭力來回應進擊的Ranger!
    2024/02/03 14:06
  • 「伍佰」藝名怎來的?自曝竟與檳榔有關 笑認:差點變六百

    「搖滾天王」伍佰出道超過30年,熱度依然未減,其代表作〈Last Dance〉、〈妳是我的花朵〉等經典歌曲至今仍深受各世代歌迷喜愛。而近期,他上YouTube頻道《驚奇玩起來》時,也首度公開了「伍佰」藝名的由來。
    2024/01/31 20:05
  • 圈粉更圈錢!網紅經濟掌握Z世代 金融業開拓新藍海

    隨著社群媒體發展,網紅文化已經成為一種全球現象,他們因長期在線上與粉絲進行互動,已經在虛擬世界建立了一種獨特的相互默契。金融機構藉此新管道,有助建立與年輕世代更緊密的聯繫,但也要注意各項風險,才能建構一個更加有序的金融環境,讓粉絲經濟更健康的發展。
    2024/01/31 14:58
  • 「壯世代」常感到煩躁!恐是腎上腺疲勞 醫曝3招就改善

    常常很累、煩躁,提不起勁?當心是腎上腺疲勞惹禍!醫師表示,長期遭受壓力會讓皮質醇、DHEA消耗殆盡,出現疲倦、心力交瘁等相關症狀,尤其以50~60歲壯世代族群最常發生。
    2024/01/31 11:54
  • 憂年輕選票流向柯 綠青壯派串聯自救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雖贏了選戰,但流失年輕選票成了未來執政隱憂,黨內青壯世代現在跨縣市串連自救,召開閉門會議討論如何挽救情勢,更有學者透過科學模式分析,發現這一次柯文哲獲得的三百多萬票,大多數就是來自於上一次投給蔡英文的。
    2024/01/30 19:03
  • 吳宗憲氣場太強!上《夜夜秀》賀瓏主持淪小弟 網曝關鍵原因

    綜藝天王吳宗憲上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一開口就是滿滿的哏,甚至反客為主,掌控現場氣氛,主持人賀瓏、助理主持人Albee都招架不住。網友不禁在PTT發文,問「為啥憲哥上夜夜秀感覺像主持人?」認為整場節目都被吳宗憲帶著走,賀瓏跟Albee瞬間從主持人變成小弟,驚呼:「吳宗憲是不是很猛啊,網路世代的這些咖完全不能比,有無八卦?」
    2024/01/30 14:02
  • 憂成本過高 新加坡7成年輕人認為結婚生子「非必要」

    新加坡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f Policy Studies, IPS)公布調查結果,發現年輕世代不認為結婚和生育是必要的,雖然多數仍然渴望能達成這兩項人生大事。此次調查目的,是為了瞭解新加坡人對家庭、福祉、工作以及其他領域的態度和看法,共有2356名新加坡居民參與,被劃分為21至34歲、35至49歲、以及50至64歲三個年齡組別。
    2024/01/29 17:33
  • 喬科維奇澳網4強落馬!遭辛納終結33場連勝紀錄

    澳網四強賽,球王「喬科維奇」衛冕冠軍夢碎,歷經3個多小時激戰,義大利新世代好手「辛納」以4盤力退「喬科維奇」,生涯第一次打到大滿貫決賽,而「喬科維奇」在澳網,6年來的33連勝紀錄,也在這一天被迫中斷。
    2024/01/27 12:05
  • 澳網/爆冷!世界球王Djokovic遭Sinner淘汰 男單止步4強

    2024澳洲網球公開賽今(26)天進行男單4強賽事,由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出戰世界排名第4的義大利22歲新生代好手Jannik Sinner,沒想到Djokovic最終以1:6、2:6、7:6、3:6、總盤數1:3敗陣,不僅終結澳網33連勝,這也是Djokovic在澳網4強賽首敗,似乎也宣告網壇新世代來臨。
    2024/01/26 16:32
  • 「台獨喪鐘只會越敲越緊」!陸學者:疑獨世代出現 有助台海和平

    前中國社科院台研所長周志懷今天發表評論談台灣選舉後的政局。他指出,選舉結果表明,台灣雖有「非綠」但並不存在「陣營」,國民黨敗選並非「藍白合」破局所致,而是因結構性矛盾。
    2024/01/26 14:32
  • 長庚醫療體系攜手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簽署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 推動早期臨床試驗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日前(22日)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MOU),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與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代表簽署。程文俊主委表示,本法人秉持「以人為本」、「病患優先」的經營理念,因此,除了民眾醫療照護,也非常重視臨床研究和基礎醫學研究,每年院內外研究經費資源投入近40億元,並延攬醫學研究有卓越成就學者指導,設有跨領域研究所、研究中心、核心實驗室與研究平台,整合及運用研究資源。近年亦持續發展精準醫學研究、再生醫學研究、癌症醫學研究、世代醫學研究、智慧醫療研究等,不斷強化自身優勢。此次,在長庚醫療全體系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下,希冀能發揮長庚醫學研究與臨床的優勢,增加國內外競合的機會,攜手加速找到適合病患的治療方針。
    2024/01/26 10:59
  • 不跳槽沒希望!日本上班族「千萬人轉職潮」

    日本獨特的「終身雇用制度」正快速崩解。日本總務省統計,2022年「轉職申請者」為968萬,創下新高,2023年不排除超過1千萬人。根據日本人力銀行調查,轉職者主要年齡為18至26歲,大型企業出走率也增加。日本薪資結構改變,終身雇用對收入反而不利;年輕族群也希望多方嘗試,透過不同職場、職務,尋找自我價值與成就感。
    2024/01/25 19:58
  • 選後新人事!賴認「有不符社會期待須檢討」

    民進黨選後開啟新局,打選戰有戰功的太陽花世代吳崢,接掌新聞部兼發言人,王義川則是掌管政策會執行長,而黨主席賴清德也坦言,這次選舉民進黨還有許多不符合社會期待之處,未來要持續檢討。
    2024/01/24 19:12
  • 銅牆鐵胃?韓網瘋吃「炸環保牙籤」 女演員讚:嗑了一整盒

    近日在韓國社交平臺上掀起了一股吃「油炸環保牙籤」的風潮,事件更登上微博熱搜。《朝鮮日報》指出,這種吃法在韓國MZ世代(1980年代初至2000年代初出生者)瘋傳,不過有專家表示,牙籤的原料非作食用用途,大家千萬不要學!
    2024/01/24 1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