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亂吃比不吃更糟」2荷爾蒙易受影響 這類人空腹利腸胃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05:30
早餐隨便找東西墊肚子其實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餐隨便找東西墊肚子其實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常因忙碌而省略吃早餐,不過跳過早餐或是隨便找東西墊肚子其實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初日診所家醫科醫師鄧雯心表示,早餐亂吃垃圾食物容易影響胰島素與飢餓素,造成整天都感到餓,或是血糖不穩定。

鄧雯心在臉書粉專「鄧雯心醫師|身心平衡,享瘦人生」及YouTube頻道「宋晏仁醫師 x Cofit 初日」分享,不少人會因為早上趕時間就隨便抓個麵包、饅頭、燒餅油條、鐵板麵等高油食物來吃。不過早餐其實是指「斷食後的第一餐」,就算是中午起床,第一餐也能視為早餐,所以千萬不能亂吃。

 

無論是否要減重,都要聰明吃早餐。(圖/翻攝自宋晏仁醫師 x Cofit 初日YouTube)

鄧雯心指出,身體在睡覺時是一段空腹靜止、休息的狀態,早上起床的時候,身體準備迎接營養,這時若給它高糖、高油、容易發炎的垃圾食物,身體的兩大荷爾蒙就容易受到負面影響,如胰島素不穩定,會產生血糖的變化;飢餓素則會讓肚子更容易餓。

更多新聞:綠油精越擦越癢!敏感肌避免10NG行為 用這些可修復皮膚

 
關於不吃早餐、延長空腹時間,常有的疑慮是「會不會產生胃病或是膽結石這方面的疾病?」,鄧雯心解釋這其實不一定,會因每個人的體質而不同。例如,若有人是一天吃很多餐、餐餐暴飲暴食,且都吃很多發炎性的食物,像這樣子的人如果延長空腹的時間,甚至跳過早餐,反而能改善腸胃問題。

鐵板麵、燒餅油條、厚片土司等當早餐都很母湯。(圖/翻攝自宋晏仁醫師 x Cofit 初日YouTube)

但如果是平常很容易因為工作壓力,長時間沒有吃東西的時候,有種胃澀澀的感覺,或是攝取一些刺激胃部的飲品或食物,這種人在不吃早餐的空腹或斷食的時候,反而會造成胃部疾病的惡化。

更多新聞:解決腸問題竟可換膚!醫授6方法改善 這族群不宜補充益生菌

鄧雯心指出,早餐的重要性不在於幾點吃,而是不要吃錯,無論幾點開啟第一餐,以「蛋白質」為主就對了,如1-2顆茶葉蛋搭配無糖豆漿,有助於穩定血糖、胰島素、飢餓素,還可以讓一整天充滿活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血糖#早餐#空腹#減重#鄧雯心#斷食#腸胃#膽結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928

0.2575