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2歲盛竹如三高消失!超狂養生法曝光 每日必做1事通血路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3:26
82歲資深主播盛竹如有自己獨特的養生秘訣。(圖/翻攝自盛竹如臉書)
82歲資深主播盛竹如有自己獨特的養生秘訣。(圖/翻攝自盛竹如臉書)

82歲資深主播盛竹如堪稱台灣傳奇主播之一,尤其是他獨特且緩慢的戲劇旁白口音,簡直深植人心,印象深刻。日前有媒體拍攝到盛竹如獨自在餐廳悠閒用餐的畫面,被眾多網友形容「多年外表未變」,而這一切或許可以歸功他的超狂養生法。

盛竹如自曝,自己只用冷水洗澡。(圖/翻攝自盛竹如臉書)

 
盛竹如超狂養生法曝光:三高消失、身體更硬朗

盛竹如曾分享自己的養生祕訣,包括一天只吃一餐、晚睡晚起、不用手機、不分四季只用冷水洗澡,甚至做完運動也是用冷水洗。每天做柔軟操拉筋、吃東西要加辣、每天都要喝一小杯酒,最愛喝的是58度高粱,除此之外也愛吃櫻桃、泡菜、日本醃蘿蔔等。

盛竹如表示,自己多年來體重都是維持在59、60公斤。年輕跑新聞時,三餐吃很多,健檢都是紅字,「高膽固醇、高血脂、高血壓」找上門。結果98年發現罹患膽結石後,將膽割掉了;而膽割除後,食量也變小,「起初很擔心自己吃這麼少會不會怎樣,後來發現吃得少,身體負擔也變少,身體更硬朗,也沒有三高了」。

 
盛竹如每天必做柔軟操 放鬆肌肉、暢通血液

他說,因為晚睡晚起,所以不吃早餐,起床後只會喝一點點牛奶或果汁,再吃一小塊法國麵包,到了晚上才會正常吃,但是也吃得不多,不過吃東西喜歡加辣椒,而且每晚也喜歡小酌喝酒。另外,每天都會拉筋做柔軟操,幫助全身肌肉放鬆、血液暢通、活絡骨骼,所以即便80多歲了,身體也沒有什麼痠痛。因為不用手機的緣故,也沒有老花。

盛竹如強調,其實自己並沒有什麼特殊的養生方法,他認為人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心情愉快,做想做的事,想喝酒就喝酒,才能活得開心自在。而或許這一切正是所謂的「隨心所欲,不逾矩」最高境界。

身心靈平衡是養生終極目標

本身是營養師,同時也是美國運動醫學會教練邱世昕表示,雖然晚睡、喝酒、吃辣等,跟一般人認為的健康生活不一樣,但是開心,保持心情愉悅,將生活過得更有彈性、沒有壓力,達到「身心靈平衡」,其實會讓身體回到更好的狀態。

邱世昕指出,盛竹如每天都要做的拉筋柔軟操,其實是相當適合現代人的運動!現代人壓力大,腦筋轉不停,很推薦進行拉筋練習,拉筋會讓身體獲得刺激,轉移注意力,很適合過勞、失眠者緩解壓力,放鬆,幫助入眠。此外,拉筋也會讓肌肉、肌膜放鬆,關節也可以達到最大幅度的伸展,進而減緩背部疼痛等不適。

至於一天只吃一餐,邱世昕解釋,「無膽生活」本來就不能吃太多,最好是要少量多餐,不過若是一定歲數的長輩,因為容易有肌少症等問題,建議務必要多注意蛋白質的攝取,每天可以吃一些黃豆、白肉、海鮮等,留住肌肉,保持行動自如。

 
辣椒可以增加身體代謝,但也可能刺激腸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愛吃辣、愛喝酒對健康會有影響嗎?看盛竹如身體勇健,就想跟著一起做又該注意哪些事情?邱世昕直言,辣椒最有名的成分便是「辣椒素」,可以增加身體代謝、活化交感神經,所以有很多人會選擇攝取辣椒素,提高代謝減肥。不過一般人吃辣可不推薦隨便猛加,常常來個大辣,小心過度刺激腸胃,反而傷健康。而酒精可說是名符其實的不健康了,他補充,民眾如果真的要喝酒,最多就是喝一些紅酒,每天不超過15~30毫升,才能獲得多酚等抗氧化好處。

邱世昕最後也提醒,若想仿效盛竹如洗冷水澡,面對溫度差異最好先評估自己的身體健康,有沒有心血管疾病等,尤其是有三高者,運動後洗冷水澡相當不適合,本來血管是在擴張散熱,結果洗冷水澡讓血管突然收縮,會有生命風險,建議核心溫度下降後再用冷水洗澡。

◎ 諮詢專家/邱世昕營養師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原文請見:盛竹如82歲三高消失、身體硬朗祕訣公開!每天必做1事活筋骨又通血路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盛竹如#三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膽固醇#主播#養生#邱世昕#營養師#拉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27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