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下山 結果共1,955筆

  • 富士山變垃圾山?!「觀光公害」過境 世遺危機

    新冠疫情全球正式解封,日本觀光熱潮重新引爆,各景點再現「觀光公害」。日本人心中的聖山「富士山」,遊客快速恢復,卻也帶來大量垃圾與環境破壞,讓富士山的「世界文化遺產」岌岌可危;而登山客一多,提供休息的小屋一位難求,不少人選擇「彈丸登山」,也就是台灣所稱的「單攻」,一日完成上下山,造成身體不適,需要後送治療。今年夏天,日本的山難人數也創下新高。
    2023/09/22 19:56
  • 虎頭蜂螯攻擊!瑞芳2登山客搶救不治 4警消也被攻擊

    今(20)日中午11時許,新北市瑞芳山區傳出11名登山客遭蜂螯受傷,7人輕傷無大礙;不料,稍早警消上山救援另4名傷勢較嚴重的民眾時,有4名隊員也遭攻擊,所幸無生命危險。據悉,其中2名傷者狀況突然急轉直下,路途中失去生命徵象,警消一邊急救一邊搬運下山,但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2023/09/20 16:47
  • 台積電待5年「睡覺手狂抖」!他崩潰離職 過來人揭黑內幕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成功,因此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之一。不過,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在台積電待了快5年,過去在那上班的日子壓力非常的大,甚至會在睡夢中手抖、恐慌等。如今,原PO「下山」後,這些症狀幾乎全部緩解,感性表示「人生不知能活多久,困在裡面實在是太痛苦了」。
    2023/09/19 21:18
  • 老翁登山迷路 警消連夜搜救

    來自台北市的陳姓老翁,17號組團前往新北市平溪山區登山,結過卻脫隊迷路,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後出動大批人力進行搜救,並在晚間發現有輕微脫水的老翁,消防人員給予運動飲品補充水分與糖分後,帶他下山脫險。
    2023/09/18 15:00
  • 七旬翁赴中寮尖爬山迷途 「電話打不通」妻著急報案

    昨(17)日晚間6時許,一名74歲的老先生前往新北市平溪區滴水觀音步道爬山,但電話打不通,家屬聯絡不上人,著急地向消防局報案。消防人員隨即整裝出發入山協尋,將近晚間9時許終於接觸到迷途山友,趕緊讓他飲品補充水分與糖分,幸好身體狀況並無大礙,自行走下山返家休息。
    2023/09/18 14:04
  • 滾下邊坡! 計程車倒車慘翻2米駕駛受困

    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送乘客回家後,直接倒車下山坡,沒想到這一倒,當場摔落將近兩公尺高的邊坡,受困車內、動彈不得,還好當時,剛好有從觀音山下山的熱心騎士經過,緊急伸出援手,撐著計程車,等消防隊到場救援。
    2023/09/16 19:08
  • 屏縣議員偕妻登中央尖山!高山症發作、腦震盪「吊籃」急送醫

    今(16)日,發生一起空中吊掛救援案件,屏東縣議員鄭清原和妻子一同挑戰中央尖山,在過程中兩人皆產生不適,鄭議員高山症發作、妻子則左手骨折還腦震盪,兩人緊急向消防局求救,梨山消防隊員上山趕往現場,並同步申請空勤直升機,將2人吊掛下山並送醫治療中。
    2023/09/16 17:21
  • 危險! 都達村農民揹高麗菜籃爬過崩塌地

    南投仁愛平靜橋坍方,造成交通阻斷,正逢高麗菜價格好,又是採收季節,都達村的菜農在沒有路可通行的情形下,將一籠一籠的高麗菜揹著,徒步走過坍方地點,把菜送到外面集中送下山,它們說當然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2023/09/08 19:34
  • 白露禁忌一次看!5類食物別吃了 4生肖小心出事

    週五(8日)05時27分,正式迎來24節氣之一的「白露」,這天開始,天氣轉涼,白晝陽光尚熱,太陽下山,氣溫便很快下降。民俗專家楊登嵙針對食衣住行育樂6大方面,分享開運養生秘訣與禁忌,並點名4大生肖要特別當心。
    2023/09/08 09:23
  • 大鹿林道坍方封閉 雪霸扛自行車救援脫困

    雪霸國家公園,大鹿林道東線5.2k,因為颱風坍方,目前無法通行,坍方時,有20多名登山客,騎自行車下山受困,保警和雪霸人員,上山救援,扛著自行車越過土石堆脫困。
    2023/09/07 15:51
  • 金針花受損!赤柯山道路地基流失 2周搶通

    花蓮赤柯山的竹林產業道路,經過海葵颱風摧殘,地基大量流失,導致路面崩塌,將近40公尺的路段直接滑下山坡,山上的農民也因為缺電,沒辦法烘乾採收的金針花,損失慘重,而富里鄉農會展示中心,園區內的竹編大猩猩,被強風吹到連根拔起,其他藝術品也多處毀損,大家都忙著災後重建。
    2023/09/05 19:12
  • 台七甲落石路斷 警消接駁6病患下山治療

    颱風影響宜花東交通!花蓮玉里火車站,200名旅客一度困在車站,苦等2小時搭不到接駁車,怒罵根本是被罰站,另外宜蘭台七甲落石,造成道路中斷,洗腎及發燒村民無法下山,當地衛生局趕緊聯繫消防,協助接駁6病患下山治療。
    2023/09/04 20:46
  • 紅色警戒! 信義鄉強制撤離神木、同富、東埔3村170人

    風雨欲來,南投信義山區,強制撤離神木村等,三個村170多人,避免風災受困,發生危險。公所派員挨家挨戶通知撤離,洗腎患者,先協助下山就醫。
    2023/09/03 13:31
  • 快下山! 六十石山、富新興村等山區村里撤離

