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三高 結果共635筆

  • 中風年輕化!24歲男二度腦梗塞 「4習慣」釀血液黏稠

    大陸一位24歲男性工程師小方,身體一直很健康,但沒想到某天上班劇烈頭痛、口齒不清等症狀,送醫後發現是腦中風,所幸經過搶救後人無大礙,只是沒想到2周後卻二次腦中風,負責診治的醫師認為與「4大習慣有關」。
    2023/03/03 11:02
  • 減肥、有三高也可吃麵包 營養師授挑選6技巧:硬比軟好

    正在減脂的人或是有三高問題的患者,常會有個疑問就是「可以吃麵包嗎?」營養師陳心驊表示,其實沒有什麼食物是不能吃的,只是要注意分量。她也分享6個吃麵包的建議,教大家如何挑選更健康,對身體負擔較少。
    2023/02/23 10:21
  • 為了活命!64歲王淑娟戒吃7食物 降「癌症、三高」風險

    64歲資深女星王淑娟,當年以《花系列》走紅,擁有「苦情天后」、「9點半女王」等封號;日前女星崔佩儀曬出一張兩人合照,引來廣大網友稱讚氣質依舊、凍齡功力十分驚人,掀起一股回憶殺。
    2023/02/10 13:58
  • 82歲盛竹如三高消失!超狂養生法曝光 每日必做1事通血路

    82歲資深主播盛竹如堪稱台灣傳奇主播之一,尤其是他獨特且緩慢的戲劇旁白口音,簡直深植人心,印象深刻。日前有媒體拍攝到盛竹如獨自在餐廳悠閒用餐的畫面,被眾多網友形容「多年外表未變」,而這一切或許可以歸功他的超狂養生法。
    2023/02/10 13:26
  • 保護腦健康! 醫師:從「這幾個」危險因子預防否則下場慘!

    若要保護腦健康,就必須從已知的危險因子開始預防,應盡量避免頭部外傷;要好好控制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等三高代謝症候群;平常切勿過度飲酒,反而要多多運動維持良好體重;並多與朋友互動社交,培養持續自我學習精進能力,目前的藥物大多只能延緩腦力退化,仍無法治癒失智症。保護腦健康,應提早做好預防措施,就可減少將來罹患失智症的機率。
    2023/02/07 00:46
  • 健檢數值微超標!忽視報告上這些紅字 他急性心梗險喪命

    59歲吳先生每年定期接受員工健檢,近十年來健檢都是相同結果,血壓、血糖、血脂都比標準值高一些,但還不到需要藥物治療的程度,幾年下來,他收到健檢報告之後總說看到紅字習慣就好,但上個月突然出現劇烈胸痛送醫,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並置放冠狀動脈支架手術,幸運逃過死劫,也讓他正視健檢報告中三高的異常紅字。
    2023/02/03 12:10
  • ICU一夜滿床!護理師曝全是這疾病「幾小時就喪命」

    近日低溫連發,ICU護理師林婷透露,加護病房一夜就收了10多名心肌梗塞、腦中風的患者,呈現滿床狀態,且這些患者多數都有三高,或是抽煙喝酒的習慣,很有可能在短短幾小時內就失去性命。
    2023/02/01 07:52
  • 金臨天下/一日行情?台股萬五激戰 關注Fed動向

    台股在昨(30)日在台積電的領軍下,終場大漲560點,不僅站回萬五的大關,且重返年線之上,這樣的漲點也創下歷史收盤的第三高,不過今(31)日再跌200點,也讓人擔心是否只是一日行情。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此現象。
    2023/01/31 22:50
  • 小心器官退化!睡不好恐失智、罹三高 醫親授6招助眠秘訣

    沒睡好很傷身!睡眠不足當心容易罹患三高,還會增加失智風險。醫師提醒,失眠別急著吃安眠藥,找出背後原因才重要,提供6招睡眠祕訣,有助改善睡眠問題。
    2023/01/31 10:24
  • 金臨天下/台股開紅盤兔跳560點!美股反攻第1名竟是特斯拉

