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年輕選票流向柯 綠青壯派串聯自救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9:39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雖贏了選戰,但流失年輕選票成了未來執政隱憂,黨內青壯世代現在跨縣市串連自救,召開閉門會議討論如何挽救情勢,更有學者透過科學模式分析,發現這一次柯文哲獲得的三百多萬票,大多數就是來自於上一次投給蔡英文的。

圖/TVBS

 
到宜蘭感恩餐會,賴清德態度很謙卑。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央施政到底做的夠不夠,不一定我們看不到聽不太到想的不夠,所以有出問題就要反應,反應就要改。」

但也真的要聽進去才有用,因為就算賴清德勝選尤其民進黨流失年輕選票,就是這樣綠營內青壯世代的黨公職幕僚民代選後跨縣市串連要自救。

 
基隆市議員(民)張之豪:「我們一些黨內新生代其實從選前就相當憂心,除了北部以外桃園中部,這也是延續民進黨大鳴大放的傳統,有問題就提出來。」


講的超直白,選後一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等人在台北舉行一場號稱「1450自主檢討會」的閉門座談,與會的包括參選立委落敗的吳崢賴品妤跟曾玟學等青壯世代都出席,主要檢討這回選戰是否讓年輕人不夠有感,畢竟就連學者王宏恩科學方式,回歸模型也發現這一次柯文哲獲得的三百多萬票,大多數是來自於上一次投給蔡英文。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民進黨青年部這邊,已經舉辦了6場的青年志工座談會,也會最後彙整成報告直接呈交給賴主席。」

台中市議員(民)黃守達:「民進黨跟年輕人溝通,其實出現一些問題和狀況我想不只是黨部我們的民意代表,我們的行政部門都應該加強和年輕人溝通。」

黨內更直言現在中央溝通方式還停留,圖卡、政令宣導自然很難擴散。


行政院長陳建仁:「為了要讓民眾有知的權利,讓民眾瞭解臺灣大家所努力的結果,實際上是值得我們感到光榮。」

 
甚至傳出黨內年輕世代也醞釀接下來要提案增設「青年中常委」,還沒上任賴清德就怕和年輕世代脫節成了未來執政第一道關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民進黨#年輕選票#青壯世代#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3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