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成本過高 新加坡7成年輕人認為結婚生子「非必要」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7:33
新加坡調查發現,7成年輕世代不認為結婚生子是「必要事項」。(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新加坡調查發現,7成年輕世代不認為結婚生子是「必要事項」。(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新加坡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f Policy Studies, IPS)公布調查結果,發現年輕世代不認為結婚和生育是必要的,雖然多數仍然渴望能達成這兩項人生大事。此次調查目的,是為了瞭解新加坡人對家庭、福祉、工作以及其他領域的態度和看法,共有2356名新加坡居民參與,被劃分為21至34歲、35至49歲、以及50至64歲三個年齡組別。

 

 

在21至34歲的年輕族群中,70%的人認為結婚不是必要的;35至49歲組別有58%、50至64歲組別則有50%的人,持有同樣看法。除了婚姻、生育也不被視為「必要」選項,這一點在21至34歲年輕族群中,認同度特別高達到72%,35至49歲族群則為63%、50至64歲受訪者則有49%認同。

 

不過仍有68%的年輕受訪者,預期自己將來會結婚,其中有67%希望能有孩子。尚未遇到合適的對象和偏好單身,是所有年齡組別中,未婚的前兩大主要原因。資深研究員Chew Han Ei博士表示,年輕人在考慮結婚和生兒育女之前,都有一系列條件要檢查,他們想先完成職業發展、擁有自己的住所和舒適生活、一年能夠旅行兩至三次等等。

 

另一名研究員Kalpana Vignehsa則提到,讓年輕女性對婚姻產生興趣,或不願意結婚的其中一項原因是,她們擔心在家庭事務上,不會有平等的伙伴關係。在新加坡,年輕受訪者存有較高的孤獨感,並且生活成本是新加坡人最關心的社會問題。超過一半的年輕受訪者認為,在網上與人交談更容易,親自面對面與人交流時經常感到焦慮。

 

相比年輕人擔心住房成本,中年族群更擔心子女教育成本、老一輩則擔心食物和醫療保健的必需品成本。調查中,年輕人更擔心自己的工作前景,比如取得理想的薪水、職位、福利和工作條件。若有機會,55%的年輕受訪者會選擇移居海外工作,相比之下,中年族群為45%、最年長的一群為3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加坡結婚# 生育觀念# 年輕世代# 家庭觀念# 工作前景# 社會問題# 年輕族群#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53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