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包痛! 漢來海港3/1起最多漲$100、漢堡王貴2%

記者 張蕙纖 劉育瑄 / 攝影 林亞男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20:04

2024年才開始沒幾天,餐飲業已經開始響起「漲聲」,漢來海港自助餐廳,今天(8日)宣布,3/1開始餐費上漲30至100元,換算下來漲幅最高14.4%,漢來說明,是因為原物料上漲加上基本工資上調才會漲價,而連鎖速食店漢堡王也公告,明天(9日)開始部份產品上漲,平均漲幅約2%,專家就說明,成本節節攀升,今年可能還有好幾波漲勢。

圖/TVBS

 
新鮮蝦子,還有多到爆的沙拉吧,這是人氣自助餐廳漢來海港,訂位常常一位難求,不過現在「漲聲響起」。

漢來海港在臉書發文,指出從3/1開始調整售價,包含巨蛋店台南店等平日午餐,從850元漲到890元,假日晚餐1060元變1090元,而台北地區店鋪,假日下午790元漲到890元,等於調整價格從30元至100元不等,最大漲幅約14.4%。

民眾:「太貴了,現在薪水沒這麼高。」

 
圖/TVBS

漢來說是因為國際原物料上漲,加上今年基本工資上調,讓成本壓力越來越大。

速食店店員:「您的叉燒雙牛堡好囉。」

超大塊叉燒搭配秘製特調燒肉醬,港片或港式茶餐廳,常見到的叉燒現在和漢堡尬在一起,這是連鎖速食店漢堡王新品,但就在此時漢堡王繼去年底宣布調漲後,再度公告1/9起17個品項價格變貴,其中包含4款漢堡漲10至20元,超省系列促銷餐部分品項也漲10至20元,但華堡安格斯牛肉堡價格不變,漢堡王解釋是因為整體考量台灣營運現況,慎重評估後決定調整部分價格,但今年才沒過幾天,就有多家餐飲凍未條開漲。

民眾:「這些店可能以前100元,現在變成110元、120元一碗麵。」

民眾:「一次下單時候,外賣下單就會覺得,一次價格比較高。」

圖/TVBS

網路上也有網友討論外食漲不停,可能是和基本工資上調有關。

 
行銷專家胡恒士:「無論是在運輸,或者產品製造上面,成本都是節節攀升,所以接下來幾個月,甚至一年內,我們可預期是,還會有好幾波漲價。」

專家認為今年漲勢不停歇,另外人力缺情形也還沒解決,讓部分餐廳訂位比以往更難,成本和人力問題,持續是餐飲要面對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業#漲價#漢來海港#漢堡王#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78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