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業部勘災 櫛瓜、苦瓜、番茄農損1.3億元

記者 吳淑萍 許祐祥 許立帆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9:07

豪雨在南投仁愛,農業災損嚴重,農業部勘災,估計超過一億三千萬,包括櫛瓜,苦瓜番茄等等。廬山溫泉還有農民搶收高麗菜,路不通,用人力,還有搬運車,從吊橋接駁,要運送下山。

圖/TVBS

 
農民人力搬運,要設法把菜運出來。從廬山吊橋的那一頭,搬上農用搬運車,走吊橋接駁。
過了吊橋,還要扛上階梯。用抬的用挑的搬上貨車。

記者許祐祥:「這吊橋路口其實是知名景點,講到廬山都一定會有的畫面,現在這邊卻放了高山的高麗菜,村民是以吊橋接力的方式,把這個菜從深山運出來。」

高麗菜一籃一籃盛裝,這是他們冒雨搶收的收穫,要設法運出去販售,捨不得明明要收成的農作,心血因為豪雨付諸東流。
 

農民:「菜也都被流走了,加減收收一些本錢。」

圖/TVBS

卡努颱風帶來的豪雨,造成農作物嚴重災情,不只高麗菜,還有櫛瓜也泡湯了。

農民:「被水沖擊沖刷之後腐爛,這兩天腐爛。」

農業部勘災,清流部落櫛瓜手損嚴重。一大片節瓜園泡爛了。

農業部長陳吉仲vs.立委蔡培慧vs.農民:「如果沒有這場豪雨,你一甲地可以收多少正常,(2千公斤有啦) 2千公斤現在的行情應該,(今天200)今天是雨後災情平常大約80,(差不多8至90元)你這樣一甲就有將近,應該如果用80元(2千公斤就16萬了),什麼16萬,160啦,(蛤啊)。」

80元一公斤,2千公斤16萬,不是160萬啦,大家頭腦要清醒一點。不只櫛瓜,還有苦瓜,番茄等等,都因為豪雨受災。

 
圖/TVBS

農業部長陳吉仲:「農損目前已經超過1億3千萬以上,而且雨災之後有些,遞延性的災害會持續出現。」

陳吉仲表示農損已經超過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農業部會公告辦法,從寬從速辦理,讓農民可以盡快復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豪雨#災情#農業#農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89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