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旬翁赴中寮尖爬山迷途 「電話打不通」妻著急報案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4:04
消防人員尋獲迷途山友。(圖/TVBS)
消防人員尋獲迷途山友。(圖/TVBS)

昨(17)日晚間6時許,一名74歲的山友前往新北市平溪區滴水觀音步道爬山,但電話打不通,家屬聯絡不上人,著急地向消防局報案。消防人員隨即整裝出發入山協尋,將近晚間9時許終於接觸到迷途山友,趕緊讓他飲品補充水分與糖分,幸好身體狀況並無大礙,在消防人員的陪同下自行走下山返家休息。

更多新聞:酒後口角持鐵撬、鋁棒狂毆 桃園2街友圖書館內活活打死人

 

昨(17)日晚間6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稱其74歲的丈夫當日去爬山,從中寮尖下來往滴水觀音方向,但直到晚間電話都打不通,妻子擔心會有危險,緊急報案。消防人員抵達後,火速整裝從滴水觀音廟登山口準備入山,於晚間8時49分,終於接觸到迷途的山友。

消防人員利用手電筒照亮步道。(圖/TVBS)

更多新聞:趁警忙民宅下陷案!30人整夜天九牌輸贏 被扣67萬賭資

 
初步查看,該名男子意識清醒虛弱,有輕微脫水情形,救護人員趕緊給予運動飲品補充水分與糖分,男子稍作休息後,慢慢與消防人員一同行走下山,於晚間10時返回登山口,男子表示身體暫時沒有大礙,不需要送醫。

消防人員趕緊幫山友補充水分及糖分。(圖/TVBS)

更多新聞:北市獸醫疑經商失敗 自撞車禍「截8根腳趾」詐保850萬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在進行任何山域活動,應在事先研訂相關路線並結伴同行,在活動途中應全神貫注謹慎行走,使意外發生機率降至最低,並避免有脫隊或分散隊伍的情形發生,以免發生事故時無人協助,以致錯過黃金救援時機。希望遊客從事山域活動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平溪區#滴水觀音步道#消防局#消防人員#迷途山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35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