    台股在今(30)日迎來兔年的第一個交易日,在台積電的領軍之下,終場大漲560點!不僅占回萬五的大關,且重返年線之上,這樣的漲點也創下歷史收盤的第三高。台股大漲,主要是因封關期間,美股四大指數都往上漲,特別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股價,一週就飆漲三成以上。從今日台股可看到,資金明顯回流到半導體,接下來半導體個股的表現是否還有機會續強?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台股與美股的未來走勢。
    2023/01/30 22:54
  • 154km「火球男」李晨薰 2424萬加盟美職巨人隊

    有國體大火球男之稱的李晨薰,去年U23季軍戰亮眼表現,投出個人最高紀錄154公里,讓他獲得舊金山巨人隊的關注,終於以總值80萬美金(2424萬台幣)簽約,也是巨人隊今年國際球員第三高,而其實李晨薰曾經歷韌帶移植手術的復健期,但他沒放棄夢想,終於順利旅美,更期望26歲以前能登上大聯盟。
    2023/01/18 19:20
  • 火球男李晨薰加盟美職 80萬美金情定舊金山巨人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在即,中華隊教練團在1月13日選訓會議後,正式公佈36人集訓名單,國立體大火球男「阿耀」李晨薰雖未能入選,但也表示能進入50人名單就是肯定,會繼續努力。去年在U23世界盃季軍戰對墨西哥的好投,讓他獲得美日職棒球團的關注,經過與各隊積極洽談後,今(18)日正式簽約加盟舊金山巨人隊,而且簽約金是巨人隊今年國際簽約球員第三高,明日就將啟程赴美,投入季前訓練。
    2023/01/18 15:43
  • 冬天腳冰「嚴重恐截肢」 醫示警2元凶:小心血管硬化

    經過幾天的高溫洗禮後,新一波寒流即將抵達戰場,民眾也紛紛把壓在短袖下面的厚重大衣再度翻出來;冬天向來最讓人崩潰的就是四肢末梢冰冷的情況,凍起來真的會要人命,而台北榮總醫院實驗外科主任張效煌醫師也透露,冬天的時候腳太冰可能跟下肢血管阻塞有關。
    2023/01/15 05:43
  • 解封紅利消失!南韓經濟走不出「三高」 產業颳冷風

    來看南韓「解封紅利」消失了,還是走不出高物價、高利率、高匯率「三高」的陰霾!上班族新年最大願望就是「加薪」,因為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有漲。農曆年前夕,南韓農畜產品漲幅最高達40%,南韓政府努力穩定物價,不過今年春節祭祖菜色,一桌平均還是得花35.9萬韓元(約新台幣8800),比去年貴2.1%。在「三高」纏身下,南韓小商工人、中小企業都面臨生存危機,連帶讓聘僱市場颳起冷風,南韓大學生普遍選擇「延畢」;觀測認為,南韓就業人口增幅,今年將出現嚴重萎縮。
    2023/01/13 19:58
  • 三高+「這件事」 易致眼中風、黃斑部病變年輕人也會

    台灣已經是高齡社會,也就是每7個人中就有1人是老人,所以眼睛疾病的患者增加,再加上現代人大多是3C產品的重度使用者,每天難以離開手機和電腦,所以眼睛疾病也年輕化,像是白內障,以前大都是60、70歲才開刀,現在55歲以下開白內障手術的越來越多,也因此造就眼科需求大增,而根據調查,全球的眼科醫療市場,2027年產值將高達773.1億美元,差不多2.4兆新台幣。
    2023/01/12 23:02
  • 房市面臨「三高」危機! 不只買不起房也快租不起

    去年許多區域房價普遍都創下新高,即使買不起要租也不容易,根據主計處總資料顯示,去年11月全台租金指數為107.14創下歷史新高。同時間受到缺工缺料,以及營建成本持續飆漲影響,近兩年裝潢費用也一路攀高,房市正面臨租金、房價、裝潢費高的三高危機。
    2023/01/10 23:01
  • 過年5事藏危機!熬夜打麻將血壓恐飆高 三高患者需注意

    雖然距離過年還有一段時間,但是許多人一方面急著在年前把工作完成,另一方面又有迫不及待想放假的喜悅心情。醫師提醒趁這1、2星期趕快做準備,有慢性病的人特別要注意把每天要吃的藥物備好,另外也要注意過年期間的5個時間是腦、心血管最容易遭遇危險的時間點,一定要注意!
    2023/01/10 13:51
  • 避免猝死...醫師警告別做「這件事」 出現症狀緊急送醫!