    海葵颱風直撲花東,花蓮縣府今(2)天下午,趕緊發布簡訊並出動人力,協助撤離山區居民遊客,包括六十石山、赤柯山、富新興村以及部分村里。而陸軍第二作戰區也配合花東政府,整備人馬安排防災機具,共同守護民眾的安危。
    2023/09/02 21:34
  • 不只台東基地台被入侵!花蓮也有台灣黑熊闖雞舍 偷吃7隻雞

    台東縣8月初發生3次台灣黑熊誤闖嘉明湖國家步道基地台機房,幸無造成機台設備損壞,而不只台東,花蓮縣卓溪鄉清水部落也連兩天「熊出沒」,就在28日深夜又有一隻台灣黑熊下山覓食,竟直接入侵住家後方的雞舍,並吃掉7隻雞,林業保育署花蓮分署獲報後,旋即派員前往執行驅離,施放大龍炮進行驅趕,至於被破壞的雞舍和被吃掉的7隻雞,林業署表示會給予補助金。
    2023/08/30 13:37
  • 前災未平颱風又來 廬山勸離災民下山避難

    月初颱風豪雨在南投仁愛贈成嚴重災情,居民好擔心,上次風災,家園清理都還沒有完成,又有颱風要來了,廬山溫泉地區大約還有70位居民,警方和村長挨家挨戶勸離,希望民眾能在風雨前,安全離開避難。
    2023/08/29 20:38
  • 台灣黑熊受困陷阱「截掌」保命 花蓮2少年機警通報獲讚

    花蓮卓溪鄉2名少年族人昨天下午爬山時,聽見動物叫聲,發現竟是受困台灣黑熊,沉穩機警通報林業署花蓮分署,分署隨即啟動救援,晚間順利將黑熊運送下山,送東部救傷中心觀察。
    2023/08/28 16:45
  • 70歲老翁隨隊登山回程一度失聯!一早被尋獲幸無恙

    6人登山隊到台中和平山攀登閂山,昨(20)日下山時,原相約在730林道11.7公里處會合,未料其中一名同行的70歲老翁卻失聯,登山隊趕緊報案尋人,消防人員立即派員搜救,不過因為天雨路滑且地面泥濘,搜救車隊昨晚一度卡在泥地裡動不了,好在附近農友協助這才順利脫困,而今早消防隊也終於找到該名老翁,好在人平安無事。
    2023/08/21 09:47
  • 一家開車出遊下山竟翻覆3人傷 只因輾到石頭

    暑假開車出遊真的要小心!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今(19)日一早開車載著一家人前往五股山區遊玩,直到下午2點多時結束開車下山,但疑似是路況不熟加上沒注意,導致車輪輾到石塊後往左側翻覆,兩輪朝天。林姓男子等人一度受困,直到警消到場後救出,其中3人受傷先行送醫,經治療後暫無大礙。
    2023/08/19 16:21
  • 鬼月服裝5禁忌!穿錯1款恐「色鬼上身」 4生肖易被抓交替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坊間流傳許多禁忌,加上正值暑假期間,時常外出旅遊者務必當心。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服裝上5大禁忌,太陽下山後務必避免這類型穿搭,否則容易卡到陰。同時點名今(2023)年鬼月有4大生肖,一定不能觸犯禁忌,以免被「抓交替」。
    2023/08/17 09:48
  • 果菜急下山! 四輪傳動載菜「翠峰轉乘」大貨車

    南投仁愛鄉道路搶通後,山上蔬果急著運下山,但力行產業道路有幾個地方還只能讓小貨車通行,因此只能利用小車轉大車的接駁方式,蔬果在翠峰「轉乘」大貨車,載往各地果菜市場!
    2023/08/10 20:30
  • 農業部勘災 櫛瓜、苦瓜、番茄農損1.3億元

    豪雨在南投仁愛,農業災損嚴重,農業部勘災,估計超過一億三千萬,包括櫛瓜,苦瓜番茄等等。廬山溫泉還有農民搶收高麗菜,路不通,用人力,還有搬運車,從吊橋接駁,要運送下山。
    2023/08/08 19:07
  • 阿伯免驚!翁闖入深山迷途失聯2日 3壯警輪番徒步背下山

    平時居住在新北市平溪的吳姓老翁,因長期獨居,加上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被社會局安置在板橋安養機構。不過2日晚間,老翁突然不告而別離開療養機構,由於他持有重大傷病證明卡,機構人員擔心發生意外緊急通報警方,經過2天的協尋救援行動,最終在吳翁的老家尋獲他,但因他的身體狀況虛弱無法步行,便由3名員警輪流背他下山,平安回到安養機構。
    2023/08/08 10:58
  • 物資車遭土石流擊中!駕駛狂踩油門逃生 驚呼「神明保佑」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台14線道路多處中斷,有民間團體自主發起救災物資車隊,開著四輪傳動車運送物資進到災區,另外在廬山後方的馬赫坡,還有越野車隊接力,幫忙運送物資,只是沒想到物資車隊在撤離下山時,也遇上土石流,直接砸在車上,駕駛猛踩油門衝過,驚險逃過一劫,事後車上駕駛和乘客更是直呼,真的是神明保佑。
    2023/08/07 19:03
  • 明霸克露橋遭沖毀3里受困 農民淚喊:菜快爛了

    高雄市桃源區的明霸克露橋還在搶修當中,三個里成了孤島,復興端農民苦不堪言,菜沒辦法運下山賣,都快爛掉了,而兩年前架好的大型流籠,這時正好派上用場,不過目前復興端的道路坍方,民眾抵達不了流籠端,因此仍無法順利啟用。
    2023/08/06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