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度赴立院 賴清德喊話綠委:再不孝也不能讓民進黨招牌蒙塵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3:37
賴清德出席黨團成立大會暨黨團會議。(圖/潘建樺攝)
賴清德出席黨團成立大會暨黨團會議。(圖/潘建樺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先前赴立法院參加民進黨新科立委共識營,今(29)日又再度來到立院出席黨團成立大會暨黨團會議,會中致詞時他也笑虧,自己是歷史中所有總統裡面,最喜歡、最常來立法院的,他也向各立委提出3點提醒,其中他呼籲要將社會對民進黨的要求、支持者的心意放在心裡,「創黨前輩冒著生命危險打下的這塊招牌,我們再怎麼不孝,都不能夠讓民進黨這塊招牌蒙塵」。

賴清德三點勉勵與會者。(圖/潘建樺攝)

 
賴清德23日以黨主席身份,前往立法院參與「新科立委共識營」,今日再度來到立院,出席民進黨團會議,致詞時他也表示,未來歷史可能會記載「在所有總統裡面,最喜歡、最常來立法院的,就是出身立法院的賴清德」,回到娘家真的很高興,感謝立委們勇敢承擔,衷心祝福與會者未來問政順利。

賴清德接著對大家提出幾點勉勵期許,首先,他期盼立委們持續掌握、反映民意,因為台灣土地不大、人口稠密、交通方便、通訊傳播發達,民意反應變化又快又急,「網路時代民意變化會更快、更急、更猛,一定要持續掌握變化。」賴清德提醒與會者應善用新的科技、平台,除了宣傳問政,也要特別注意朝野政治攻防,尤其是面對中國大陸認知作戰、假訊息,若不注意,過去辛苦打拚出來的成績,將無法被社會大眾知道。

賴清德指出,3天後新國會就要組成,希望大家團結一致推動國家的重大建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提到,新國會政治生態與過去8年完全不同,如同2002年到2008年國會三黨不過半的情況,個別委員要有專業問政、深入論述及堅強的作戰能力;其次是接受黨團幹部的指揮,發揮最大力量,才可能完成行政院、總統府的重大政策。

 
賴清德說,第三點,大家別忘記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創黨精神,要時刻警惕自己,將社會對民進黨的要求、支持者的心意放在心裡,這塊招牌是創黨民主前輩用生命打下來的,儘管蔡英文政績良好,民進黨卻遭遇相當的困難,其一原因就是未留意創黨精神,尤其社會對民進黨的檢驗標準,與對國民黨和其他新興政黨不同,對執政黨的要求與對在野黨的要求也不一樣。

賴清德直言「我們再怎麼不孝,都不能夠讓民進黨這塊招牌蒙塵」,相信秉持此精神,一定可以在下一次選舉裡面得到人民的支持,否則只要出現一件牽涉清廉的小事,就會減少一分力量,中央政策的推動就會出現更大的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賴清德#黨團會議#民進黨#立法院#不孝#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0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