    最近氣溫驟降!天氣最冷或最熱時,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會大幅提高,冬天務必要做好保暖,關鍵在於冬季期間,因心肌梗塞及腦中風送急診的患者,勢必較多,尤其人體早上在身體壓力激素正常反應下被喚醒,這時候血壓就會偏高。醫師提醒有三高或者是有心血管疾病者,在寒冷季節外出或運動時,務必要做好保暖!
    2023/01/07 23:06
  • 停經後出血以為逆齡回春?恐是子宮內膜病變 3族群要小心

    年過50,女性的「好朋友」已經超過一年不見了,卻突然再度來訪,是回春小確幸嗎?婦產科醫師表示,要當心是子宮內膜病變來敲門!
    2023/01/06 15:53
  • 喝水好處多! 美30年研究:降低罹患慢性病、老化風險

    美國一項30年研究發現,補充適量水分不僅能調節體溫與保持皮膚健康,更能促進器官代謝,進而延緩衰老,降低早逝、罹患慢性病風險。反之,水分攝取不足則會導致血液中「血清鈉」(blood-sodium)數值上升,增加三高(高血壓、血糖、血脂)風險,加快衰老速度。
    2023/01/05 17:41
  • 春節慢箋可提前10天領藥 醫籲:斷藥恐引心腦血管意外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由於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許多院所減少或停止門診、藥品調劑服務。為避免使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用藥中斷,健保署也提醒,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可提前自春節前10天,也就是1/10日起回診請醫師處方給藥或領取下個月用藥。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過年快到加上天氣冷,年節吃大魚大肉、進補,很能都會造成血壓失控,這時如果斷藥、停藥恐會造成心腦血管意外。
    2023/01/05 16:37
  • 2023南韓經濟前景看衰 食衣住行通通喊漲

    新的一年南韓的食衣住行物價紛紛喊漲,像是便利商店的可樂,冰淇淋、起司等乳製品,都上漲約10%左右,大眾運輸方面,首爾的地鐵和公車票價,預期將在四月調漲,南韓媒體憂心2023年的南韓經濟,有高物價、高利息和高匯率引發的三高危機,南韓央行也預期再度升息。
    2023/01/04 16:28
  • 金馬影帝開店全倒!罹病操殘「要人攙扶」 醫曝3原因暴瘦

    以電影《大頭仔》奪下金馬獎影帝的香港男星萬梓良,今年才65歲,但日前他參加商業演出時,卻被發現在上台前身旁兩側必須有壯漢扶持,上台階時一度還因沒站穩、身體往後傾,險些摔倒。據說他近年飽受糖尿病所苦,醫師表示,糖尿病患如果血糖等三高都有控制,與常人無異。會無力、走路不穩,恐怕是血糖長期沒控制,人脫水就會身體無力,甚至出現肌少症,站和走路都易摔跌。
    2023/01/04 14:51
  • 湯圓吃剩怎麼辦?2超夯新吃法  營養師曝「這樣吃」熱量暴增

    冬至前後,煮碗暖呼呼的湯圓年年必吃,不過都會出現一個問題,在吃過一兩次湯圓後,剩下的湯圓就一直擺在冰箱,除了常見的湯圓煮法,還可以怎麼吃呢?營養師程涵宇分享2種網傳超夯創新吃法,也教大家4個小撇步可以「吃湯圓不怕胖」。另外,她提醒3種人吃湯圓要適量淺嚐,避免身體不適。
    2023/01/03 13:11
  • 尿尿不順竟罹「血癌」!有6症狀危險了 年輕化50歲恐罹患

    83歲陳爺爺解尿困難多時,到醫院看診發現有尿路結石,結果術前進行相關檢查時卻被醫師意外發現白血球數量異常,肝脾有些微腫大現象。轉診至血液腫瘤科進一步檢查後,才確診爲慢性淋巴性白血病。醫師表示,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有別於一般癌症,只要早期發現治療,就像是三高等慢性疾病的存在,初期及中期配合治療,平均存活時間至少約7年以上,民衆無需害怕。
    2023/01/02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